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向天再借五百年》(外星人架空设定)上

我还是开这个脑洞啦哈哈哈,灵感你们一定想不到,是超人马大姐哈哈哈哈,我看完以后就想写一个这样题材的哈哈哈哈

——————

向天再借五百年

 

 

我捡到这个自称是从什么外星来的家伙的时候,正好是个下雨天。

众所周知,我是一个雨男,只要我出门就他妈一定会下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我上辈子是东海龙王的三太子吧。

今天的雨很大,非常大,就像依萍去跟她爸要钱的那天一样大,我本来不想出门的,毕竟在夏季的傍晚,一个人待在屋里玩游戏,听雨打在玻璃上的声音,想想就很文艺。

但是我他妈最后还是出门了,因为我今天要去面试,我做了这么长时间的古董店小老板,最终还是败给了现实,我悲催的发现如果我不出去打工,我连水电费都交不起了,开一天赔一天。

没办法,这年头实体店受冲击不是一家两家,各行各业都被影响了,也不单单是我做不下去,我严重怀疑是我店铺风水有问题。

总之我还是冒着大雨出门了,这场雨大的下午三点就跟天黑了一样,大街上没几个人在走,雨伞基本没什么用了,我只能裹紧了雨衣硬着头皮朝前走,不由庆幸自己最近胖了一点,不然这风非把我吹出去不行。

风雨太大,我根本看不清路,走到一半就感觉不行了,不能为了一个不确定的工作把命给赔上吧。

为了避雨,我找了个有一半屋檐的小巷子,就这么寸,我刚进去就看到一个人出现在了里面,眼睁睁的。

就是出现在了里面,毫不夸张的用词,他就像电影里的特效一样,缓缓的出现在了我的面前。我严重怀疑我没有晕倒是因为我已经吓的太过头了,我的大脑已经死机了,连晕过去的指令都没有下达。

我甚至有心情仔仔细细的打量这个家伙到底是什么样子,他从外表看来只是个很普通的青年男性,我对年龄没有什么概念,他大概有个二十七八岁,身高跟我差不多,模样嘛倒是还不错,虽然没我帅,也算是英俊了。

虽然我也是个大男人,但是他这么毫无预兆的出现,又面无表情的看着我,在风雨交加的幽暗的小巷子,适时的闪电一闪而过,我他妈把我从小到大所有看过的雨夜杀人案件都过了一遍,就差跪下来大喊好汉饶命了。

当然还好我死机了,没有真的跪下来,只是颤巍巍的道:“我就是躲会雨,一会就走,真的,我马上就走。”

对面的男人冷冰冰的开口道:“地球时间公元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七日,遇到地球男性,二十四岁,姓名,吴邪。”

我啊了一声,什么叫地球时间和地球男性?丫不是地球人吗,我确定没见过他,他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难道这是什么整蛊游戏吗?

“我来自地球编号02200059行星,我目前的模样和身份是系统随机生成,地球青年男性外表,姓名,张起灵。”古怪的名叫张起灵的男人跟例行公事一样,机械的报了一系列的信息,“我的目的是收集地球信息,以确定地球是否达到足够与我的星球交流的科技高度。”

嗯,一个精神病,我确定了他的身份,默默的朝后面退了两步,结果这犊子也默默的朝前走了两步,我有点尴尬,就道:“我真的只是躲一会雨,我没有什么代表性,这位小哥你要是想收集什么科技高度,我推荐你去科学研究院,要不你去清华北大看看?我当初都没考上那地方呢。”

 

 

不论我怎么强调研究我是没有任何意义的,这个来地球考察的外星人还是跟在我后面像个小尾巴一样,我走哪儿他都跟走到哪儿,我去面试的时候他还坐在外面等了我半个小时。

我本来觉得他可能是个神经病,不要招惹比较好,但是他老这样我也受不了,我他妈都到我家门口了,他还这么嚣张的跟在我身后,是打算干啥,抢劫吗。我转过了身,道:“这位外星人小哥,你知道地球法律跟踪人家是犯法的吗?我要是报警了,你就能考察到我们地球的法律系统是不是很先进了。”

张起灵大概是数据传输有BUG,一直面无表情的,像个机器人一样。他:“根据我的数据,目前我们身处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没有具体的跟踪罪条例的,如果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偷拍窃听散布他人隐私,可拘留五日到十日,罚款五百元或五百元以下。但是我并没有以上的行为。”

也许这个神经病之前是念法律的,我翻了个白眼,道:“行,你说你是什么外星人,你得证明一下吧,你这没凭没据的,我怎么知道你不是什么骗局啊。你还说你这个外表是随机的,那你再换一个我看看?”

