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有朋自远方来番外之不亦乐乎》中

 所以对小哥来说,一直是他分吴邪的零食,而不是吴邪抢他的零食哈哈哈哈哈啊

 

张起灵来了几天,吴邪一直在针对他,当然这是小孩单方面以为的,他怎么知道张起灵根本听不懂他说话,他不论说什么都是白费唇舌,甚至有点表达友好的意思。

孩子来了吃饭倒是小问题,上学是大问题,张起灵在山里上的学校根本不分小学初中,十几个孩子不同年龄的孩子都在一个教室里,一个老师教,这半边黑板写小学,那半边黑板写初中。

吴一穷觉得两个孩子要想搞好关系,就不能分开两个学校,怎么也能互相照顾,所以提前联系过初中部,让张起灵从初一开始念。

这所学校里上学的都是附近职工的小孩,大家邻里邻居的住着,互相都认识,临时多了个插班生,还是个土老帽,难免会遭排挤。

张起灵不爱吭声,在初中生的眼里就是拽,他一贯不在意旁人怎么想,只是默默的从老师的发音里学着说普通话,再从同学日常聊天里学着杭州话。

他不爱说话,又一脸平静,所以很长一段时间里,吴家的大人都没有发现他语言不通,等想起这个问题的时候,张起灵已经基本学会了日常对话,普通话和杭州话都学了一点。

在此期间,吴邪已经从很在意到了基本习惯,反正这家伙也不吭声,像个闷油瓶一样,在家里也基本没有存在感,来了跟没来有什么区别。

小孩子的日子有什么复杂的,不上课的时候就疯玩,饿了就回家吃饭,晚上守着小电视准时收看动画片,偶尔能得到几分钱零花钱就开心得要命。

三叔!我要最上头那个!最上头的那个!吴邪抱着两个柿子,使唤着自家三叔再摘高一点的柿子给他。

吴三省扭了扭腰,他已经给这小崽子摘了几个柿子了,还不满足,这棵树也是奇了怪了,怎么年年都能挂这么多的果子。他点了一根烟,摆了摆手道,那么高怎么够得到,打掉以后落在地上也不能吃了,你都有这么多了,贪心不足不是好小孩。

说完以后他就进屋去了,留下吴邪一个人昂着小脸站在院子里,他说的小孩当然知道了,但是他就是想要最高的那个嘛,每一年那个都最大最红,可是就是摘不到,要么被小鸟吃了,要么掉在地上烂了,今天要是再不摘,柿子又要烂掉了。

 

 

张起灵放学回来,就看到吴邪保持着一个很别扭的姿势挂在最低的树枝上,小孩儿的手脚很不协调,看起来格外的笨。

城里的小孩儿都白白嫩嫩的,没有一点干活的痕迹,张起灵已经见怪不怪了,在学校的体育课上不论什么比赛他都能轻轻松松的得第一,其他的小孩根本跑不过他。

不过他不知道,早在他回来以前,吴邪就已经保持这个姿势很久了,他不是刚开始爬树,他是在从树上下来。吴三省说得对,最上面的那个果子实在太高了,没胆子的小崽子爬到一半就觉得害怕了,但是下来的时候根本没力气,抱着树枝怎么都够不到地,又不敢撒手,就这么挂到了现在。

张起灵看了看高度,觉得这个程度掉下来并不会受伤,就没有管,自顾自的进屋里放自己的书包。没一会儿吴邪就灰头土脸的从院子里跑了进来,气呼呼的去踹吴三省的门,喊道,三叔!我要那个柿子!给我摘最高的那个柿子!

自己摘去!吴三省隔着门吼道。

我摘不到!!吴邪理直气壮的再吼。

吴三省简直要给自己这个侄子烦死,就道摘不到我有什么办法,要怪就怪你没有托生成一只鸟呗。

原来闹了这半天是为了树上的柿子,张起灵并不觉得那树很高,在他的家乡里还有很多比这高的高的树。他撸起袖子,三两下就爬了上去,把吴邪眼巴眼望了好几年的柿子摘了下来。

吴邪还在隔着门跟三叔对喊,张起灵走到身边也没注意,直到张起灵把那柿子递到他面前,道,喏,是这个吗。

沉浸在和三叔吵架的吴邪被吓了两跳,一跳是因为柿子被摘了下来,二跳是因为这家伙原来会说话,他居然不是个哑巴。

原来这家伙还有这个用处啊,吴邪恍然大悟,立刻推着张起灵去院子里,把树上所有摘不到的柿子都给摘下来了。

晚上吴家的大人回来,就看到桌子上摆了一盘洗干净的熟透了的柿子,红红的看起来格外美味,最大的那个吴邪留给了吴妈妈,其他的分别给了爸爸,二叔和张起灵,至于吴三省,小孩气呼呼的表示让他自己变成鸟去树上吃。

 

 

就为了一个柿子,吴邪和张起灵的关系奇妙的缓和了很多,小孩子的友谊总是单纯的,年龄小的孩子本来就愿意跟大一点的孩子一起玩。

张起灵本来也没觉得吴邪针对他,因为等他能听懂杭州话的时候,吴邪已经懒得跟他掰扯这些有的没有的规矩了,加上张起灵睡相老实,从来也没有越界,俩人也没有吵嘴的机会。

有一个身手矫健的哥哥,吴邪觉得勉强能够接受的了,至少和小伙伴斗鸡的时候,张起灵从来没有输过,这一点老痒的堂哥就做不到。

吴爸爸眼见着俩小孩的关系似乎越来越好,多少松了一口气,他这段时间一直想跟张起灵拉近关系,可惜最终都以失败告终,看来小孩和小孩之间会比较放松。

爸!我要吃糖!给我钱!说曹操曹操到,小儿子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伸出小手来跟他要五分钱买糖果。

吴爸爸摸了摸吴邪的头顶,拿了两毛钱给张起灵,让他和吴邪一起去小卖部买好吃的。这孩子自从来了家里,还没有伸手跟大人要过钱,现在正好是个机会。

张起灵拿到钱以后,以为是吴一穷让他拿着钱别掉了,去小卖部给吴邪买好吃的,至于他自己,在山里住是不需要花钱买零食的,想吃甜的有花蜜和果子,还有一种咀嚼用的草茎,所以他压根没想过自己也需要吃什么好吃的。

居然拿到了两毛钱!吴邪本来以为能要到五分钱就很好了,现在翻了好几倍,小孩兴奋得不得了,拉着张起灵就朝小卖部跑。

五分钱和两毛钱对小孩来说完全不一样,如果只有五分钱,就只能吃一些很便宜的零食,买一两样就花光了,两毛钱就不一样了,至少能买四五样东西,如果攒够五毛钱,还能买更贵的零食,要是拿到那种大包装的零食,满院子的小孩都会羡慕得不得了。

难得有“巨款”能花,吴邪毫不犹豫的买了西瓜泡泡糖和小袋装的无花果,小卖部的老奶奶帮他装进口袋里,还多送了他一根麦芽糖,缠在牙签上的一小坨。

小哥,你吃过泡泡糖吗?吴邪含着麦芽糖,含含糊糊的问道。张起灵摇了摇头,别说泡泡糖了,他连最便宜的麦芽糖都没吃过。

能在他面前炫耀自己知道但是他不知道的事情,让小孩很是得意,他从兜里掏出了一颗西瓜糖,递给张起灵,道,喏,给你,这个特别好吃,但是只能嚼不能咽哦,咽下去会黏住肠子死掉的。


评论 ( 62 )
热度 ( 187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