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70(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到ABO世界)

70



二月份的德国和国内一样的冷,追悼会那天清晨下起了滴滴答答的小雨,打湿了沿街的风景,来宾多撑着一把黑色的伞,像是一种神秘的仪式。

也许每一场告别都值得一场雨来送,这样当你流泪的时候,还可以微笑着跟逝去的人说一声再见。

和国内不一样,德国的葬礼是寂静而有序的,来宾或许会严肃却不会悲痛欲绝,他们似乎只是来送一个老朋友。

我在国内参加过几次丧礼,都是农村的老人家去世了,讲究一个喜丧,儿子孙子跪满地,来一个宾客就要冲出去跪着磕个头,有妇女哭晕过去,干嚎着表示悲痛。哭完了上完了礼,再摆一排流水席,大家吃完了各自回家。

说不上哪个好些,参加国内丧礼的时候,离别的悲痛感相较于减弱了很多,哭出来或许是一种好的选择,大家热热闹闹的,逝者似乎没有那么孤独。

可能是我个人的原因,我总觉得追悼会的安静更让人压抑些,神父在上面说着我听不懂的话,然后大家唱起了歌,张起灵上台讲了几句话,感谢大家的到来,然后所有人就开始朝墓地去了。

这里的习俗是男性铲几下土,女性送一支花。老人家的坟前摆上了空运来的百合花。在他的墓碑旁边紧紧的挨着一个已经有些年头的墓碑,上面用中文写着吾妻二字,重新用笔描过了,不过笔触明显有些发抖扭曲。

张起灵说这是他的养父临终前坚持过来亲手描的,也正是因为出来吹了风,才会走地那么快,医生说如果好好的养着,也许还能再多活几个月。

按照中国的风俗,我给素未谋面的公公磕了个头,又点上了香,我和张起灵结婚的时候曾经和他通过电话,他是个很慈祥的老人家,我听得出来他很为我们高兴,也许是因为自己年轻的时候有所遗憾,他很希望我们能够幸福。

和生死比起来,所有的一切都显得不值一提,错过了就是一个人的一辈子,就算死后能够埋在一起,也不过是后人的美好寄托,什么都没有活着的时候重要。

不到十一点,葬礼就走完了全部流程,三叔要和几个朋友聚一聚,张起灵带着我来到了他养父在德国的房子。

和预想中的大房子不同,老人家住着一间小小的独栋,很有传统的感觉,门口的院子里应该种满了花,可惜现在天气冷,加上老人家住了很久的院,已经有些荒废的感觉了。

屋里还有很传统的壁炉,张起灵把火升了起来,给我冲了一杯热热的茶,我在屋里转了一圈,能感觉到住在这里的人的用心。

“父亲说,他爱的人一直梦想住这样的房子。”张起灵解释道。

我点了点头,这也算是意料之内的事情。我跟他说过,追悼会结束以后我有话跟他说,可真的要开口,我又有些说不出口,我不知道他会怎么想,会觉得我是精神分裂,还是会觉得有些奇怪呢,毕竟他和一个内里是A的人结婚了啊。

虽然我跟胖子说过这件事,但是他是一个心很大的人,我在原来的世界就对他很了解了,他和张起灵实在没有什么可比性。

我喝了一大口茶,对张起灵道:“小哥,咱们坐下说吧。”

他点了点头,和我一起在壁炉边坐下,炭火发出小小声的炸开的噼里啪啦的声音,暖黄色的光让人从心里暖起来。

和现代科技的空调地暖不同,这种明火产生的热度更让人安心,也许这就是刻在人类骨子里的对火的渴望,即使知道这东西也许会把自己灼伤,还是贪恋温暖,不能放手。

我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说起,干脆就想到哪里说哪里了,我跟他说了我曾经的家庭和社会,还告诉了他我不愿意接受他的真正的理由,还有我为什么会对腺体和信息素一无所知,为什么会在第一次发现相亲对象是他的时候那么生气。

总之,我以为这一切可以很快的说完,可事实上并没有那么快,我说了很久很久,很多想法和细节都乱七八糟的,说到最后,我已经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不过我不愿意停下来,我害怕停下来面对。

张起灵从头到尾都听得很认真,他没有漏出惊讶或者厌恶的表情,只是静静地看着我,像是听我说昨天发生了什么一样,我们说的不过是稀松平常的小事。

也正因如此,我才能把这件事情完整的说完,我知道我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坚强,如果他真的漏出哪怕一点点异样的情绪,我都会立刻崩溃。

没有人喜欢逞强,只是我从小接受的教育和社会的刻板印象,让我不敢去流露出柔弱的一面,我下意识抗拒一切帮助。我不愿意承认自己改变了性别,哪怕对方只是好意,我都会狠狠的拒绝,我害怕被这个社会同化。

我坚持认为张起灵的举止是把我放在弱者的地位,可事实上他只是出于关爱我的角度,我总说他不听我说,同样的,我也没有听他说过。

“吴邪。”张起灵抬起手,轻轻的捂住了我的嘴巴,等我停下来以后,他把我搂在了怀里,道:“已经没关系了。”

我几乎立刻就哭了出来,我知道我可以把这种情绪归咎在独自经历发情期过后的不安,或者激素的失调等等等等,我可以为自己找一百个理由。但是我现在不想再去找这些理由了,我只是很想哭而已。

从夏到冬,我终于不再是一个人孤独的活着了,我终于可以痛痛快快的哭一场了,已经没有关系了。

——————

抽奖或者想要购买的加这个群→欢迎加入How are you?,群聊号码:758631401 ​​​,问题答案为三次




评论 ( 67 )
热度 ( 284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