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的不正经番外之要想人生过得去》(完结章)

 还有什么想看的梗吗!可以留言哦~哈哈哈哈哈

4

 

难得睡了一夜的好觉,醒来时我有些纳闷,怎么安儿这一觉睡得如此安稳,连一声都不曾哭闹过。

怕出了什么事,送张起灵上朝之后我就去看了小家伙,宫人见我来了有些惊慌,呈上了一些东西,跪地磕头,说是在小皇子身上找到的,是他们从未见过之物,昨晚还不曾出现。

若昨晚不曾出现,说明是昨夜有人潜入,我心头一惊,今日能如入无人之境的留下东西,难保明日会做些什么。长秋宫的守卫已是最高级别,什么样的人能进来?

宫人呈上的是一个很奇怪的袋子,不像布也不像皮,半透明的摸起来十分光滑,因为实在太过奇怪,他们没有敢打开。

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此物,便叫他们拿过来,打开以后发现里面放了一封信,竟是写给我的。

“王爷,疑心有诈啊。”王盛有些担心,要替我把信打开,我道不必,若本王没有猜错,这应是一位故友所为。

果不其然,打开以后发现是那位“朋友”所写,上头写了安儿突然出现在他门口,非拽着他不撒手,他就给孩子吃了点东西,结果孩子吐了。

然后他就带孩子去了一趟医院,用什么现代科学检查了一下,这些药是他们那个时代的医生给开的,怎么吃他都写在后面了,医生说孩子的肠胃不好是因为喂的东西太精细了,时间长了消化功能就退化了,大人不应该越俎代庖,要给他吃正常的东西,还要多带孩子出去走走什么的。

安儿的身体我是知道的,不知道怎么带的人肯定养不好,我也没有责怪他们的意思,甚至庆幸是他们捡到了小安儿,不然这么小的孩子流落在那礼崩乐坏之地,还不闹出什么乱子来了。

小家伙还不知道自己经历了怎样古怪的事情,乐呵呵的爬到我怀里要抱,我戳了戳他的小鼻子,道:“太傅都不会认,你个小傻子,给人家卖了都不知道。”

再说那人长得同我很像么,模样或许很像,可行为举止都不像读过书的,坐不端站不直的,一点教养都没有。难道在旁人眼中我也是那样歪七扭八的?

我叫宫人喊了太医来,验一下这些药到底能不能用,虽然我觉得他们没有理由谋害皇子,只是这药要下肚子,还是仔细些稳妥。

老太医逐一闻过,十分苦恼的道:“不知王爷这些药从何而来?老臣从未见过,闻起来也并无不妥之处。”

既然并无不妥,等张起灵回来,我同他商议一番,再试着给孩子吃吃看吧,安儿这病是打娘胎里带出来的,太医院的太医们看了多少回都不好,已成了我一块心病,总要试试看旁的办法。

张起灵中午太忙并未回来,反倒是琛儿蹦蹦跳跳的跑来了,不知道哪里摘了些红果子回来,要给我吃。我看了发现这根本就是有毒的果子,有些哭笑不得,让王盛拿去小厨房,让厨子们换个差不多的端上来,反正这小子四体不勤五谷不分,认不出来的。

装药的袋子还放在榻上,小崽子一眼就看到了,拿起来拽了几下,好奇道:“太傅,这袋子从未见过,是何物?上头还有字呢!好又多超市……何为超市?”

我哪知道什么是超市,就道这是旁人给的,太傅也不清楚,或许是随便写的,你若是喜欢可以拿去,方才太傅试过,这布似乎防水。

琛儿对这袋子的好奇也不过一会儿,他这脾气实在闹人,得亏去的是小安儿,若是这个小皮猴子去了,那小房子还不被他给闹拆了。不过有一点我十分自信,那就是琛儿绝不会认错我与张起灵,他这眼高于顶的德行和他皇帝老子一模一样,能把人活活气死。

安儿吃完了饭,伸手要哥哥抱,琛儿一时高兴,要带他出去玩去,我本不想同意,又想起那纸上说的,莫要太过仔细,便同意他们出去院子里玩玩,只是不能出院子,还有我要在外头看着才好。

王盛扶着我到走廊上的榻上坐着,为我送上了一杯茶,我吹了吹茶杯上的一片浮叶,看着安儿跌跌撞撞的跟在琛儿身后跑,忍不住勾起了唇角。

只是这般看着,便很好了。


评论 ( 67 )
热度 ( 149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