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番外之大太监》上

暴君番外之大太监

写一个王盛角度的番外,二刷新增了目前放出的番外,还有几个不放出的番外,字数28万,朝厚一本~

 预售这个月底结束,扣扣群:857199892,答案两只小鸡不复回。
预售送明信片,通贩有没有不一定,就算有也不送明信片了,送不起了~


 

我进宫的时候只有三岁,那是个冬天,漫天飘着像白面一样的雪花,爹给我买了平日里吃不到的糖人,牵着我的手来到了这栋十分气派的宫殿面前。

许是年岁太小,许是我不愿意记,爹娘的模样在我心中已十分模糊了,我只记得那个糖人,那是爹唯一给我买过的零嘴。

其他的小太监都说我家肯定很穷,否则好人家的又怎么会把儿子送到宫里做太监呢,若当真如此,我总是开心的,至少得了一笔钱,他们会过得好些。

带我的师父总说我是个小傻子,不适合在宫中生活,得亏是跟着他了,否则去哪个主子手下伺候着,一不留神小脑袋就没了。

他说的可怖,我却听不懂,只会眼巴巴的看着他手里的白面馒头发呆。他摸了摸我的头,把馒头递给我,道,吃吧吃吧,多吃点长力气才好干活。

师父总说自己是很受重用的,我便很是崇拜,希望以后也能像他一样做个受人爱戴的太监头子,若是能攒下钱来,爹娘说不定还能来认了我去。

和百姓们猜测的不同,在宫中的日子大部分都是无趣的,或许是我的等级实在太低,只能做些杂活,帮师父洗洗衣服,跑跑腿什么的。

我最爱去御膳房跑腿,里面有很多很多好吃的,大厨师们也总爱跟我说话,给我些碎料吃。他们说我长得机灵,又爱干活,以后要是能伺候上主子,定有大出息的。

无聊时他们总爱说起主子们的事,我一边干活一边能听上几句。他们说我没赶上好时候,这宫里的主子不比以往的多了,因此前去伺候的机会太少,难以出头。

若要出头,去伺候几位妃子也是没用的,皇上从不去她们那里,要伺候也要去恩宠正浓的长秋宫,谁不知道如今皇上最宠的就是贤王殿下。

贤王殿下并非后妃,而是正儿八经的王爷,有属于自己的府邸,自十九岁入宫以来独得恩宠,人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他的家人也在朝中颇有分量。

师父说皇上很迷恋王爷,这满御花园的迎春,满池子的锦鲤,都是皇上特命人打造的,除贤王殿下之外的人压根不许靠近。

师父还说此人十分善妒,容不下旁人,原本宫中有许多嫔妃,自他入了宫慢慢的就都没了,更有传言,在避暑山庄时他因不满妃子在千秋池边赏鲤,竟逼其自尽,事后皇上不仅不曾追究,还大力打击不满此事之人,牵连良多。

有了这么一位主在,如今这宫里闹得只剩下三位妃子,早就不常出来了,日日在宫里吃斋念佛,便是不小心在路上遇到这位,也只有避让的份儿。

我听得多了,便本能的畏惧起这位贤王殿下来,既是这么一位生性苛责的主儿,为何大家都想去伺候呢,若惹得他不快,岂不是命都要丢了。

听我说这话,师父就笑,说我还小呢,要想出头求个富贵,还能天天做这些没有油水的活吗。咱们做太监的以后没有着落,出了宫孤苦伶仃的还不就是个死,要趁着有机会的时候朝上爬,苦些累些又如何。

我就道,等我长大了,我养师父,不叫师父没有着落。

师父喝了一口酒,笑眯眯的摸我的头没有说话。他也许是不信我说的话吧,虽然他总说让我以后出息了养他,其实我知道,在他眼里我这样木讷的孩子是不会有什么大出息的。

 

2

 

我就这么跑着腿做着活,在这诺大的皇宫中活了六年,倒也没有他们说的那么清苦,只要有口吃得我便满足了。

偶尔也有被人欺负的时候,不过也就是被打两下,多做些活罢了。只是我大了以后才发现师父并不像他说的那么受重用,我经常能看到他被更高位的太监宫女呵斥责骂。

每次挨了打骂,他总要在屋里偷偷的骂上几句街,不过他从不迁怒我,只让我给他拿药。我哭着给他涂药,他就笑,道没什么好哭的,宫里不就这么回事吗,小盛子你要记住,以后像师父一样出息,做主子们身边的大太监,到时候吃香的喝辣的,可风光了。

我吸了吸鼻涕,问他辣的要怎么喝,我不敢喝。

他在我脑门上弹了一下,道,指望不上咯指望不上,我这么一辈子咋就收了你这个傻徒弟呢。

师父是真心为我,我知道,可我没出息,我不想去主子身边伺候,我人笨不会说话,哪里会讨主子们欢心呢,我只想攒一点钱,日后孝敬师父,有机会孝敬爹娘。

许是傻人有傻福,有一日我正在洗衣服,师父突然急匆匆的跑了进来,拽着我就朝外头跑,一边跑一边眉飞色舞的道,小盛子,你机会来啦!你要出息啦!

