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的不正经番外之串门》中

 过气写手,在线挣扎

 

上回我们也来了御书房,我总觉得这个御书房和上回看得不太一样,尤其是上面的匾额,完全不是同一句话,难道皇宫也会大返修?

我确定我不是发梦,果然一问才知道这地方根本不是皇宫,是热河的避暑山庄,不过我又不是住在皇宫里的,这些建筑都差不多,谁知道哪里是哪里。

说起来也是很不公平,这么大的宫殿这里一栋那里一栋的,而且这一路上还有很多行宫以供休息,要是现代肯定会被吐槽浪费纳税人的钱。

人的气势是需要很多东西加持的,如衣着打扮,环境气场等等,闷油瓶平时看起来蔫巴巴的,存在感很低,但是他在该厉害的时候还是很有压迫感的,不过在这方面他有一个很大的弊端,就是他的脸五十年如一日,看起来太年轻了,就算有衣着打扮加成,也顶多是三十岁。

要知道人们会有一个常识限制,会默认年轻人不如年级大的人经验足。所以除非一个人天生是滑稽脸,不然只要他的年龄到了,他就会显得很有威望。

就好比当年闷油瓶和陈皮阿四在一起,不论他说的多有道理,人心里也会比较倾向于相信老陈皮。

皇帝的模样和闷油瓶几乎一模一样,可惜他是无法永葆青春的,此张非彼张,所以这次看起来已经是个中年人的样子了,玄色龙袍加身以后威严的感觉也比以前更足。

其实我还是蛮高兴的,还以为我这辈子都看不到闷油瓶老的样子了,现在能看到同样的脸老了是什么样子,也算是了了一个心愿。

小时候觉得长命百岁是一种祝福,长大了才明白有些人是不应该活那么久的,好比我这种人,活一百岁就痛苦一百岁。

长生这种事情听起来很美,实际经历了才会明白这两个字背后蕴含的寂寞,时代的变迁,身边人的逝去,都会让一个好好的人变成石头,更别提闷油瓶这种本来就是石头的家伙了。

我偷偷捏了捏闷油瓶的脸,低声道,小哥,你要不要考虑去做个增皱手术?男人有点皱纹会更帅哦。

闷油瓶瞄了我一眼,没吭声,我当然见好就收了,毕竟会增加皱纹的是我不是他,万一他用这一招回击,吹亏的还是我。

我们的出现对皇帝来说不痛不痒,反正我们很快就会回去了,所以他依旧是摆摆手,让王爷自行处理。

如果只是这样而已,派个人通知他不就行了,还非得我们亲自跑一趟,顶着个斗笠到处跑,形式主义害死人。

出了御书房的门,轿撵已经早早的停在外头了,小太监扶着王爷上去的时候,他腰间的玉佩叮当一声,待他坐定,小太监高喊了一声,撵便稳稳当当的抬了起来。

我看着他,眼前突然一花,他的模样和我上次看到的贵妃重合了一般,手镯玉佩不过是镶满了宝石的金镣铐,他注定要在这红墙之中困守一生。

 

 

 

 

 

做皇帝也是很无聊的,儿子说句话也要写起来,等我们回到宫里,就已经看到那句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裱好了挂在墙上了,我以前送画去裱都要一个礼拜,原来是权不到位。

古代人认为字如其人,皇帝更是如此,所以他的字苍劲有力,堪比书法家了。相较而言,贴在旁边的他儿子的字就缺点火候,不过也已经非常不错了,放到现代,能打败百分之九十九的人。

也不知道是我标准低,还是他们的标准高,解雨臣看了就道,你没事也让你的宝贝儿子多练练字,一手的狗爬,日后如何批奏折。

王爷就道,待他做了皇帝,写成什么鬼画符都有人夸,你字写得好,日后贬你去凉州,也好在路边代人写信咯。

胖子对字画没兴趣,他只对金银器感兴趣,就算有些东西不能拿,看看也很过瘾了,反正那王爷赏赐一大堆,屋里摆的满满当当的。

这次来我没有再见到那个老太监,不过想想也是,那老头看着岁数就一大把了,就算没去世也应该回乡养老了,再奴役这么大岁数的老人家实在太不人道了。

现在伺候在王爷身边的小太监看起来只有十几二十岁,娃娃脸看起来很可爱,还有点呆萌呆萌的,就没见他有停下的时候,不是给主子端茶,就是给他捏肩捶腿的。

王爷,安神香。小太监颠颠的捧着一个香炉放在了小案上,一缕白烟淼淼的升起,味道很清淡,有点像檀香,闻多了还有点舒服,也不知道是什么配的,不过就算知道配料也没用,估计里头的植物不是价值千金就是牢底坐穿。

