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烽火四九城》25

 

25

 

昨天晚上的记忆,我也记得阳春面很好吃而已,结果一早上起来,我家餐桌边上居然坐着一个姑娘。

餐厅的气氛实在诡异,胖子和闷油瓶齐刷刷的坐在餐桌的一边,遥遥的看着那个姑娘。他们每个人面前都有一盘三明治。

我一看就三份,那这姑娘在吃的肯定就是我的早餐,好不容易才给我加个荷包蛋,又没吃上。

见我出来了,胖子朝我挤眉弄眼,凑过来问我这是怎么回事。我道什么怎么回事,我怎么知道怎回事,这是谁啊这是。

“天真你这就没意思了,敢做就要敢当,这姑娘是你弄回来的,你不能提裤子不认人吧。”胖子一副过来人的样子,露出十分欠揍的我懂我懂。

他懂我不懂,什么就我带回来的,什么就提裤子,谁给谁提裤子。我仔细的看了看那个姑娘,一点印象也没有。

我拽过闷油瓶,道:“小哥可以作证,我昨天一个人回来的,顶多就带了两碗面回来,这人什么时候进屋来的我都不知道。”

胖子就道:“这不是你昨天让我店里的保镖送回来的嘛?我还以为是你相好的呢。”

什么保镖送回来的?我一脸懵逼,突然想起昨天在巷子里看到的那个姑娘,难不成这就是那个?可我只是说让他给安置一下,怎么给我安置到家里来的。

胖子压根不相信我的话,他认为我另有目的,我有嘴也说不清楚,也懒得跟他多费唇舌,想着一会这姑娘吃完早餐给送回去也就算了。

万万没想到,这姑娘吃完了三明治,又开始喝咖啡,还用非常标准的英语和老管家说谢谢,给我们老管家激动的,开心溢于言表。

她沉得住气,我沉不住,什么意思,她怎么生活的比我还习惯?我就道:“这位……姑娘?你住在哪里,我让司机送你回去。”

姑娘眨巴眨巴眼睛,道:“我刚从国外回来,还没有地方住。”

我看她穿得也不错,就道:“那我让司机帮你找个宾馆吧。”反正不能住在我这里吧,我这里三个单身汉,住她一个多别扭,再说哪有小姑娘会这么坦然的住在别的男人家里的,又不认识。

但是我忘了,这个世界和正常世界是不一样的,尤其是这种第一眼有错觉的女性角色,保不齐就是什么重要角色。

果然,她道:“我也没有钱。”

如果我有看完那本小说,我就会知道,昨天晚上的那两碗阳春面,是“吴邪”这个角色的恋情开启重要道具。而面前这个姑娘,就是他后来的对象。

可惜我没有看完,所以我很懵逼,什么意思,这是讹上我了是么??她既然回国来,就要考虑吃喝住宿的问题啊,不然这兵荒马乱的时机,她回来干嘛,就是为了晕倒在灯红酒绿的歌舞厅后巷吗?

这个姑娘不仅没有眼力见,还非常的自来熟,和管家大聊特聊。我才知道她昨天是因为一天没有吃东西,才晕倒的。

至于她为什么会从英国回来,是因为她认为现如今的中国需要年轻人来拯救,但是她迂腐的父亲不同意,为了拯救国民,她毅然决然的回来了,没有多带一分钱。

合着还是个爱国青年,不过这本书里到底哪里写了国仇家恨的部分,我怎么一点也没看到啊。

甭管她和管家聊的多开心,这也跟我没有关系,她的出现实在太诡异了,我其实不是很喜欢这种自说自话的人,心里已经有点烦了。

我就道:“不好意思,我们现在就要出门了,你还留在这里应该不方便,还是先出去吧,管家,拿十块钱给这位小姐,让她去坐车。”

话说到这份上,我觉得我下的逐客令已经很明显了,没想到她喝洋墨水,压根听不懂我在说什么似的,还挥手跟我们说拜拜,说她今天没有外出计划,不用拿钱了。

嘿呀我的暴脾气,她还真以为能住在我家了吗?我压着火道:“这位小姐,麻烦你搞清楚,这里是我家,我根本不认识你,能留你住一晚已经仁至义尽了,你不要得寸进尺,你应该知道什么叫私人地方吧?别等我回头赶你,就不好看了。”

她直到我说这话,才懂我是在赶她出去,一脸吃惊(有什么好吃惊)的道:“你要赶我出去?为什么?我们都是中华儿女,我们应该携手共同建设国家啊!”

很好,这个理念非常的共产,她不应该在这里赖着我,应该坐火车去北京找一个图书管理员。

我道我不管你是不是要建设国家,你横不能赖在人家家里不走吧,难道你要用别人的钱来建设祖国吗?

说真的,我是很佩服一些能够从国外回来的青年建设祖国的,五四青年节不就是纪念他们的吗。但是人家都是自己一手一脚建设的,慷他人之慨的算什么东西。

小姑娘还小,不懂建设祖国没那么容易,她一脸愤恨,骂我不懂得居安思危,自己有钱也不知道拿出来巴拉巴拉的。

我可不想听她教训我,和胖子一左一右的硬是把她给挤出去了,然后让管家机灵点,别什么人都朝屋里让,再去给我弄个三明治,打俩鸡蛋,我要好好补补。

胖子最近太无聊,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挤兑我的机会的,他搂着闷油瓶的肩膀,指着我道:“看到没小哥,这还没怎么着呢,就偷偷给你戴绿帽子了,你可得以后管严点,你这媳妇不是省油的灯啊~”

我用桌子上的果酱刀丢他,让他闭嘴,什么绿帽子,什么跟什么啊。


评论 ( 58 )
热度 ( 234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