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番外之前尘》9

张总管!万众期待的张总管!他回来了!!!

——————

 

9

 

小太监去了一会,还是没有弄回木炭来,我让他别瞎忙活了,为难侍卫做什么,他们也没有别的办法,我多盖两床被子也就是了。

他气呼呼的道:“以往王爷得宠,他们哪个不来巴结,如今不过是要个炭火就推三阻四的,都是势利眼。”

我有些好笑,让他别去想这些了,皇城之中不就是如此么,我都看得透了。若是有这个时间生气,不如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烧的,没有炭,总还有些别的。

可惜入了夜后天更冷了,雪飘的也更大了,这屋里的温度一下降得更低了。我蜷在被窝里,只觉如坠冰窟,膝盖处钻心的疼,我这旧伤养了多年,只要不受寒就不会太疼,这一下好了,全回去了。

腿疼的实在睡不着,我干脆点起灯坐了起来,以往我膝盖疼,总要跟皇帝撒娇,他就会用手帮我暖暖,两个人睡要比一个人睡暖和很多。

早几年我还跟着他早起糊弄糊弄他,后来就懒了,他起的实在太早了,五更天就起来,不上朝他也起来开小会,年龄上来了他的精力却丝毫不减,让人钦佩。

这也导致他什么走我压根不知道,等他回来已是日上三竿我还在被子里蒙头大睡,他还要我把被子里掏出来,说我是小懒猪。

往事总让人觉得难过,窗外突然传来了很轻的两声,像极了脚步声,不过我知道那只是风卷着雪花打在木头上的声音罢了。

本以为只能这么硬捱过寒冬,却不料过了两日,有宫人送了足足两筐木炭来,不仅如此,饭菜也恢复了以往的水平,连平日里断了的请安脉都续上了,太医为我请了脉,说我郁结于心,旧病复发,要改药方。我问他是谁让他来的,他道是张逢芝张总管回来了,其他的就不能再多说了。

张逢芝回乡探亲数月,终于是回来了,他这一趟回去,倒是回了一个物是人非。不知怎么,我一直悬着的一颗心突然放了下来,他是皇帝面前的老人了,皇帝多少是信他的,至少小太子有人照顾了不是,即便是调皮惹了皇帝生气,张逢芝也能替他求个情。

知道老总管回来了,我心里舒坦多了,热乎乎的炭火烧起来也让我的骨头轻松了些,就是太医改的药方实在太苦了,喝进嘴里舌头都麻了,喝完以后胸口都连带着疼。

“王爷,吃一块糖吧。”小太监送上了一盒梅子糖,我含了一颗在嘴里,也吃不出什么味道来。他坐在脚踏上替我捏腿,高兴的道:“王爷,最近有好多东西送来,是不是皇上已经原谅王爷了?”

他还小,不懂这其中的弯弯绕绕,以为东西回来了就是恩宠回来了。我知道这些东西并不是皇帝的意思,而是张逢芝的意思,皇帝那么忙,哪里知道这些安排,若他真的想起来了,又怎么会不来看我呢。

我问道:“王盛啊,你跟了我多久了?”

王盛眨了眨眼睛,道:“回王爷,奴才跟了王爷七年了。”

他跟我的时候只有九岁,还是个小孩子,如今也已经十六了,我选他是因为当时刚生了小太子,想着选个年纪小的,日后能陪着小太子一起玩。他心性单纯,虽然有些傻乎乎的,胜在忠心勤快,有时候被小太子欺负的狠了也不吭声。

我问他道:“你觉得本王还有复宠的机会?”

他使劲的点了点头,道:“当然了,皇上最疼的就是王爷,奴才听说有一回王爷也跟皇上吵了架,皇上也一样将王爷禁足了,可后来还是把王爷放出来了,所以奴才想着,皇上总会改主意的。”

从外人的角度看来,这两回是一样的,都是禁足,都是生气,上回我被关了足八个月,最后还是被放了出来,依旧宠爱。只有知情人才知道,这次和上次是天差地别的。

王盛的想法就更简单了,皇帝是主子,主子偶尔生气也是正常的,只要他能再想起来,便又是一样的恩宠了。

一开始的时候,我确实老是盼着皇帝能恢复记忆,可如今都过了几个月了,他还是没有一点好转的迹象,我也不敢再去多想,这种事儿只有天能左右,我想得再多又如何。

糖已经化了,甜腻的口感和方才的苦涩之味凝在一起,让人反胃。我咬碎了它全部吞了下去,取了帕子擦了擦嘴,道:“也许皇上总能想起来吧,我只是怕活不到那时候。”

王盛有些惊恐的道:“王爷……!”

我让他稍安勿躁,哪里就到了如此地步了,我不过是随口说的罢了。

再说我不甘心,若我前脚死,后脚皇帝又想起来了,岂不是老天爷又跟我们开了一个大玩笑,我做鬼也要气的爬起来。

只要我不死,他想起来之时就总有回头的余地。我曾答应过他,愿意做他的笼中鸟,如今这笼子还在,鸟岂有自己飞走的道理。


评论 ( 161 )
热度 ( 267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