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番外之两小无猜》8(完结章)

8

 

我同皇帝之间这么多年了,便是有什么也不会吵嘴了,说来说去操心的还是小太子。我本以为喊上伴读来,有所对比他便会长进些,却不料他压根不把旁人放在眼里,一副天下最大的嘴脸,和他皇帝老子一个德行。

同是皇室子孙,每回见了我,博艺总是规规矩矩行礼,惦记着我的身体如何,琛儿却总惦记着朝我身上爬,一把岁数了还要大人抱着才开心。

张起灵确实略胜其他兄弟一筹,可惜琛儿同博艺比起来,不长进的不是一星半点,博艺才五岁便能识千字,懂是非了,两厢对比,叫人心酸。早知道他这么乖巧,还不如抱他回来养着,把个小兔崽子丢掉。

“太傅!你看我的棍法如何?”小太子在院子里耍了一套自认为很利索潇洒的棍法,兴冲冲的朝我显摆。

昨儿刚下过雨,满院子的水坑,他偏不在干净的地方蹦跶,非站在水坑里,一根齐眉棍砸得哪儿哪儿都是泥渍,得亏我坐得远些,否则这一身衣服都不必要了。

他乐意在院子里舞枪弄棍,我可不敢让博艺同他一起弄成小泥猴子,喊着小孩陪我下棋,免得近朱者没,赤近墨者先黑。

下棋最能锻炼人,博艺天资聪颖,只是受限于年龄太小,下棋时破绽连连,我便让着他一些,让他能继续走下去,否则几步就死,这棋就没法下了。

小太子见我们下棋,也不看他耍猴,有些不开心了,啪嗒啪嗒的跑过来,猛地朝棋盘上一扑,立马把棋盘给搅乱了,还带了些泥水溅在博艺身上。

“哎呦我的小祖宗,你做什么呢,脏不脏啊你!你看你给博艺弄的。”这一盘我一直偷偷让着博艺,眼见小家伙就要赢了,什么时候不来闹,八成是故意的。

眼见棋局被毁,博艺也不生气,只是道:“王叔,我无妨的,想来是殿下累了,想歇歇脚。”

小太子一贯是个善恶不分的主儿,人家明明为他说话,他却理直气壮的道:“小王身强力壮,哪里会累,哪像你啊,药罐子病秧子。”

我抽了帕子,替博艺把小脸擦干净,故意道:“哦~太傅也常吃药,难不成太傅也是药罐子病秧子不成?”

小太子一愣,道太傅才不同呢,我问他有什么不同,他又说不出来,很蹩脚的抬手在博艺脸上使劲的蹭,试图转移注意力,道:“你看你弄得脏的。”

博艺原本脸上只沾了几滴脏水,如今被他的小脏爪子一摸,活脱脱的两只小脏猫,我让小太监赶快带他们去洗洗手换衣服,如今这模样成何体统。

小太子朝我吐舌头,他一点也不爱干净,从不觉得自己脏不拉几的有何不妥,从我身边过得时候还故意做出要扑我的姿势,吓得我朝后一躲,他才咯咯笑着跑远了。

个捣蛋鬼,我笑骂了他一句,让宫人把棋盘清了,这可是我最喜欢的白玉棋子,还得留着以后赢解雨臣呢。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这一场雨过后,光秃秃的地面上冒出了些小芽,远远的看过去有些春意了,可惜天气还是冷的,今年的春有些扭捏,不愿意痛痛快快的来。

正午的太阳落了,天就有些凉了,我预备着进屋吃一碗热乎乎的酒酿汤圆暖暖身子。

正起身,张起灵来了,他今日倒是清闲,午饭用完了才回来。他回来了倒不稀奇,身后却跟了个小粉团儿,李恩家的小闺女儿瑶儿蹦蹦跳跳的跑了进来。

小太子念叨小丫头好几日了,如今可算是进宫来了,我拍了拍手,让她到我这里来,忍不住在她粉嘟嘟的小脸上捏了捏,道:“瑶儿来啦,是不是想琛儿哥哥了?”

瑶儿歪了歪小脑袋,道:“想王爷~”

“哎呦,小嘴真甜。”我拍了拍他的头,让宫人给她折一枝梅花来,小闺女儿就是喜欢这些花儿草儿的,琛儿只会问我这花儿能不能做成梅花酥吃了。

待小女孩被带着去找琛儿,张起灵才凑了过来,问我今日琛儿可是又去跳泥潭了。

他真是了解自己的儿子,我忍不住笑道:“还说呢,地上就那么几个泥坑,他非朝里头跳,还把泥抹在博艺脸上,俩小泥猴进去换衣服了。”

张起灵道:“恐怕不止两个小泥猴。”说着他抬起手,用拇指在我腮边轻轻的抹了抹,给我看他指尖上黏着的一滴干掉的泥水。

我啊了一声,肯定是琛儿蹦跶的时候嘣到的,我竟全无所感。张起灵有些好笑,道儿子随娘,一只大泥猴子带三只小泥猴子。

还没等我把泥也给他均点,小太子已拉着瑶儿跑了出来,他刚换了干净的衣服,我突感不好,大喊:“琛儿!不许带瑶儿跳泥坑!!”

然为时已晚,两个小家伙已经踩着泥坑一路朝前跑去,啪嗒啪嗒踩的开心非常,博艺紧随其后,本是跑着的,后来看到了皇帝,慌忙放慢了脚步给张起灵行了个礼。

张起灵点了点头,对他道:“同他们玩去吧。”

有了他的许可博艺才退出房间去玩了,全套的规矩从不怠慢,不过我才不说这对比,否则张起灵定要全赖在我身上,说琛儿是随了我的调皮才这般模样。

“才刚换的衣服。”我叹了口气,眼见着小太子带着瑶儿从这个泥坑噗通一声跳到那个泥坑,上辈子莫不是个蛤蟆?

张起灵对自己的儿子怎么看都是顺眼的,便道不过是衣服,再换便是了,还能没有衣服换了么。

小太子的衣服已备下了许多,总还是不够换,最多一天换了十几套衣服。若是常服也就罢了,那祭天用的礼服是缂丝工艺,一件衣服要做两年,张起灵的那件都十几年了还是崭新的,偏小崽子的那件刚上身就被他弄脏了胸口,只得重做,难为绣娘为他辛苦。

罢了罢了,左右也不过是玩这几日,待他大了要他去跳他也不跳了。我拉住了张起灵的手,决定不管小崽子如何,还是先进屋去取暖要紧。

 

妾发初覆额,折花门前剧,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

评论 ( 40 )
热度 ( 153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