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最近有一些小可爱说,羡慕我的人生,崇拜我的思想,同时也有小可爱说自己的人生很糟糕,不知道怎么人家的人生都那么轻松。

    但是其实我想说什么呢,网络上的东西都是很片面的,一张美好的照片背后可能是满地狼藉,不要盲目去追寻一个网络上的id,因为这个id背后可能是一个人设,不论是id自己立的,还是粉丝立的,这都是很片面的东西。

    网络的特殊性,使得大家总想展现自己生活的美好一面,不然总是负能量满满,又要有人说你怎么这么悲观了。另外一方面,即使是现实中的生活,也不是每一个朋友都看得到你的全部的,这是一种对隐私的保护,尤其是我们这一代人,会更在意生活的隐私。

    很多公司也好,个人博主也好,总是在用相同的手段来固粉,你们看到的只是表面的东西,去羡慕是难免的,但是不要过度,不要因此对自己的人生产生怀疑,你没有不好,只是你看的的都是他们的好。

    好比我拍了一桌子美食,事实上这桌饭我从早上就开始准备,一直做到下午两点,途中要看火要洗菜,桌子上岁月静好,厨房里硝烟弥漫,而我拍完照片以后,还要把厨房收拾干净,我恨不得把锅碗瓢盆都砸了,根本不是微博上的一个[ok]可以代表的,我很累,很烦躁,一点都不像美食一样精致小资。

   再好比热缩片,你们看到的成品的背后是杂乱的桌面,烫坏的热缩片,以及我红肿的手指头。

   但是我很少会把这些拍出来给大家看,一方面我享受你们的夸奖,一方面我不想用这种方式来卖惨?也许是,总之就是下意识觉得没必要,鸡蛋好吃,母鸡下蛋的过程未必美好,不是吗?

    我们要学着去接受,去接受一个人是有多面的,也要去学着接受自己的人生是有好有坏的,现在网络上的未成年人实在太多,被别人的几句话,几张图吸引,盲目的去追求羡慕所谓的美好人生,对自己的人生产生了怀疑,岂不是得不偿失。

     很多人努力去做,发现自己做不到,就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还不够努力,其实不是的,是因为你看的本来就是一件事的一面,不是虚假的,只是另外一面你没有看到。

     也许我没有那么好,但也没有那么坏,总之都是普通人,要找准自己的定位,谁家没有家长里短,如果你们看到我指着我妈的鼻子跳脚的样子,大概会把我挂墙头上示众。不过同样,我也会给我妈帮忙到深夜,这都是我做出来的,这不奇怪,也不冲突。

     很多人总是想当然,觉得你是这样的就不应该是那样的,凭什么呢对不对,好比前段时间的那个美食博主翻车事件,就是她自己过于立人设导致膨胀反弹了。

      总之,不要觉得自己的生活一团糟,换个角度去看,你会发现你的人生比别人的人生还要精彩。


评论 ( 22 )
热度 ( 48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