张起灵略作思索,点了点头,只见他抬起了自己的左手腕,上面有一块看起来平平无奇的手表,他拧了一下上面的什么东西,我眼前的他就变了一个模样。

就算他可以变样吧,那他为啥要变成我二叔的样子,这横眉竖眼的样子突然出现我差点心肌梗死。下意识咬了自己的舌头一下,草他妈真的疼。

外星人,卧槽,居然真的有外星人,为什么我会遇到一个外星人,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有点小倒霉又有点小幸运的普通公民,不会遇到什么天外飞仙的稀奇事件,没想到我还是个天选之子呢。

一个怀抱着友好邦交来的外星人,我作为地球人,上去就把他打晕卖给科研所好像很不厚道,万一引发星球大战怎么办。

我思索片刻,还是决定请这位外星人朋友喝一杯茶,至少就目前的科技来看,地球科技应该还做不到随机改变外貌,如果真的打起来,我们必输无疑啊。

他的行为模式还是有些生硬,估计是刚来还没有适应,我旁敲侧击的问道:“小哥,你们行星很发达吗?”

张起灵回答道:“如果将我们星球的科技转换为和地球一样的标准,我们大概领先地球近千万年,攻打地球对我们来说没有任何意义,我们没有地球人所谓的野心,我们曾在三千年前试图与地球建立邦交,但是最终以失败告终。”

失败的原因我大概知道,不过张起灵并不了解,那次邦交他没有来过,他是第一次来地球,对地球的了解都是扫描数据得出的。不过数据也不是百分百准确的,有一些转换中的BUG无法解决,毕竟他的星球和地球是完全不一样的,他目前呈现给我的东西都是迁就了地球这边,是方便我了解的一种方法。

 

 

下雨天出门的我没有找到工作,但是我捡到了一个外星人,一个从无比发达的星球上来的外星人,但是这有个屁用啊,他科技再发达,不也是一穷二白吗,兜兜里一毛钱也没有哦。

而且我确定他的数据在社交方面是完全没有转换的,因为他一出门就死盯着人家看,给人家看得浑身发麻,我只能偷偷地在他后面指脑袋,暗示别人他脑子有问题。

我其实也不想跟着他,但是问题是放他一个人出去,我又放心不下,谁知道他会做出什么事情来。

但是他压根没有什么目的性,就在街上瞎晃,晃了三四天以后我实在受不了了,问他道:“小哥,你到底想考察什么方面?你跟我说一下行吗,你这么满大街盯着人家看,能看出什么结果啊。”

张起灵道:“其实在见到你的时候,我就已经得出了结论,地球的科技和精神文明程度,都不足以使我们两个星球建立邦交,因为人类的本性中有情感无法克制的贪婪,我们星球的科技可能会导致地球文明的毁灭。”

真是操了蛋了,什么叫看到我以后就确定不能邦交了,我的精神文明很低吗?嘿呀,外星人了不起啊,个死面瘫。我们地球人类也是很有脾气的,科技发展有什么用,他们有什么精神娱乐吗,他们会打麻将吗?啊呸。

心里这么想,我也不能把他怎么样,我是代表地球的,我要证明我们是很有礼貌的,就硬是笑了笑,道:“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

张起灵道:“传输系统需要时间启动,预计还需要地球时间六十天到八十天,传输过程约十六天到二十天。”

数据传输,难道他这个只是个全息投影吗,张起灵跟我解释道,他是实体的,他们星球已经可以传输实体了,不过他的模样是全息投影的,足够骗过人类的肉眼。

虽然我听不懂这些,但是我知道这家伙是打算在我这里赖两三个月不走了,而且他还吃东西,真的不懂为什么科技这么发达的星球这家伙还要吃东西,这几天吃了我半箱子泡面了。

我冷静的分析了一下,问张起灵道:“小哥,你那个什么投影,能把石头变成黄金吗?”