胖子逛了一圈儿,已经看饱了,又惦记上人家的儿子了,想见见小安儿。王爷就让小太监去抱小家伙过来。

小安儿依旧是穿着很富贵的样子,跟我们上次见得时候差不多大,头上绑着个小揪揪,一见到闷油瓶就乐,伸小手要他抱,嘴里咿咿呀呀的喊父皇。

王爷很无奈,在小家伙的鼻子上捏了捏,道,小笨蛋,乱叫。

和哥哥不一样,安儿简直是小天使,小手小脚的样子简直太可爱了,我严重怀疑他哥哥需要去看多动症,也不知道他俩是不是一个妈生的。

啊,那个皇帝不苟言笑,为什么太子会是个调皮鬼呢,我摸了摸下巴,这种事果然是不能细想的,容易满门抄斩啧啧啧。

胖子的嘴比较快,一边逗小孩一边八卦,道,不是胖爷说,这俩孩子的性格也差太多了吧,是一个妈生的吗?

他此话一出,屋里很诡异的安静了两三秒钟,王爷眼皮子都没眨一下,只是勾了勾嘴角,露出一个有些微妙的笑,解雨臣则是给自己剥了瓜子来吃。

 

 

 

胖子陪小孩儿玩了一会儿,小家伙闹得都睡着了,趴在他的肥肚皮上嗦嘴巴,见他睡得如此熟,王爷就叫小太监把小孩儿抱出去,带到奶娘身边去睡。

有一声鸟叫从院中传来,解雨臣看了看外头的日头,突然道要走了,王爷很是了然的摆手,让他过几日再来。

也许是小太监吩咐的不到位,亦或是宫人没有守规矩,就在解雨臣起身想朝外走之时,突然有一个小宫女端着托盘推门走了进来,我们哪里会想到有人突然进来,现拿斗笠也来不及了,硬是和她面对了面。

小宫女毕竟年龄小,乍一看到和王爷一模一样的我,吓得脸都白了,惊叫出声不说,还失手掉了托盘,跌跌撞撞的转身就朝外跑。

解雨臣猛然站起,朝外呵道,拦住她!不能让她跑出去!

也不知道他在跟谁说话,只听得外头嗖嗖两声,小女孩没跑两步就身子一软,瘫倒在了地上。我眼尖,看到有小石子从她颈部落下,也不知道是不是传说中的隔空点穴。

小宫女晕倒以后,有一个人从宫墙上稳稳落地,我一看就很想翻白眼,为什么回到古代都还是躲不开这个神经病,一看到他我就会想起自己的黑历史,很难熬的。

来人穿着并没有宫里人那么讲究,甚至有点随便,上半张脸被一块铁质的面具挡住大半,不过一看到他那嘴角欠揍的笑,和黑瞎子已经有是十足十的像了。

解雨臣朝黑瞎子使了个眼色,就准备把门给关上,王爷似乎有话想说,道,等等。解雨臣没有理他,一下把门给关上了,沉声道,兹事体大,你不能妇人之仁。

王爷叹了一口气,忍不住揉了揉太阳穴,道,也许……罢了。

大家都是千年的狐狸,谁不知道谁啊,一看这架势恐怕是要杀人灭口了。那小姑娘能有多大,十五六?在现代她可能正在放暑假,和小姐妹一起逛逛街,亦或在补习班上愁眉苦脸,最大的烦恼是脑门上长了一颗青春痘。

我差点忘了,封建社会是会吃人的,下等人根本不算人,命如草芥这四个字代表了多少人的一生。

胖子骂了一句,也无可奈何,就算我们现在拦下来了,等我们走了,这小姑娘肯定不能活,就像电视剧里说的,只有死人是不会说话的。

杀一个人是不需要太久的,我再清楚不过,只是屋里太静,时间流淌的声音太刺耳,像一个世纪那么长,门外才又传来了脚步声,门被叩响了三声。

解雨臣把门打开了一条缝,接过了什么东西,转身将那东西放在了桌子上,我看得很清楚,那是一块证明宫娥身份的腰牌,放在桌子上也没什么动静,轻轻的一声。

啪。


评论 ( 41 )
热度 ( 126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