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的不正经番外之昨日》1—2

 礼尚往来嘛~~

王爷从来没有想过,为什么他所到之处都只有他自己,因为皇帝有令,御花园只许他一个人进去鸭哈哈

——————


暴君不正经的不正经番外之昨日

 

 

太监宫女鱼贯而入时,闹出了些声响,我几乎立刻就惊醒了,心中难免有些烦躁,不知是哪里来的不懂事的,怎么弄出这样大的动静来。

我已多年不曾被这样的动静打扰,加上这一觉睡得十分舒坦,哪里愿意睁眼,嘟囔了一句卷了被子,只等张起灵自己上朝了事。

皇帝略停顿了片刻,见我没有起身的意思,好半天才下了床,我也不知他是何时走的,反正没一会我又睡着了。

待我再醒来之时,寝宫里已没人了,有宫女送了水来,我见天已大亮,有些奇怪今日为何没有被那俩崽子闹醒,却是难得,算算日子该是琛儿上朝之时,难不成他自己去上朝了?怪哉怪哉。

今日从一睁眼就有些不对劲,不过我并未多想,直到洗完脸我无意瞥到水中映出的自己的模样。

我这岁数,保养的再好也同年轻人不一样了,水中的倒影虽有些模糊,依旧能看出些不同。我一时惊恐不能回神,错手打翻了水盆,差点从床上滚下来。宫女吓了一跳,以为是自己伺候不周,慌忙跪下求饶。

“拿镜子来,快些。”我猛吸了口气,只觉得胸口处砰砰直跳,翻身下床之时感觉到原本沉重的身子骨破天荒的灵活起来。

宫女慌忙送了打磨光滑清楚的铜镜来,我对镜一看,镜中人顶多弱冠年华,再看这屋内摆设,分明是御书房中皇帝下榻之处,我已多年不曾留宿在此了。

宫女见我盯着镜子发呆,颤颤巍巍的道:“王爷,可是有什么不妥?”

我这才回神,道无妨,就是睡得脸麻了些,你退下吧。宫女退下之后,房中就只剩我一人了,我忍不住站起来蹦了两下,年轻就是好,这么蹦跶都不累,膝盖也一点都不疼,看来还不到我傻不愣登去跪青石板的时候。

御书房的案上放着些奏折和起居注,我偷偷翻开了一本看时间,掐指一算,我进宫还不足一年,同皇帝的关系还有些夹生,至少规矩方面我从不敢怠慢。

今日我没起来伺候皇帝,他表面上不说,心里指不定奇怪成什么样了,活该,谁叫他什么话都憋着不说。

我幸灾乐祸了没一会,突然回过味来了,我有什么好高兴的,古有庄生梦蝶,如今是个什么情景,我辛辛苦苦伺候皇帝他老人家十几年,孩子都养得半大了,难不成我睡了一觉,这些年就白过了不成,我的命也太苦了。

十几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日子慢慢的过着,我实在想不起来我此时应如何与皇帝相处了,连怎么给他行礼我都差点忘了。

御书房中冷冷清清的,地龙勉强烧了点热,我搓了搓手,喊人来换了衣服,决定趁年轻出去走走,左右皇帝忙于政事,一时半会想不起我来,就是找我又如何,我还怕他砍了我不成。

 

 

出宫门时没有看到轿撵,我还等了片刻,又想起自己今时不如往日,哪有轿子给我备着,备了这岁数的我也不情愿去坐。心中不由觉得好笑,只能靠着自己两条腿朝御花园走去。

今日天气晴朗,外头还算暖和,我迎着大太阳朝前走,发现这一路上都是光秃秃的,零星长出些耐寒的野草都被宫人拔了,只有红墙明瓦,看起来格外冷清。

坐着轿子还不觉得路远,靠自己走才觉出距离来,主要还是路上太过无趣,什么都没有,只能穿过一条又一条的宫廊,怪不得我当年不乐意在宫里溜达。

我绕路从长秋宫前头走了一遭,自皇帝登基以来,长秋宫就空了起来,院门紧紧的闭着,只有两个守卫看着,活像个冷宫。我一看到这凄凉之景,难免想起了皇帝失忆之时,心头不快,加急了脚步去御花园了。

御花园里也是一片萧条之色,皇帝从不来溜达,宫人难免偷懒了些,一到这寒冬就都是些枯木残花,哪里是御花园该有的模样,若有一日皇帝想起这园子来,又得有不少人掉了脑袋。

逛了一圈儿,只有一小片梅林沾着些花色,也不是腊梅,是白色的梅花,若飘了雪花来,也不知是看它们,还是看雪去了。

日子久了不觉得,冷不丁的隔了十几年,才能看出这些差距。因我喜好嫩嫩小小的黄花儿,我常去之处都种满了花儿,春夏秋冬四季不缺,心中习惯了这样的风景,都不记得这些地方原本是这样的了。

我叫小太监去折一枝好的,预备着带回去插起来。正折着花儿,迎面突然走来了两个女子,做妃子打扮,身后跟着俩小宫女儿,看样子也是来观赏梅花的。

走在前头的女子我认得,是贵妃,如今的她没有那么安静,脸上带着些笑意,头上依旧装点着不张扬的绒花。

另外一个女子约碧玉年华,颜色极佳,从打扮上看地位不高。按理说她生得这般好,是见之不忘的容貌,我却面生的很。

略作思索,我才想起当年皇帝遣散后宫之时,只留下五位地位较高的妃子,其余的都指给皇孙贵族了,这女子应也在其中。

我身为男子常居后宫,生怕传出淫乱宫闱的话来,因此这些年来格外小心谨慎,从不在宫中乱走,免得见了这些深宫女子,后来我常去之处并不见妃子,我也就怠慢了。

按理说妃子是要比外臣地位高些,更何况我只是个五品的小王爷,要真是这岁数的我,怕是会匆匆告辞,现如今的我可懒得做这些姿态,料想她们也不会主动来找我的麻烦,假装看不到,叫小太监手脚麻利些便是。


评论 ( 54 )
热度 ( 166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