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烽火四九城》16

16

 

胖子一去就去了一天,回来的时候手里还揣着礼品,以前的大户人家就是不一样,一大堆礼物,我甚至怀疑胖子根本没有随礼。

他回来一说,果然是没有随礼,白婉柔还真他妈嫁进皇甫家了,也不是没有新郎不在直接娶妻的事情,所以全程老太太一个人就做主了,带着她去了祠堂,拜了祖宗,皇甫家的宗亲全都来了,特别热闹。

最精彩的还不是新娘子一个人的婚礼,最精彩的是那位霸道军阀的砸场子,据说厉风行带了一个小队去抢亲,枪管子都抵在老太婆的脑门上了。

我嗑着瓜子,听胖子眉飞色舞的跟讲评书一样,到这个关键时刻他居然停下来饮场,我忍不住道:“开枪了?”

“那咋可能,开枪了还不闹起来,谁也回不来。”胖子终于喝完了水,一抹嘴道,“你不在场,可没看见,当时白婉柔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冲着那枪就去了,一下子扑倒在自己的婆婆面前,跪着求厉风行,说自己是许了婆家的人了,婆家不嫌弃,她下辈子当牛做马都无以回报,求厉风行放过自己。”

我一直知道这个白婉柔喜欢把错揽上身,没想到她能卑微到这个份上,问题是她这么一闹,这条线还真他妈续上了,厉风行肯定已经恨死皇甫灵了。

闷油瓶已经完全不喜欢白婉柔了,甚至没有回家和出席婚礼,可还是没有抵挡住这本书的主线剧情继续发展,我有些毛骨悚然,难道主线剧情真的无法摆脱?

胖子明显跟我有同样的想法,不过他的想法比我的简单,他认为这也没什么,因为这里的可操作空间实在太大了,也就是可以钻的空子多。好比结婚,我看得是皇甫灵和白婉柔拜堂成亲,现在除了结果,过程一点都不一样。

那这么说的话,如果改变不了皇甫灵最后会死的结局,我们就应该转变想法,要是结局的部分我们穿越回去了,皇甫灵不也算是死了吗,这个逻辑就又圆上了。

他说的很有道理,如果只看结局,确实可以操作的空间非常的大,好比以前比较经典的鬼故事,就喜欢玩这样的文字游戏。比如说一个女人许愿老公能够回到她身边,永远属于她一个人,结果就得到了老公的骨灰,永远得到了老公。

这么一想,我心里舒服多了,大名鼎鼎的哑巴张被个暴躁军官弄死,实在太丢人了,我可不愿意。

闷油瓶莫名其妙多了一个便宜媳妇,倒是面不改色,不过算算时间线,白婉柔这时候应该已经怀孕了,还是厉风行的崽,这买大送小的买卖不做也罢。

我就没有他这么淡定了,这件事怎么想我都有点别扭,有点怪怪的,闷油瓶这绿帽子真是戴的冤枉,要是回不去了,还不成了这上海滩的大笑柄。

胖子拆开了皇甫家送的点心,吃得津津有味,我让他别吃了,小心噎死,这东西有什么好吃的。

“啧啧啧,天真,你不能因为我们小哥结婚了,你吃醋,你就不让胖爷我吃东西吧。”胖子把一个做成小荷花一样的精致小点心塞进嘴里,一副意有所指的嘴脸。

我正喝茶,他冷不丁的来了这么一句,差点把我给呛死,连忙道:“你少胡说八道,我怎么会吃白婉柔的醋。”

胖子就道:“你不是吃小哥的醋吗?你说的啊,你这个人设喜欢白婉柔呢,现在人家姑娘嫁给我们小哥了,你不吃醋?”

我这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白婉柔,不是闷油瓶,就道你少来了,那姑娘柔柔弱弱的,我根本就不喜欢。

在这方面,胖子一直都有一根完全没必要的筋,跟能读心一样,他来了兴致,开玩笑道:“等会儿,胖爷我反应过来了,你以为我刚刚说的谁?哦!不喜欢人家小姑娘柔柔弱弱的,喜欢我们小哥这么强壮的吧,也是啊,小哥这么帅,男女通吃啊。”

说还不够,他还把闷油瓶给拽了过来,对着他评头论足的。平时开这种玩笑,我肯定也要凑过去的,众所周知,男人之间最爱开死鬼玩笑。

但是不知道怎么,我今天有点不想开这种玩笑,一听到浑身发毛,随口糊弄了两句把这茬给翻过去了。

没有新郎的婚礼,又是军阀头子和商业首富两大震撼上海滩的人物的女人争夺战,自然占据了各大报纸的头条,白婉柔的照片放的小小的,厉风行和“皇甫灵”的照片印的特别大,隔着报纸照片都能看到他们两个人的不对付。

我拿了照片来看,发现这张照片虽然脸是闷油瓶的,气质却不是,应该是正牌皇甫灵以前的旧照。

闷油瓶的眼神是很独特的,别人想模仿也模仿不来,我不是写小说的,形容不出来他到底是什么样的眼神,不过只要是跟他熟识的人,是不会认错的。

这张照片上的“皇甫灵”眼神很普通,顶多就是有点忧郁。我记得书里是这么写的,他的眼神中透露出三分忧郁两分阴狠还有五分浓郁的爱意,像一汪深水,白婉柔的一举一动都能引起这平静水面下的汹涌。

噫,太恶心了,不就是俩眼珠子吗,能汹涌成什么德行,果然文字的力量是无穷的,现实中平平无奇,愣是能被写成眼神忧郁的红花少年,妙笔生花啊。


评论 ( 46 )
热度 ( 243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