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68(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

68

 

发情期的折磨也许只有两天,但是精神上的后遗症还是挺严重的,现代人其实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恐慌过,我严重怀疑再来几次我就真的会得PTSD。

我洗完澡以后,还是觉得心口跳得很厉害,像是喘不过气一样。那个博主分享过一种药店有卖的保健药品,是抗焦虑用的舒缓剂,一般是轻度抑郁患者服用的。我叫了一个送药上门的服务,买了一瓶,还有她推荐的维生素我也买了几瓶。

不敢想这个柔柔弱弱的小姑娘是怎么一次又一次扛过来的,甚至还找到了很多种办法来舒缓痛苦,我想她肯定吃了很多的苦,怪不得大部分的O都会选择嫁给强奸犯,这种滋味实在不是一般人可以承担的。

我提前跟亲朋好友说过,这几天不方便听电话,让他们有事给我发信息。等我冷静下来以后,翻看了一下微信,发现一共有四个人在此期间给我发过微信。

首先是我爸,他叮嘱我去国外要注意什么,以及丧礼要注意什么,零零碎碎的发了一大堆,还说自己买了一些东西放在我家外头收快递的箱子里了。

然后是我妈,也许是我爸操过心了,她给我转发的全是心灵鸡汤,有两三条,还有一些经典谣言,比如不要空腹吃饭什么的。

我三叔则是跟我说机票已经订好了,礼拜六早上五点的,让我提前一天去机场旁边的宾馆住。

最后是解雨臣,他给我拍了几张检查报告,反正我也看不懂,应该是说孩子很健康啥的。然后他提醒我去住宾馆别忘了带堵门警报器。

张起灵的电话依旧不在服务区,也许他换了一张国外的电话卡,所以才会打不通。不过现在想什么都是假的,只有见到他本人以后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找了个小包,把抗轻度焦虑的药放了进去,然后随便朝里面放了点衣服,没有挑颜色太鲜艳的,主要还是带了一身黑色的西装。我爸给我买的那些东西我觉得都没什么用,过安检太麻烦了,所以只挑了两盒纸巾装上。

三叔只给我订了一间房,他自己应该是还有事要忙,其实我也睡不着,只能躺在床上刷手机,无意间刷到一个求婚瞬间的视频,里面的求婚方法真是五花八门的,有跳舞的,有快闪的,有用宠物的,还有全家老小一起上阵的,最后单膝下跪送出戒指。

回想起来,我和张起灵的顺序全是乱的,他是先去提的亲,后跟我求的婚,也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仪式,也怪我自己太没出息,一看到他就把什么拒绝都忘了。

唯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把车给停歪了,我俩就跟小学生一样被交警叔叔训了一顿,总之是不能拍成唯美纪录片的过程。

看着电脑里的画面,我不自觉的摸了摸手指上的小圈,这戒指我从来没有仔细看过,戴上了就从来没有摘掉过。

我突然想到,也许戒指里面会有刻字,连忙摘下来对着光看,果然张起灵这个老派作风的家伙,在里面刻了我和他的名字缩写,中间是一颗很小很小的心。

他给我这枚戒指的时候说过,他早就准备好了这枚戒指,只是知道我还不想要,就一直没有拿给我,后来他意识到一个好的时机可能永远都等不到,才决定拿给我。

对这个世界的焦虑,让我的思考方式也产生了变化,我一直觉得他在逼我,在推着我走,压根没有尊重我的意愿。可反过来想,他或许真的只是以为我改变了想法,不愿意去错过机会而已。

人生又长又短,很多决定不去做就是一辈子的后悔。我叹了口气,莫名有种解脱的感觉。我和他之间的矛盾就像是绑在手捧花里的定时炸弹,外表看不出来,可我自己知道这东西早晚会爆炸的,每天都在担心它会爆炸中度过,惶恐而又内疚。

现在它终于爆炸了,痛是肯定的,可更多的是庆幸,它终于爆炸了,我终于不必再抱着它过日子了。

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去解决这件事造成的后果,不管张起灵怎么想,我都欠他一句对不起,大家一起过日子,我不应该隐瞒他这些事情,只是一直以来没有一个动力让我去说,现在也许依旧不是最好的时机,可好的时机一辈子也许都不会有。

在胡思乱想中,我睡了两个小时,也许是抗焦虑的药起了作用,我醒过来没有太多难受的感觉,拎着小包就坐上了酒店送人去机场的面包车。

三叔定的是商务舱,还算宽敞,飞机快起飞之前他才匆匆忙忙的上了机,穿着一件皱巴巴的黑色西装。

我就道:“三叔,你怎么现在就穿上西装了,万一没事呢。”

他摆了摆手,道:“甭想了,刚接到电话,人已经去世了,等飞机到了你就把衣服换上吧,毕竟是你公公。”

从中国直飞到德国要十个小时,下午三点多才能到几场,三叔看起来很不开心,跟我说了说他的这个兄弟。

他说这个兄弟也很多年没见了,人家只知道他没有结婚,却不知道他年轻的时候有过一个很喜欢的姑娘,可惜姑娘身体弱,没等到结婚就去世了。他心里难受,总惦记着,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工作上,不愿意再投入一丝一毫感情在其他的地方了。

这也是为什么他和张起灵的感情并不好,因为他无法代入一个父亲的角色,从小张起灵住的就是寄宿制学校,钱是不缺的,只是没人关心,后来他去了德国,把孩子也带了过去,养大了回来,似乎都只是在履行职责。

三叔觉得他的病一直不好,可能就是心里想得,相思成了疾,加上他的求生欲并不强烈,才会在五十多岁的时候就去世了。

我听完只觉得很唏嘘,好在他最后有一个人能够送终,不至于孤零零的死在异国他乡,连个帮忙捧骨灰盒的人都没有。


评论 ( 52 )
热度 ( 241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