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冥婚番外之老夫少妻》2

小吴不陪自己老公自己跑出去玩的报应就是被人撬墙角(虽然踢到了铁板)

————————

 

2

 

最终张起灵还是给我写了,他写到一半张海客来敲门,问他文件的事。一进屋就看到文件被我拿来垫着写字,他的大族长在抄洋文。

“还是老话说得好啊,娶妻当娶贤。”张海客阴阳怪气的道,“你能再懒点吗?你见过别人让自己先生给写作业的吗?”

我就道:“当然没有了,他们都没结婚,我是被你们家骗来的,你个大骗子。”

张海客把文件从我手肘下面抽了出来,差点把我的笔给抽掉了,他道:“就不该让你去上学,你见过谁家的夫人还抛头露面的,你连功课都不自己写还上什么学。”

我道你说的算吗,小哥你看他说我抛头露面。张起灵已经抄了整整五大张洋文,把钢笔塞给我让我把笔水装了,跟张海客到一边议事。

“族长,明天晚上有个舞会,得您亲自参加。”说到这,张海客看了我一眼,我心想你看我干嘛,反正我又不去。

张起灵嗯了一声,道:“你安排吧。”

“那夫人没什么意见了吧?”张海客不好好走,临走前还故意刺挠我,我让他赶快滚蛋,别打扰小哥给我写作业,天都这么晚了,再写不完就要熬夜了。

可能是学习学傻了,我当时没有理解他的意思,直到第二天上到第三节课,我才突然反应过来,舞会舞会,那得有舞伴啊,这舞会张起灵去了不少了,他总不可能一个人去蹲墙角,那这几次到底是谁陪他去的?

不想还不觉得有什么,一想到我就抓心挠肝的,开小差开始算张起灵到底去了几次舞会,他每次去之前倒是都告诉我,不过我都不想去,就让他一个人去了。

为了这个,我跟同学说了一声不去了,一下学我就叫了一个黄包车回去了,正好赶上张起灵快出门,为了参加舞会,他穿得很正式,一身灰黑色的西装,还配了绿宝石的胸针,看起来格外挺拔。这么冷的天,他干嘛穿得这么薄啊,还不如穿个棉袄呢。

见我回来的这么早,他难免有些惊讶,问我道:“不是说今天去同学家吗。”

我睁着眼说瞎话:“他今天有事,不让我们去了,小哥你去哪儿啊,反正我没事,我跟你一起去呗。”

张起灵倒是没什么意见,让我快去换衣服,今天是西式舞会,我穿学生装不适合。但是张海盐这厮非挤兑我,玩味的道:“呦,夫人这是怎么了,平时也不喜欢去舞会啊。”

他这名字我还是刚知道的,不知道的以为他住在海上靠晒盐为生呢。我就道:“你管我呢,我乐意去,你有意见跟你族长说去。”

说完我就回屋换衣服了,平时我不去这种地方,衣服也不多,只有一套凑合穿穿,头发就没时间拾掇了,随便梳了一下。

本来车上坐三个人是正好的,多了我一个人就有点挤了,张海客只好叫了黄包车,我和张起灵坐在后排,张海盐坐在前头。

快过年了,天越来越冷了,我嫌冻得慌,把两只手都塞到了张起灵的兜里,他喂我吃了一块巧克力,道:“今天作业写完了吗。”

我知道他什么意思,舞会时间不会太短,回去天就很晚了,我的作业肯定没时间写了。我道:“没多少,一会让张海盐帮我写呗。”谁叫他刚才招惹我来着。

张海盐立刻叫道:“哎,什么意思,你的作业凭什么我写啊。”

我道怎么了,你替夫人写写作业不行吗,不然要你干嘛,就是抄一点课文,难道你不认识字吗。

张海盐很无奈的道:“有你这样的吗,没听说过还要给族长夫人写作业的,族长你能不能管管啊,这都蹬鼻子上脸了。”

谁叫他们一开始骗我嫁过来的,就得做好这种觉悟,我这个岁数不写作业能干嘛,写作业还便宜他了呢,别以为我忘了他用蛇吓唬我的事。

张起灵看了一眼手表,已经快六点半了,天已经黑了,他道:“一会早点回去。”

他都说话了,我和张海盐也不能再说了。我心道我不管,回去我也不写作业,反正赖掉就是了。

舞会地点是当地的一个富商家里,是为了他夫人的生日特别举办,十分的盛大,请的都是本地乡绅富商,总之全是有头有脸的人物。

这个富商已经六十八岁了,去年原配死了以后续了一个弦,是个电影女明星,今年只有二十一岁,富商很宠这个小太太,什么事都依着她。

说是电影明星,也就是拍了几部电影而已,用我三叔的话说,这种女人水都深着呢,天生有一副勾魂摄魄的脸。不过我看她长得也就是清纯而已,打扮得很像个时髦的女大学生,没有什么勾魂摄魄的模样,笑起来温温柔柔的。

张起灵娶了我,不算什么光彩事,所以在这里没有人知道这件事,他对外还是宣称不曾娶妻,否则人家让他带夫人就只剩为难了。

因此我的身份也就只能是吴家的小少爷。张家虽然是外来的,毕竟有实力在,刚进场没多久,就有不少名媛来打招呼。

来这里的姑娘们,不是这个的千金就是那个的夫人,不管长相如何,打扮得都很时髦洋气,年轻的姑娘多穿洋装,大裙摆趁得一把小腰。在这些洋装里,有一个身影显得格外靓丽,她走过来的时候连我都忍不住多看了一眼。

来人是一个年龄在二十四五的女人,她穿着一件墨绿色满绣的传统旗袍,衩开的比传统的要高些,行走间白嫩的大腿若隐若现,露出玻璃丝袜的蕾丝边。她十根手指都涂了红红的指甲油,耳朵上点缀着翡翠的耳坠,衬得她更加肤白如雪,很有风韵。

这模样自然很能吸引男人的目光,很多人上前搭讪,她一个也没有理,直直的朝张起灵走了过去,笑盈盈的道:“张先生,咱们又见面了。”


评论 ( 62 )
热度 ( 201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