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 《how are you》63(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

63

 

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老祖宗早就告诉了我这个道理,可惜我没有听。纸永远也包不住火,等觉得烫了拿不住了,就真的玩火自焚了。

我靠在椅子上,盯着电脑上的字,只觉得身心俱疲,怪不得要出无痕阅览呢,都是血一样的教训推动出来的,有时候确实是不应该去看这些东西,不是因为有见不得人的东西,只是因为表面的东西并不代表内心,反而还容易惹出误会来。

十七岁我没有为爱情流的眼泪,还以为在二十六岁的时候为了没钱流光了呢。没成想它杀了一个回马枪。

这房子实在是太大了,隔音又做得太好,一个人待着的时候安静的可怕,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张起灵已经走了一个小时了,我们吵了一架以后他就离开了,也许是因为他发现自己没办法控制自己的信息素了,又或许是他觉得我实在不可理喻。

    屋里里还残留着他的信息素的味道,我可以很直观的感受到他的情绪,其实冷静下来以后,我明白自己选择了最蠢的方式来面对这件事,我有一百种可以解决这件事的办法,却选择了第一百零一种激化矛盾的方法。

如果没有被发现就好了,我难免会这样想,可又觉得很讽刺,这是我一开始就预料到的局面,怪谁呢,只能怪自己没有坚持下来,最终两边落埋怨。

我无法理解他,他也无法理解我,这压根不是什么预想不到的事情,因为我和他本来就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我们互相试图改变对方从出生就培养出来的三观,这是不公平的。

我不是一只金丝雀,我只是一只小麻雀,把我关在笼子里,我会气死的。同样,张起灵想要的是金丝雀,却被我冒充了。

说到底,两个世界的人是不应该靠的太近的,正发着呆,我突然收到了解雨臣发来的短信,他说他已经在医院里了。

我心头一惊,本来以为他会等到明天,没想到会这么着急,大半夜的就跑到医院里去了。我立刻给他发信息,问他怎么这么着急。

他给我回了一条,说因为深夜比较安全,他们联系的是私人医院,白天人多眼杂,如果被家里其他人知道了这件事,会惹出乱子来。而且他不能多想这件事,想多了会动摇。

我无能为力,只能问他需不需要帮忙,我可以去照顾他一下什么的。末了,我还是问了他要不要再考虑一下,我不想他以后想起来会觉得后悔。

只是我个人的感觉而已,我总觉得他最近和黑瞎子之间的感情似乎没有一开始那么浮于表面了,他和我不一样,如果他真的很在意,他就不会说出来,但是最近跟他提到这件事,他并没有很强烈的反应了。我隐约觉得,他的态度是有所缓和的。

过了很久很久,解雨臣才给我发了短信,他告诉我,不用为他担心,他会为自己负责任的,他不跟我说了,要去做检查了。

所有的事情都挤在一起了,我把手机丢在一边,使劲的揉了揉脸,这都什么事啊,人倒霉起来喝凉水都塞牙,狗日的墨菲定律,去他妈的ABO世界,老子凭什么受这些罪啊,去他妈的。

发疯归发疯,发完了还是一地狼藉,我决定哪里摔倒就在哪里躺一会,爬起来是以后的事,现在老子就想躺一会,躺他妈的。

还真挺可笑的,我来这个世界也半年多了,还是头一次有这种说不上是空挡的时间来发疯。所有人都在推着我朝前走,我不知道前面是什么,是悬崖还是康庄大道,总之就是稀里糊涂的朝前走,我想停下来喘口气也不行,总之就是一件事接着一件事,打得我措手不及。

突如其来的穿越,突如其来的婚姻,突如其来的一切,我不想搞砸这个世界里的吴邪的人生,这些人严格来说都与我无关,这是他的亲朋好友,我发疯容易,万一我回去了,人生被搅乱的可是他。

现在看来,回去的可能性也不大了吧,我或许会被困在这个世界里一辈子,偏偏我的人生还剩下好多好多。

如果是这个世界的吴邪,也许这些问题都会迎刃而解,如果我还是原本的那个“我”,如果我对这个世界有最基本的了解,也许我会有好的办法去劝解雨臣,我有办法帮帮他,而不是干巴巴的说几句没有建设性的话。

如果还是这个世界的吴邪就好了,他就不会跟张起灵吵架了,我只是一个闯入者而已,也许这个身体真正的灵魂才更适合张起灵,也许事情不会变成现在这样一团糟。

我以为我在孤军奋战,其实太过美化自己了,我像个傻子,在这里我只是个局外人而已。还不如穿越到古代呢,至少我知道统治我的是封建主义,至少我知道这种日子什么是个头。

以前看过一个周星驰的电影,很多年前了,剧情我已经忘得差不多了,只有一个情节让我记忆深刻。他问自己的太太,我好孤独怎么说,太太告诉他是I LOVE YUO。然后他就一直对她说,I love you。

那时候觉得很可笑,现在才懂得里面的无奈和凄凉。一个连我好孤独都说不出来的男人,要给把我好孤独当成我爱你在听的女人,最终她还是没有倾听他的孤独,她用爱来包装了这份孤独。

这个故事里没有人真正得到了想要的东西。我说不上是谁更可怜一些,我只知道我好想回家去,我想家了。

I love you,but I feel alone

——————

吴邪本来没必要承担下这一切的啊,他本来过着好好地自己的小日子,结果一夜之间所有的一切都变了,他来到一个完全未知的地方。

其他人都在自己的世界里,只有他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如果不能保持这个大背景来看,那必然是无法理解的。

更何况他夏天来到这里,冬天还没到,他就经历了这么多事情,被推着一口气都没有喘,每一个阶段他都要面临一次三观的冲击。

在这种情况下,还要他保持理性,觉得他无理取闹,太过矫情,或者他什么都没做的想法,未免太过苛刻了。

这话就和,你现在好吃好喝的,也没人欺负你,你什么都好,为什么还会抑郁呢,我看你就是吃饱了撑的,有什么区别呢?



评论 ( 126 )
热度 ( 2900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