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76

你们不是觉得黑瞎子戏份少吗哈哈哈,他依旧是活在台词里的苦逼男人。

——————

76

 

张起灵拽着我走硬是走了三千步,一步都没有多,我怀疑他是个计步器。

其实我是很讨厌走路这个运动的,我觉得没有意思,走来走去的很无聊。不过现在我才知道,是因为一个人走路无聊,和张起灵一起走得时候还挺开心的,他走路的姿势非常挺拔,不像我总想这里绕绕那里看看。

公园里到处装饰着彩灯和红灯笼,还有一些企业拉了广告横幅,祝广大市民新春快乐什么的。

已经快要过年了,说实话现在的年味已经很淡了,我们都没有什么感觉了,我又是自由职业,没有期盼的年假什么的,只有在看到公园里挂着的红灯笼的时候,才后知后觉的想到过年的事情。

我虽然是自由职业,但是张起灵还有好大一个家族企业呢,我问道:“小哥,你年假怎么放啊?”

张起灵道:“有八天,年二十九开始放。”

我算了算也差不多够了,我家是年三十开始过的,估计在家呆到年初二我爸妈就要赶人了,毕竟都是一个城市的,他们没有远嫁的想儿子的心。

真是心酸,婚礼的时候说的千舍不得万舍不得,原来只有那天舍不得而已,我回家过个夜都不乐意,嫌我打扰他们二人世界了。

“那咱们过几天去买点年货吧,随便买点瓜子点心什么的。”别人家过年都会争去谁家过年的问题,不过张起灵家里已经没有亲人了,他肯定得来我家过年。俗话说得好,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我已经有预感了,我到时候才是家里最挨骂的那个。

张起灵嗯了声,道他们公司会发一些福利,到时候直接带过去。我一想也是,过年应该发年终奖啊,就问他年终奖有多少。

他说了一个让我窒息的数字,我给解雨臣偷偷发短信,问他我们公司发多少年终奖,他回了我一个滚。

剥削!压迫!吸血鬼!

多运动运动对身体确实好,我十点多就困了,以前都要熬到一两点。张起灵这个老年人作息真是很能影响人。

只不过我一直和睡觉是有仇的,不论我睡得多早都注定是无法睡饱的,我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突然听到手机的响声,张起灵接了,我一时还不能清醒,就又睡过去了。

“吴邪,吴邪。”张起灵轻轻的晃了晃我,我嗯了一声,他又道:“黑瞎子让我问你,你小时候和解雨臣一起吃得,是哪家的小馄饨。”

小馄饨?什么小馄饨?我推了他一把,哼唧道:“我不吃……”

张起灵又晃了晃我,道:“不是让你吃,快醒醒。”

他晃了我足足五分钟,我才终于从睡眠中拔出来,揉了揉眼睛一看时间才五点多,天都没亮呢,吃什么小馄饨,最早的小馄饨摊也还没支好呢吧。

原来解雨臣这个小祖宗大半夜的很想吃小馄饨,黑瞎子就出去给他买,这东西很多大排档有卖,但是他买回来以后解雨臣说不是这个味道的,不愿意吃。黑瞎子又买了好几种,他还是不满意,最后折腾的人实在没办法了,熬到五点估摸着我们也差不多能醒了,硬着头皮给张起灵打了电话。

我打着哈欠道:“我俩小时候吃过好多呢,这东西又不金贵……”

张起灵道:“他说有很脆的口感。”

脆脆的口感?我吸了吸鼻子,道:“那他妈是我爸包的吧,他喜欢包莲藕鲜肉馅的,那你总不能让我现在去把我爸喊起来吧?”

虽然我爸确实是个老年人了,喜欢早睡早起,但是他也是六点半才起来啊,这才五点,我横不能把他薅起来。毕竟我都这个岁数了,我妈当年怀孕折腾他的时候也过了二十多年了,他已经不熟悉这个感觉了。

张起灵道:“既然知道是莲藕鲜肉的,不然去买点吧。”

我反正是睡不着了,爬起来伸了个大懒腰,道:“算了吧,我爸做这个会放新鲜的虾仁,面皮也是自己弄的,和外头味道能一样吗,外头卖的都有味精,他本来也不爱吃味精那个味。得了得了,我差不多知道怎么做的,咱们出去买菜,给他包点吧。”

这么早超市肯定不开门,我拉着张起灵坐了公交车,去一个菜市场买。菜市场的东西虽然新鲜不过价格也很不稳定,我瞅准了大妈杀价的时机,等她杀完了冲上去告诉老板也要两斤。

至于挑虾也是一样,有大妈挑挑拣拣,我就跟着在她塑料袋里偷点。她们都是很热情的,教我怎么挑虾怎么挑肉,听说我要做鲜肉莲藕小馄饨,还叫我怎么做开口小馄饨,这样煮汤出来很鲜香的。

买好菜也差不多六点多了,我给我爸打了电话,问他在干嘛,他说刚起来在收拾屋子,我就让他把怎么做馄饨给我说一遍,解雨臣特别想他做的小馄饨。

有人夸他的手艺,我爸很高兴,仔仔细细的把流程说了一遍,怎么放佐料他都说的很详细,用多大的勺子,有多少的量什么的。

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很难,我让张起灵记下来,我反正是记不住的,我只能煮煮开水,尝尝味道一样不一样。

做小馄饨主要是调馅料,要把五花肉虾仁和莲藕都切成细细碎碎的小块,我爸说这个馅和饺子馅不一样,为了口感好,是不能把肉搅碎的,手切是最好的,机器打的味道不好。

馄饨主要是吃鲜,调味粉不要太多,掩盖了肉和莲藕的味道就不好了,放一点五香粉,姜粉,黑胡椒,再放一点酱油香油和耗油。如果觉得味道不够,就放一点点盐,要用手拌匀,莲藕放进去会干一些都是正常的。

和面也是一样,不要买现成的馄饨皮,口感不好的,要打一个鸡蛋进去活,至于是多硬多软就全凭经验了,捏起来有点像手心肉就差不多了。

我揉面不行,只能剁馅了,调味是张起灵负责的,我尝了几次觉得咸淡差不多了,才开始包馄饨。

反正都包了,干脆多包一些,我和张起灵的早餐也解决了,顺便给我爸妈啊二叔啊三叔啊也送点,冰箱速冻一个小时就行。

煮馄饨要用高汤,时间太紧急了,我买了点高汤块,煮好以后我放了一些紫菜和虾皮进去,我记得我小时候吃得就有这些。

“味道像吗。”张起灵吹凉了一个,喂到我嘴里,问道。

我仔细的嚼了嚼,嗯了声,道:“差不多,我觉得一样,本来就是手做的东西,每一次都不太一样,应该没问题,他要是还不喜欢,那只能让我爸亲自出马了。”

小馄饨出锅还热着,张起灵用保温桶装了,把它送到门口,黑瞎子已经开车过来亲自取了。

我是不管这些了,给自己先盛了一碗,这种现包的小馄饨是最好吃了,尤其是自己亲手做的,有一种成就感。

怪不得解雨臣惦记呢,就是好吃,肉和虾的鲜甜很好的保留在皮里,莲藕又解腻,劲道的很,我一口气吃了两小碗,打了个嗝,决定回去满足的回去睡个回笼觉。

 

 

                                                


评论 ( 149 )
热度 ( 3067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