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番外之长秋》11(完结章)



父母是真爱,琛儿真的只是意外。

琛儿:???父皇也不能把毛都没长全的小鸟扔下悬崖啊!!!

11


小崽子闹得天翻地覆,张起灵又怎么可能不知道,他来时琛儿已经睡得熟了,脸上还挂着泪痕,委委屈屈的抱着小枕头。

我坐在榻边替他揉手,小胳膊肿得像猪蹄一样,平时写个字跟要他的命似的,怎么就能坚持写了这么多字来,真是要人命的小祖宗。

他写下的纸还堆在屋里,一片狼藉,见张起灵走了过来,我便把琛儿的小手放回了被子里,起身迎过去,略解释了一番,说到小崽子为了不够一万张哭闹不休,我忍不住笑了,笑着笑着又觉得心里难受。

“臣此番回去,有些赌气。”我把头靠在他肩膀上,低声道,“琛儿同少师好,臣心里不舒服,想着回去不理会他了才好,如今想来幼稚非常。”

张起灵抱住我,在我鬓边落下一吻,道:“你只是太在乎他罢了。”

话虽如此,我还是难受,不过是些没有用的字,叫他累了半个月,手肿成这个样子,他还小呢,手若是留下病根该如何是好。

张起灵对自己儿子一贯是不关心的,连他偷偷写了十六日的字都不知道,自然更不在意手肿了这样的小事,在小崽子的胳膊上捏了一下,道没什么,休息几日自然就好了。

他说得轻松,我叫他不要这么用力,孩子正疼着呢。张起灵嗯了声,没什么心疼的意思,我是不指望他能多在意儿子了,父子俩都是一个德行的。

说起方才的事情,我便提起了琛儿说的话,道:“琛儿竟一直以为自己是我生的。”

张起灵并不意外,只是道:“他本就是你生的。”

我道:“臣自然知晓,只是孩子还小,是否应同他说清楚些才好,若他大了知道自己在册生母并非臣,受了刺激该如何是好?”

他还小,不知道寻常男人是不能生孩子的,也不知自己还有一个捏造的生母,为免有心之人利用,还不如提前同他说清楚好些。

“若因如此小事就一蹶不振,不如丢了省事,何以继承大统。”张起灵探了探我的后颈,以确定我今日不曾起烧,又道:“琛儿心大,顺其自然便好,从不在意小事,你就是想得太多了,病才一直不好。”

若事事都像他这般不闻不问,小崽子还没长大呢就先把自己撑死了。我嘟囔道:“他前几日乱吃东西,臣不在皇上也不管管,若是撑出个好歹可怎么办。”

皇帝就道孩子又不是养在池子里的锦鲤,撑着了下回自然不会多吃,难道还要惦着日日吃多少不会撑死么。

我若是像他这般放的开手,也不会累着了,他也不想想我为何会事事操心。一个大的不好好吃饭,一个小的什么都朝嘴里塞,敢情他的胃口都给他儿子了,俩姓张的没有一个叫人省心。

张起灵的手搂在了我的腰上,年轻时我总为发胖担忧,生怕自己变成硕亲王,世事无常啊,人都道过了三十会发福,我却瘦的只剩一把骨头,轻飘飘的没什么重量,他一只手几乎就能把我整个人搂在怀里。

太瘦或太胖,都会失了风韵,我如今什么样子,我自己心里清楚的很。我问张起灵道:“臣是不是老了很多?”

张起灵道:“孤比你还要大些,你若算老,孤岂不更老。”

我心想着你本来就是老人家了,人家提起皇上都是说皇上他老人家的,自他登基那日就是,一直到如今名符其实。

他见我心不在焉的模样,问了我一个毫不相干的问题,道:“琛儿写的少了一张?”

我嗯了一声,道他为了许愿写了九千九百九十九张,独独缺了最后一张,小崽子为了这个闹脾气,撕了好些,这着急忙慌的性子一发作就管不住。

张起灵就道:“既如此,孤替他补上吧,许了愿,半途而废不好。”

难得他也能为了儿子开心做些事情,我让小太监们摆好笔墨纸砚,亲自替皇帝研墨,想起他送我的那支紫毫,破天荒的有些不好意思了起来。

每一年我生日,他都亲手做些小玩意给我,比如我如今用的印章,就是他亲手所刻,大大小小有三四方。可反观他的寿辰,我总是敷衍了事,连带着琛儿也懒得送他什么,虽说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如此对比,实在有些过分。

他总是这样不吭声,有很多东西我都不知竟是如此珍贵的,好比我多年前得到的一块雕刻有鲤鱼形状的玉牌体恤,直到我弄丢了才知道是皇帝雕的。

那时候我压根不知道皇帝对我有所关注,后来也不知道他从那时起就对我如此上心了。

张起灵提笔在纸上写下了四个大字,他字体苍劲有力,铁画银钩,一下就把小崽子飘飘忽忽立不住的字给比下去了,等他醒了还不知怎么生气呢。

只一点,他没有写和琛儿一样的字,他提笔写下的是另外四个字:岁岁无忧。

等他收了笔,我一下就哽住了,眼泪从眼眶里滚滚而下,压都压不住。原来他懂我心中所想,他一直都懂,从未将我一个人丢下。

张起灵捧住我的脸,轻柔的抹去我的眼泪,道:孤知你在宫里过得不开心,再过几年,待琛儿得承大任,孤同你归隐山林,再不管这庙堂之事。”

我攥紧了他身上的龙袍,吸了吸鼻子,道:“不行……琛儿一个人多累啊……”

张起灵道:“那便过年回来看他一回。”

我就道最少也要一年给他写几封信吧,他道也可,孩子大了总该放手的,老是管着学不会自己飞。


皇帝一诺千金,说的话总是做数的,便自此之后,长命百岁,岁岁无忧。


评论 ( 172 )
热度 ( 2841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