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番外之前尘》1

失忆梗来啦~~~久违的暴君和小王爷重新上线~举起你们的手手~

————————

暴君之前尘

 

 

秋季天气渐凉,围猎气氛渐浓,我已多年不曾骑马射箭,自然没有闲心凑这份热闹,心安理得的养尊处优,看着他人准备得热火朝天。

头筹往年的都是皇帝拔得,甭管是不是他的真本事,谁又敢真的与他相争。因此刨去他之后的头三名才是大臣们真正看重的。

早些年我三叔总能混个头三,这两年老头子不服老也不行了,争强好胜的心思也淡了。加上黑瞎子这厮又回来了,除皇帝外,数他准头最好,其他的武将虽心有不甘,又技不如人,只能认栽。

解雨臣的水平则常年在第五第六之间徘徊,若是超了就送给我,得了赏赐又不显眼,去年不知跟黑瞎子闹了什么,死活一只都没分给我,最后还是差了三只猎物惜败。

不过自从小太子能打猎后,这头筹的归属可就不稳当了,小东西信心满满,要拔头筹送给我,我深知以他这小胳膊小腿的,就算皇帝让他一条胳膊,他也打不来一头鹿,顶多弄个兔子,去年他也就只弄了两只小兔子,其中一只还是他父皇让他的。

大型围猎太过热闹,我不爱去,为了训练小太子,张起灵单独圈了一块地方,让小崽子消磨消磨自己的精力。我们一家人也难得有机会单独相处,享享天伦之乐。

“太傅太傅!你看我射到一条蛇!”小太子一箭射偏,没射中小兔子,倒是阴差阳错的插到一条倒霉催的银环蛇,他撅着屁股用树枝戳了半天,发现蛇死了,就兴冲冲的拎着蛇尾巴跑过来,举起来给我看。

我正喝茶呢,冷不丁的一眼看到那条蛇,吓得差点把茶喷出来,让小太监把那玩意拿远点。这可是剧毒的蛇,他也敢拿,若是死的不那么透呢。我最讨厌蛇了,看得渗人。

见我不喜欢蛇,小崽子又举着小弓箭跑去射山鸡,我摇了摇头,看来想让他安稳些还要些日子,一点都没有随到皇帝的沉稳。

张起灵并不怕蛇,看了也面不改色,凑过来把我太过激动弄到脸上的茶叶摘了,道:“今年贤王可想好,围猎应夺得什么名次。”

我摸了摸手上的指甲套,心说还围猎呢,我能拉开弓都算我造化,嘴上道:“臣怕热,只盼着皇上能拔得头筹,臣脸上也有光不是。不过皇上今年可有劲敌,不得不防啊。”

“哦?”张起灵慢条斯理的喝了一口茶,似乎不以为意。

我调侃道:“琛儿说一定要拔得头筹,还不算是劲敌么?过个十年八年的,说不定就得了呢。”

皇帝压根不理我,道:“待他登基,自年年拔得头筹。”

那估计还要三五十年,我还不知道他么。我招手喊来了小太监,让他给我弄碗冰酪来。这天还要月把才能凉呢,秋老虎热的人心里不舒服。

张起灵不许我多吃,我就道我只吃两口,天热燥的慌。他就道是我太懒了,秋季围猎正好练练。

说还不算,他喊张牧牵一匹温驯的马来,张逢芝前些日子告假回乡探亲,因此皇帝身边伺候之人暂换成了他的徒弟。此人虽忠诚妥当,却木讷胆小,终究比不上他师傅圆滑。

这些年出行,我不是坐轿就是坐车,早就不骑马了,如今看着这高头大马实在不想上去。小太监跪趴在马前,让我踩着他的背上去,我实在没办法,只好勉强跨了上去。

张起灵就不需要踩东西借力,一脚踩着马镫就上来了,把我搂在怀里。天气这么热,谁乐意跟他挤一匹马,还好琛儿跟着山鸡跑远了,不然他再闹着要骑马,非热死我不行。

“今年可要小鹿皮了。”张起灵握着马绳,控着马儿小跑,问我道。

去年我想要一块小鹿皮给琛儿做夹袄,便让张起灵把最大的那只鹿赏给了我,本以为鹿皮结实,没想到小崽子爬高爬低的还没穿衣服一年就弄破了。我就道:“那臣提前谢过皇上了,臣今年还想要狐狸皮,臣的披风破了。”

张起灵曾在很久之前赏过一件狐狸披风给我,那已是我没入宫之前的事了,那时候我刚上朝,没几件拿得出手的衣服,总是冻着。披风保暖轻薄,我很是喜欢,几乎每年都要拿出来穿,后来穿得习惯了,其他的总觉得没有那么好。

我一直以为只是普通的体恤,直到前几年张逢芝告诉我,我才知道这披风是张起灵专门为我做的,用的还是他亲手打的狐狸。

可惜去年我穿的时候没注意,被小太子弄了蜡烛星子上去,偷偷的烧了一大块才被发现,因为年头太长,也无法修补,只得改得更小一些,给这个爱闯祸的小崽子穿了。

没等张起灵答应,我们胯下的黑马突然发出惊恐的嘶吼声,惊的立起了前蹄,太监们惊呼是马惊了,七手八脚的冲上来拽马。

本来张起灵一个人是能控住马的,可马上还有我,我没有防备,两只手什么都没有抓,一下就连着张起灵一起摔了出去。

马受惊乱跑,哪里还管谁来拽他,四只蹄子胡乱的踩,我眼睁睁的看着马蹄朝我胸口踏来,张起灵几乎立刻抱住了我,我只听到他闷哼了一声,便没了动静。


评论 ( 82 )
热度 ( 2454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