张起灵面无表情的看着我,大抵是觉得我证明了人类的贪欲,我心说怎么了怎么了,我也不是要几千万,我就是要他食宿自理一下,我不收他房租了都,他还不能付点伙食费了?

科技发达有啥用,穷光蛋外星人。

 

 

一个外星人的到来,除了一开始给了我一些震撼,后来就没啥了,而且每天固定消耗我三桶泡面,也许是他来的第一天吃得是泡面,后来我换别的他也不喜欢,就乐意吃泡面,倒是挺省钱的。

他虽然放弃了邦交的想法,但是需要收集人类的大量数据回去,毕竟这种长距离传输也是非常消耗能源的,虽然开机和传输速度很快,但是调试数据需要很久,毕竟宇宙中这么多的星球,一点点细微的差距就会跑到别的地方了。

天天让他这么上街乱窜也不是办法,万一给谁知道了,他还不被关起来研究啊。我就让他跟我一起去古董店里,我的店在西湖边上,五湖四海的游客都有。

不过作为交换条件,在我威逼利诱,啊不,友好协商之下,张起灵给了我一个迷你的小手电,让我把它放在电灯泡上面,它可以糊弄过人类的大脑,影响脑电波,让进来的人都认为电灯是亮的。

我算是看出来了,他们星球的科技净是些糊弄人的把戏,也怪人类进化的不完全,这么容易就被小玩意给糊弄了,啧啧啧。

“不可能的老妹我告诉你,这个东西三千块钱肯定不行,至少得五千,你不能从腰给我砍啊。”我有些无奈,今天来的客人都是东北来的,这嗑唠得我都招架不住,东北话一出来特别的热情,把我的吴语口音都带跑偏了。

东北老妹贼拉拉的能唠,非要三千块钱拿走我的一个茶壶,问题是这个茶壶我进来就两千,我要是三千给她根本就是赔本的买卖,我还不如自己留着看呢。

张起灵根本不懂为什么我们要为了虚拟没用的数据费这么半天的口舌,他坐在我给他搬的小板凳上,认真的拿着他的信息收集器——一个收废品常用的扩音喇叭。

也许这就是个载体什么的吧,原型可能很酷炫狂霸拽,我叹了口气,道:“老妹我也不跟你整虚的,最低就是四千五,当我给你开个张了,你也别还了,你看哥这里也挺难的,没啥钱不说还得养个闲人,你就别跟我还了好吧,我送你个盒子,回去送人啥的老有面了我跟你说。”

好不容易把老妹送走,回头看到张起灵的造型我就更糟心了,一个大好青年搞得跟收破烂的一样,我也搬了个小凳子坐在他身边,托腮道:“小哥,你们星球是个什么样子的啊,跟我说说呗,我不跟人家说。”

张起灵卡顿了一下,大概是数据转换的时候有了BUG,他道:“我们的资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实现了绝对的循环,因此我们星球没有地球人的货币概念,也没有国家和地界的概念。”

有了足够的物资,张起灵的星球上的人天生就没有人类基因里的胜负心和贪婪欲,不过他们是高智商的智慧型生物,所以他们不会贸然和地球人建立邦交,避免自己的星球成为地球的下一个目标。毕竟地球人的科技和他们比太不堪一击,没必要因为他们的主动示好毁掉地球。

至于是什么样子的,这个很难解释,很抽象化,而且就算知道了也去不了,对人类科技来说,想要到他们的星球就算用目前最快的工具,也要一百多年,人类科技中没有这么长续航的交通工具。

不得不说他们看的很通透,要不是我实在打不过他,这些东西我也很心动,而且就算他们想建立邦交,和哪个国家建立呢,联合国吗。对于国家和国家来说,谁不想抢占高科技啊。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道:“谢谢你啊小哥,我还年轻呢,我可不想因为星际大战死了,你饿了吧,吃泡面吗,今天吃西红柿鸡蛋味的,管饱,我们这什么都不多,就是泡面口味多。”

 

 

 

 

 

评论 ( 36 )
热度 ( 88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