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番外之两小无猜》7

琛儿皮实的很哈哈哈哈哈

7

桃花酥很快就出锅了,油开过以后酥得非常漂亮,我的手艺还算不错,小太子做的就不行了,歪七扭八的不像个样子。

他非闹着要先吃,我就叫他吃自己的,他却不愿意,说自己做的不好看,要吃我做的好的。我拍掉他的小手,道:“去,自己做的自己吃,太傅做的是给你父皇的,你都吃了,我岂不是白费心血?”

小太子蹦跶着道:“我不我不,我要吃太傅做的嘛!”

我道那做坏的谁吃,他道给父皇吃,当他送给父皇贺寿的。我哭笑不得,这孩子总想着要吃好的,自己弄的乱七八糟的又不要吃。

博艺做的也很漂亮,他是个心灵手巧的孩子,他拢共做了两块,留了一块带回去给娘和妹妹,拿了另外一块走到小太子身边,道:“殿下,我做的同你换吧。”

小太子瞄了一眼,勉强接受这个交换,他也不看看自己做的压根没有起酥,硬邦邦的几块,也好意思拿给弟弟吃。

我叫博艺不要他的,自己做的拿着自己吃,小太子见我不同意,啊呜一大口吃了一大半,腮帮子撑得鼓鼓的,把剩下的递给博艺,嘟嘟囔囔的道:“不换不就不换,还你。”

个不要脸的小兔崽子,我在他脑门上戳了一下,拗不过他,只好叫小太监切一个好的,让他们分着吃。

吃完点心这个时间博艺总要睡一会儿,他在树上待着有些受风。他出生时身子弱,到现在都养不好,不像琛儿皮实。我让小太监带他去睡会儿,别忘了漱口,吃了甜的容易坏牙齿。

点心他只吃了一小块,剩下的都被小太子吃了,足足两大块吃完,琛儿还是意犹未尽。我不许他再吃,拉过他道:“不许吃,太傅问你,为何要博艺上树去,若是摔下来呢?太傅说过没有,不叫你乱去爬树,你倒是皮糙肉厚,博艺才几岁,摔下来有个三长两短你就没弟弟了。”

小崽子哼了声,道不过就是爬个小树罢了,树不高的,他上回也摔下来过,还不是博艺太不结实。

说起琛儿这身子骨,倒也是随了张起灵,从小就没生过病,壮实得像小牛犊,孩子常见的惊跳盗梦发烧之类的,他从来也不曾有过,叫人省心不少。可惜就是太皮实,一只上蹿下跳的小猴子。

我道:“你当旁人同你一样?你可是不喜欢博艺?他陪你玩得不好?”

小太子就道:“他哪都好,就是太啰嗦了,烦死人了,我不喜欢被奴才说教。”

我听了有些惊讶,竟不知他一贯当博艺是奴才,就道:“什么奴才,你怎么能把他当奴才呢,他是你弟弟。”

“他就是奴才,他又不是父皇的孩子。”小太子理直气壮。

我有些头疼,他一出生就是如此高位,自然容易养得嚣张跋扈了,本以为慢慢能教养好些,却不料他脾气渐长,幼时还算乖巧可爱,如今只剩个猫狗都嫌的性子了。我故意板起脸道:“那太傅呢,太傅也不是父皇的孩子,也是你们的奴才了?”

小太子瞪大了眼睛,惊奇的道:“太傅不是奴才,其他人才是。”

我很难同他解释奴才和臣子的区别,想来他也不会听,就道:“琛儿啊,你知道你为什么要叫做承琛么?”

他摇了摇头,我就道,承乃继承大统,是父皇希望你日后继承皇位的意思,为人君者要爱民如子,做个仁君才是好皇帝,既然爱民都如子了,待弟弟怎么能不好呢?

小太子眨巴眨巴眼睛,我以为他懂了,结果他张嘴道可是父皇他也不爱民如子啊,他可凶了,哪里仁慈?太傅还曾说他是暴君呢,难道父皇不是好皇帝么?

我一时语塞,竟找不出什么理由来为张起灵辩护两句,上梁不正下梁歪,都怪那暴君没做什么仁慈之事,把孩子也带坏了。

见我说不出话来,小兔崽子更得意了,道:“父皇待琛儿也是严厉的啊,爱民如子,那琛儿不也是这般待他人的吗?琛儿是按照太傅说的做的。”

我气得在他屁股上打了一下,罚他晚饭不许添第二碗,他才不管,蹦跶着跑出去玩。

张起灵回来的稍早,晚饭之前便回来了,我已将桃花酥摆好了,做了一下午,也不过六个,还被小崽子偷吃了俩,四个又不吉利,我干脆只摆了一个出来,左右他也吃不多。

“贤王做了一下午,就做了这一个?”张起灵把点心拿了起来,似乎有些无奈。

我道我做了好些,还不都是你儿子,直给我捣乱,做好了还吃了好些,他再这么吃下去,非吃成个胖子不可。

张起灵咬了一口桃花酥,道:“无妨,长个子。”

人道半大小子,吃垮老子,他才七岁就吃这么多,十四五岁得吃多少,幸亏托生在帝王家。

他对甜食兴趣不高,吃了一半,剩下的喂给我吃。这东西我拢共做了三次,上回做的要更用心些,结果他一口没吃,全给我掀了,吓得我好些天睡不着。

真不愧是暴君,脾气上来谁都害怕,宫人总指望我来了安抚他的性子,殊不知我心中也有压力,谁受得了他这脾气。

我道:“琛儿脾气不好,臣管他,他就说皇上脾气也不好,臣算是教不了。”然后我就把白天之事说了,博艺才多大,他都容不下,以后还容得下旁人吗。

只是我忘了,这一大一小都是一个德行,子承父业,哪里有什么不妥,张起灵反应平平,大抵小时候也不把张海客放在眼里,他儿子自然更疏远了。

我用帕子抹去张起灵唇角的碎渣,道:“臣不想以后琛儿也总板着脸,臣害怕皇上生气的模样。”

张起灵搂住我,轻轻拍我的后背,道:“孤以后都不同你发脾气。”




评论 ( 52 )
热度 ( 162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