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72

事实证明,听歌不影响码字,过年给你们吃个甜果果。

有黑花

————

72

死亡一直是一个很沉重的话题,我尽量避免在他面前提到这件事,如果是以前也无所谓,但是现在他已经是我的朋友了,我们出生入死好几次,他再提起死的事情,我不由心中一痛。

见我不吭声,解雨臣反而还来安慰我,道别想了,阎王要你三更死,谁能留你到五更,再说人到二十四才死也不算早逝。

我特别听不了他说这个,就道:“真的没有别的办法吗?我不想你死。”

解雨臣手里的烟已经抽到最后一口了,他没有把它吸进肺里,反而是静静的看着它燃烧殆尽,烟灰掉在了瓦片里,一瞬间就没了踪影。

他道:“有啊,换命,要是有人愿意把自己的命换给我,我就能活下去了,怎么,你愿意把你的命换给我吗?”

我想了想,道:“是说以后你就是吴邪了吗?”

解雨臣哑口失笑,给了我一脚,道:“你还真想啊,算了吧,谁乐意跟你换命啊,你不是孤老终生就是穷苦一生,写在脸上了都。”

什么就孤老一生了,我道老子说不定还能中五百万呢,解雨臣道:“那就孤老终生呗,你喜欢张起灵,还能成吗?”

哪壶不开提哪壶,我最近忙的都快忘了这件事了,他非说出来,在我心口噗嗤插了一刀,我中五百万的几率比张起灵喜欢我的几率大多了。

这下好了,本来他一个人心情不好,现在我俩心情一起不好,我倒在了瓦片上,差点把自己咯死。

我这么多年根本没有喜欢过谁,也不是没有憧憬过,可谁能想到最后喜欢上的是这么一位主,我这不是自寻死路吗。

“你喜欢过谁吗?”我问解雨臣道,按理说他这种身份地位,又多金,虽然有点矫情,倒也算得上精致boy,应该女人们喜欢的类型。

解雨臣也躺了下来,道:“谁知道呢,反正也快死了,不想这些事了,到头来还不是一场空,孤家来,寡人去,蛮好的。你呢,真的就喜欢张起灵了?不再考虑考虑别人了?我本来以为你是被他感动了,这么长时间了你也该冷静了吧?”

“其实我也说不清楚,我没有喜欢过别人,我也不想想了,你也说了,神使是没有感情的,我何德何能啊,能得到神使的青睐。”

嘴上这么说,其实我心里总不愿意承认这件事,也许是想给自己一点点做梦的余地,我还记得在共情的时候看到的那个张起灵,他紧紧的握着自己母亲的手的样子让人动容。如果他真的没有感情,又为什么会想要妈妈呢。

也许他不是没有,只是世人不敢靠近,大家都下意识将他捧上了神坛,却没有人想起来问他一句你冷不冷。

正想着,我眼前的明月突然模糊了起来,画面一转,我看到了黑瞎子和解雨臣。

从背景来看,应该是在云南或者贵州,因为很远的地方有一些极赋民族特色的建筑,黑瞎子衣着破烂的靠在一棵树下,面前还真摆了一个碗,不知道是在要饭还是干嘛。

解雨臣则穿着一身特别装逼的白衣服,看起来还真有几分得道高人的味道,他缓步走到黑瞎子面前,面无表情的把一个大洋丢进了他的碗里。

再后面的情节就看不到了,只是一瞬间而已,这些景象就全部散开了,我下意识扭头看向解雨臣,他注意到以后就问我怎么了。

我道没什么,刚刚有点晃神了,要不回去吧,老在屋顶上待着也不是事啊。

解雨臣让我先下去,他还想再吹吹风,反正晚上也睡不着了。

我下了屋顶以后发现客厅里只剩下张起灵一个人了,胖子和黑瞎子都不见了,估计是回屋睡觉去了。

张起灵之所以没有回去,是因为他又进入了一个忘我的境界,这似乎是他疗伤的一种办法,每天晚上都要入定近一个小时。这个过程是感觉不到别人的,解雨臣说他的精神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留下来的只是肉体。

要是能拥有,就算是肉体也行啊,我眼见四下无人,干脆搬了个小凳子,偷偷的坐在了张起灵面前。

虽然我知道他已经入定了,是不可能感受到这边的,但是我他妈实在太怂了,根本不敢靠得太近。我给自己找了个借口,就当是怕其他人下来看到吧,这个距离至少我还能解释解释。

以前我根本分不清什么精神和肉体,这是一个很微妙的东西,难以用语言来形容,好比说形容一种香味,你说它是橘子味的,可要是别人也不知道橘子是什么味的呢,我就是属于那个连橘子都不知道是什么味道的人。

不过最近在解雨臣的教导下,我也算是入了门了,至少我能感觉到一些情绪和危险了,这些东西没有真正懂行的人带着,是很难学习的,怪不得要分什么入室弟子。

我面前的张起灵真的就只是一具躯壳而已,他除了还能呼吸以外没有一点张起灵的气息在了,也只有在这种时候,我才敢认认真真的端详起他来。

他做神使的时候应该只有二十多岁,因此他的模样也定格在了这个年纪,脸上没有一点岁月的痕迹留下来。

这应该是一个意气风发的年纪,他却失去了母亲,甚至失去了自己,像一只工蚁一样为天道服务,世界上再也没有张起灵了,只剩下了一个神使。

我不敢去想,他到底经历了多少苦痛,也许对他来说,没有感情反而是一件好事,太多的悲欢离合会逼疯一个人的。

如果骨香的时候可以顺利结束,他就要陪着我一辈子了,因为他是我的神使,也许胖子说的对,很多人结婚了还不能到白头呢,能一辈子在一起也算是值了吧。

可没有感情的在一起又有什么意义,就像现在,张起灵就在我的面前,但我感受不到他,他不在这里。

我的目光落在了他的嘴唇上,我还记得这双嘴唇的触感,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亲嘴,虽然他是为了救我,可为啥非要用这种惹人误会的方式,我不信他没有别的办法了。

也许还能再亲一下?我很没有出息的咽了一口口水,确定没有别人以后,小心翼翼的弯腰凑了过去,在他紧闭的嘴唇上亲了一下。

评论 ( 46 )
热度 ( 108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