我不懂,问师父什么事,我的衣服还没洗完呢。

师父一边走一边帮我整理衣服和头发,道,贤王殿下要挑几个六岁以上十岁以下的小太监去身边伺候,你小子真有福气,再过一年你就十岁了,这机会可难得呢。

我一听是贤王殿下,心中难免发怵,怯生生的道,师父我不想去。

说什么呢,多好的机会啊,多少人一辈子都盼不到呢。师父扯起袖子使劲的擦我的脸,哄我道,乖,别害怕,盛啊,别犯傻,这是你的好机会,选上了你就发达了,选不上也不怕,回来师父还一样要你。其实师父一直跟你吹牛呢,我这一辈子没什么本事,家里没钱不能打点,熬到死也就这么个人人打骂的地位了。师父怕你跟着我以后也没盼头,现在好了,你有好机会了,得抓住,记住了吗?

我从来没有见过师父这样的神情,一时之间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才好,只能点头,答应师父一定好好的表现,可怎么才算是好好地表现呢,我不知道。

师父把我送到了一个我从来没有去过的宫门口,一个看衣着地位颇高的太监将我带了进去,在院子里已站了四五排小太监,都同我差不多大,我偷偷比了比,发现自己看起来实在太矮了,不如人家看着精神。

所有人站好以后,等了约莫一炷香的时间,才有太监高声传报,说是贤王殿下到了。我们慌忙都站直了身体,生怕仪态不好,叫主子看了生气。

 

3

 

因听了太多的传闻,我总以为贤王殿下是一个蛮横骄纵之人,大抵跟欺负我的那些太监宫女是一样的。直到真的亲眼见了他,我才知道我的猜想错的有多么离谱。

我进宫之时便听说贤王殿下已伺候在皇上身边七八年了,还当他已经很大了,没想到王爷这么年轻,面上并无一丝戾气,许是不必上朝,他并未穿得很正式,着了一身竹绿色的常服,长发用发冠半束起,看起来十分贵气。

他的脖子上挂着一个麒麟金牌,我听师傅说过,这原本是先帝为皇上打造的,皇上将它赏给了贤王殿下,以示恩宠无边。

师父不认字我也不认字,因此说不出什么形容来,只觉得这位王爷看起来十分好看,一点也不像传闻中说的那样凶狠善妒什么的,想来也是,当今圣上喜欢之人,又怎么会一无是处。

贤王殿下身边还跟着一个年龄很大的老太监,听说他是太监总管,伺候过先帝呢,我偷偷地看了他好几眼,原来师父想我做的便是这样的人上人,确实非常威风,怨不得师父羡慕。

王爷请看,此乃宫中七岁至十岁的小太监们,太子殿下如今已学着走路,正需要一个玩伴,老奴想着这年龄的正好照顾。老总管笑眯眯的扶着贤王殿下坐了下来,宫人为王爷奉上了一杯茶。

贤王殿下喝了茶,笑着道:有劳张总管考虑周到,本王只想着找个十岁以下的便是,却没想过不能太小,这岁数正好。

我自进宫就没见过品级太高的主子,因此从未有人嘱咐过我不许抬头看王爷,我又笨些,不会看旁边人都是低着头的,一排排的小太监中只有我是抬着头的,王爷一抬眼正看到我,似乎有些好笑,放下了手里的茶碗,道,呦,这小太监倒是不怕生,喊过来本王看看。

他要看我,我便走过去给他磕了个头,抬起头来给他看。王爷问我多大了,叫什么名字,我一一应了,他还夸我胆子大。

我想着这有什么胆子大小的,他又没有打我,为何要害怕。等我回去一定要告诉师父,王爷不像人家说的那样,他是一个很和蔼的人,一点也不凶。

最后王爷挑了两个小太监去伺候,其中就有我,知道这件事以后,师父一蹦三尺高,笑得连眼睛都看不见了,笑了一会,他又有些难过,翻箱倒柜的把一小袋银子放在了我的手里。

我不懂他为什么要给我钱,他道这是要去打点的,长秋宫规矩森严,有时候还能见到皇上,若是还像现在这样没规没矩的,别说飞黄腾达了,小命说不准都搭上了。

盛啊,记住,以后多干活少说话,你不会说话,万一是说错了惹怒了主子怎么办,以后没师父照顾,可自己上点心。师父絮叨着给我把所有的东西都打了一个小小的包裹,我来的时候只有一身破衣服,这些都是他给我买的。

我擦了擦眼睛,道,师父我不想去,我舍不得你。

师父在我脑门上弹了一下,道瞎说什么呢,舍不得就回来看看师父,也别常回来,以后发达了老来这地方伤身份的。

 


评论 ( 48 )
热度 ( 186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