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的不正经番外之莽撞》完结章

写完啦!!最近都没什么人哎~~

 

采摘菱角和采摘莲蓬差不多,采摘人需坐着一个小盆在水中游走,若是不熟练的坐上去怕是一下就翻了去,因此我并不敢坐,只派了熟悉此道之人下水采摘。

张起灵对这些农活更是一窍不通,林青将新鲜的莲蓬剥出放在小盘中,供我们取用。我便故意剥了一颗不曾去芯的喂给张起灵吃,他眉头也懒得皱一下,一点也不嫌苦的吃了。

说起莲蓬,我就道:“琛儿还曾说过,要来坐小船摘莲蓬呢。”

小崽子的想法简直多如牛毛,除了我,谁也懒得听他又有了什么奇思妙想,张起灵更是把儿子直接抛诸脑后了,懒洋洋的嗯了一声,没什么反应。

正聊着,一个负责传递信件的小太监神色慌张的跑来,跟林青说了些什么,林青又悄悄的禀告给了张起灵。我道:“可是朝中又有什么事了?”

张起灵拍了拍我的手,道:“小事罢了,我回去写一信封便是,你莫要忧心。”

他并不慌张,我想只是紧急,但不是大事。难得出来,我不欲急匆匆的回去,便道好,晚上咱们吃炖菱角。

本是一同游玩,他这么一走,我一个人着实有些无聊。这满池子长满了荷花莲蓬菱角,又不能随船游玩,只偶有采荷人坐着大盆在缝隙中若隐若现。

我让张起灵带走了大半侍从,我只留下了一个小太监伺候在侧,他为我斟了茶,取了扇子为我扇风。

年轻时我很怕热,若是以往,别说坐在这凉阴地里了,就是旁边放十块八块冰块,我也待不住。如今年岁渐长,热倒是不怎么惧了,也算是好事。

“小姐!小姐你快上来吧!使不得啊!”岸边突然传来一些小小的嘈杂之声,是好几个女子的声音。

我循声看去,发现是几个丫鬟婆子打扮的人,追着河里的一个小盆,又是作揖又是喊,还有几分好笑。

至于那盆里,端坐着一个小小姐,袖子都挽了起来,身后堆了不少菱角。她笑得眉眼弯弯,十分可爱,挥着手道:“我摘一些便回去了,你们闹些什么?”

这小姐还真眼熟,不就是前几日送我菱角的小姑娘么,若非她送了我那一篮子菱角,县太爷的公子就不会来抢,就不会招惹到那黑面阎罗王,落了个锒铛入狱的下场。

我心中好笑,还当真笑了出来,被那姑娘听到了,一搭眼看到了我,就喊道:“哎,那边那个,上次本小姐送的菱角可还好吃?”

味道是不错,不过这么隔空喊着,实在太废嗓子,我便叫小太监再备上一杯茶,请这个活泼的小家伙来喝杯茶,哪有姑娘家这般大大咧咧的。

小姑娘是个性格豪迈之人,我这般陌生的人邀约,她也毫不羞涩,大大方方的坐了下来,喝了口茶,道:“我以前不曾见过你,你是最近来搬来的么?”

我道:“我并不居住此地,只是前来游玩。”

小姑娘看了一眼身边的丫鬟,那丫鬟便行了个礼,报了家门。原来小姑娘是本地富商沈偆的小女儿沈巧夕,今年十六岁,虽是庶出,不过父亲十分疼爱,养出了一个调皮可爱的性子。

她的眉眼生的很好,圆溜溜的眼睛有些像婉慧,我一看到就想起了那小丫头,忍不住就要多关心两句。

婉宜早在我出宫前就指给了琛儿的伴读林立诚,那是个很好的孩子,他们成婚了以后很美满。

说到闺女儿,还是张海客有女儿的命,像张起灵就命中无女,只有两个秃小子,叫人疼爱不起来。

民间十六七岁的姑娘肯定都指了人家了,因此我并没有过多的想什么,直到那小姑娘眨巴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我,问我道:“你什么时候去找我爹提亲呀?”

我差点将茶水喷出来,心中想的是她怎么知道我有个儿子?可惜身份不符,她是不能嫁给琛儿做嫔妃的。而后才反应过来,她说的是我。

小姑娘见我面露惊色,又道:“我知道,你肯定已经有妻子了,不过我想,她是不介意你纳妾的,我即是庶出,便不肖想什么平妻了。再说我爹很有钱,你娶我,不会吃亏的!”

她怎么会想到嫁给我呢?我儿子都比她还要大一些了,再说我就是想着反正年纪大了,才敢同她这样的小家伙走得近了两分,权当她是个小侄女似的。

若知道她有这个心思,我定会躲得远远的去,这叫个什么事啊。不过也不能怪她,或许也是我太逾越了,她一个年轻的小姑娘,有男人请她喝茶,又同她自报家门,想多了并不奇怪。

也正是因为她还小,以后定能遇到更好的夫君,我这般无趣之人,是不适合她的。我请小太监送她回去,今日之事不要同任何人提起,小地方对这样的事情格外在意。

我吃了这一惊,哪里还敢在外面溜达,不怕那暴君捏死我么。匆匆的坐上马车回到了府中。

张起灵正提笔在写给琛儿的信,我看旁边已堆了好几页墨迹已干的信纸,便走到他身边为他研墨,道:“方才有个趣事儿,小哥你听也不听?”

“可是贤王预备纳妾之事?”张起灵头也不抬,蘸了些墨来,继续写着自己的信。

真是无趣,什么消息总比我腿走得还快,一股脑就钻进他的耳朵眼里了。我道你可别陷害我,什么我要纳妾,我可没答应,你自己还有好些个嫔妃呢,做什么赖我。

张起灵提笔写下最后一个字,让小太监一会儿将信装了送去,捏着我的耳朵拧了一把,道:“口无遮拦。”

他不就是喜欢我这个德行么,我才不管呢,太医叫我不要想太多,心情愉快才是养生之道。

正闹着,我突然看到张起灵鬓角边一闪而过一丝银色,连忙凑过去,果然看了几根雪白的发丝。

一眨眼的功夫,他也已是会生出白发的年龄了,保养的再如何好,生老病死总也逃不过。也难怪历代皇帝都会想要钻研长生不死之术。

我嘟囔道:“我不喜欢白色的头发。”

张起灵对自己的岁数从不在意,他绕在指腹上看了看,道不喜欢拔了便是。我接过小太监递过来的梳子,同他到榻边坐下,替他将头发理顺,道:“人家说,若是拔掉了一根白色的头发,就会再生出好几根了。”

“既然如此,便拔掉一根黑色的。”张起灵道,“那就会生出几根黑色的。”

我被他逗笑了,一用力还当真把白色头发和其他的两根黑色的一同拽了下来,笑的好一会儿都没停下来,忍不住道:“听你胡说。”

他年轻的时候,是不会这样同我说几句取乐的话的,这样看来,也并不完全是坏事。我们也能同一般的夫妻一样相处,不必再隔着冷冰冰的规矩难以靠近。

因此,我并没有再拔去他其他的白发,反而是在他鬓边亲了亲。既已得了一心人,自然白首不相离。


评论 ( 74 )
热度 ( 164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