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短篇】《暴君不正经番外之秋风词》中

更新啦

————



时间过得很快,长秋宫院内的银杏叶很快就黄透了,风吹过落得满院都是,王爷喜爱这黄澄澄的颜色,说是风雅,不叫宫人清理。

我以前并不在意四季交替有何特别,顶多就是冷一些热一些的区别,直到见了好的景色,才明白这其中种种的韵味。

秋意渐浓,立冬将至,当今圣上的寿辰也快临近,王爷为此很是费心,无意间同我提起自己想要找一个手艺精湛的宫外师傅,雕刻一块麒麟玉牌送于皇上贺寿。若是找了宫内的工匠,定会提前被皇上知晓。

这份心意实在难得,我脑袋一热,便道自己在宫外有些门路,不若交于我。王爷不疑有他,叫小太监取出玉料来,笑着道谢,让我保密,别给皇上知道了。

麒麟图乃是王爷亲手所绘,图样十分精细,一看就知道花费了许多心血。我将图纸和墨玉小心收好,不敢怠慢了这份心意。

一提起皇上,王爷就道要去御书房,还嘱咐小太监带上花瓶,他要去园中折一枝花带去。

我忙道自己也要去御书房同皇上议事,跟在了王爷的轿边。其实去或不去都不打紧,我只是想找个借口多与王爷一块罢了。

以前我不懂,为何皇上会不顾众臣反对,只为了在路上少浪费些时间,就让王爷独自乘坐自己的撵。如今才明白,若是将一个人放在心里,别说是多吃些风了,便是他浅浅的咳嗽一声,也会心如刀绞,旁人说了什么又有什么要紧。

长秋宫同御书房之间的距离并不算近,王爷受不得颠簸,我陪着他慢慢的走。就在快到御书房之际,谁也没有想到走在前方的轿夫会突然脱手,直直的朝前倒去。

他松了手,旁边的轿夫却未松手,整个轿撵瞬间失去了平衡,本端坐在上的王爷猛然跌了下来。幸亏我一直注意着王爷,下意识上前一步接住了他。

一切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王爷险些坠轿受了惊吓,紧紧的攥住了我的衣襟,瞳孔中满是惊恐。原来他身上带着淡淡的安神香的味道,只有离得近了才能闻到。

我好半天都不曾松手,直到小太监手中的花瓶跌落,砰的一声宛如洪钟,我才如梦初醒,后退一步跪了下来,道,臣逾越。

王爷不知我有龌龊的心思,自然不会追究我的罪过。就在我起身之时,发现王爷的护甲卡在了我的衣襟之内,鬼使神差的,我竟没有将它交出,而是攥在手心里偷偷地藏了起来。



将护甲带回家后,我才发现里头还卡了王爷的指甲,不敢细看,只能匆匆的放进了抽屉。我活了这么大,从未做过违心之事,如今才懂心中有鬼的滋味如此难过。

我只能将王爷绘制的图样拿出来,就着烛光一遍一遍的看,这很可笑,可我就是停不下来,夜深人静之时闭上眼睛,总能想起王爷跌落在我怀中的模样。

许是王爷受了惊吓之故,皇上第二日不曾上朝,我等了好几日,才再有机会进宫去。本来我不管不顾的藏起王爷的贴身之物,心中十分忐忑,不过见王爷没有提起此事,想来是以为太过混乱丢了小物件而已,并没有放在心上。

王爷是很体面的,指甲断了便全部修剪了去,常年佩戴的护甲也摘了,露出葱根般白嫩的指尖。

也许王爷没有意识到,他想事情之时总会用指尖轻轻摩挲自己的耳垂,将那一小片软肉揉得透出淡淡的粉色来。

邓将军?王爷似乎感到了我的视线,放下了手,扭头看我,喊道。

我这才意识到自己看得发起了愣,竟被他发现了,连忙错过了视线,道,臣在。

王爷招手喊来小太监,让我看他呈上的弓箭,道琛儿以往用的弓箭坏了,闹着不依,便从仓库中找了些,只是不知哪种最适合,想请教于我。

我看了看那些弓箭,种类款式竟有数十种之多,不过大部分都华而不实,我每一把都掂过,挑了一把重量适宜的,回禀道,殿下如今年幼,弓箭重量不宜太重,装饰也应少些,练好准头为好。

王爷点头应了,让小太监拿下去保养,又道,邓将军辛苦了,听闻老将军近日来身体不适,本王已备了一枝上好的人参,一会儿将军带回去吧。

父亲的脾气又臭又硬,对王爷从来没有什么好话,王爷不会不知,却依旧能毫不计较的相赠礼物,实在仁厚,叫人如何不爱。

为报答王爷,我不敢怠慢,精心雕刻了那块墨玉,每落下一刀,王爷的模样就在心中刻得更深。

待到月末刻成,我私心很重的只交了墨玉,将王爷亲手绘制的麒麟图样昧了下来,与护甲一块儿收在抽屉之中。

睹物思人,我不过是个胆小之辈罢了。



评论 ( 43 )
热度 ( 110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