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番外之情趣》1

Ooc预警,本篇有工具人调戏小王爷,别怪我没有提前说。

狗血就对了

顺便一提,我也就半个月没有更新,阅读量和留言人数断崖式下降,实名惨


————

暴君番外之情趣

炎炎夏季,温度一日较一日的高了起来,皇城里也不能例外,冰窖里的冰块刚拿出来便融化了,我总疑心这般下去,我会活活热死在这讨厌的夏季。

张起灵既不怕冷,也不畏热,掌心总是温凉的,因此完全不能了解我的苦恼。只叫宫人们尽量多拿些冰块出来,至于冰酪是不许多吃的,若多了就要罚张逢芝伺候不力之罪。

天气热,我做什么也提不起精神,早朝更是能躲就躲,那么多大臣站在同一个屋子里,大殿宛如一个大蒸笼,呼吸都不顺畅了。

就这么赖了几天,张起灵大抵觉得我实在太过慵懒,非逼着我一大早的起来陪他上朝去,若是违令,便三天不许我吃冰酪。

他自己日日不得休息也就罢了,做什么也不叫我安生,我偷偷的打了个哈欠,我这些日子总穿纱衣,那受得了这些厚实闷热的朝服,撒娇道:“臣身上倦怠,不想去。”

张起灵哪里不知道我,抬手在我屁股上使劲的拍了一下,疼的我缩了缩脖子,他一点也不心疼,道:“日日只吃些冰凉之物,睡到日上三竿,哪里会不倦怠。”

说着,他叫宫人拿来朝服,亲自给我穿上了,我胆子再大也不敢推开他的手,只能勉强穿了。

上朝也没有什么意思,原本以为会早早的结束,却不料一站就是一个时辰。只因与我国结成联盟的外邦小国中,又有前来朝拜上贡的了。据说这次还是王子亲自来朝,明日就要进宫来了。

外邦之事我不清楚,只知道这小国是近年来刚刚崛起的,倒也算得上富饶之地,每年的岁贡可占外邦众国的半数,因此十分得到重视。

这样的场合我多半是不去的,毕竟身份尴尬,臣不臣妃不妃的,若是坐在下头谁伺候皇帝喝酒,可若是坐在上头,又叫使者疑惑身份。

头先去过几次,也是因为大臣们絮絮叨叨,我气不过,非要去给他们添添堵而已,加上上回那昏君还趁机作怪,我便再也不肯去了。

在大殿站足了一个多时辰,我已热得里衣都湿透了,死乞白赖的跟着张起灵的轿子回了宫,不让他再去御书房,不然又要遭半天的罪。

一进屋我就嚷嚷着让他们搬冰来扇风,还要送玫瑰冰酪来。张逢芝已看惯了我这毛毛躁躁的样子,叫宫人为我扇风,笑道:“王爷莫要着急,心烦意燥的便更热了,这一冷一热对身体无益,老奴为王爷备了绿豆汤,不若先喝上一口解解暑。”

他都这么说了,我还能说什么,急急的灌了两口绿豆汤。为了我的肠胃着想,绿豆汤还是温热的,喝了竟也解了几分暑气,当真不那么燥热了。

我闹着要喝汤的时候,张起灵已换下了朝服,自顾自的坐了下来,张逢芝也为他上了绿豆汤,他不畏暑自然不喝,硬拉着我给我擦汗,道:“娇气”

还不是他非要我上朝,才裹了这一身的汗。我松了衣襟,脱了那厚实的朝服,只着了里衫,这才觉得松了口气。

张起灵并不是很在意我偶尔的没规矩,只是叫张逢芝放下珠帘,免得我这幅衣衫不整的尊容给人家瞧见丢他的脸,

“臣中暑了。”我拉着张起灵的手,让他摸我的额头,他就道是不是明日不上朝养着才最好。难得他提起,我又怎么会放过,道臣腿也疼,皇上在上头坐着,怎么会知道臣的辛苦。

提起腿疼,张起灵哪里不知道我是在躲懒,便撩起了我的裤腿,在我膝盖上捏了捏。

他的手心凉丝丝的还挺舒服的,我顺势躺了下来,枕在了他的腿上。张逢芝叫人上了冰鉴来,道方才已冰了些水果,要比冰酪清爽些,也不易伤及肠胃。

夏季的瓜果比较丰富,我着人切了些西瓜来吃,今年的雨水充沛,西瓜不如往年的甜,汁水还算饱满,我没防备,通红的汁水顺着下巴流进了胸口,染红了半边衣襟。


后面的指路爱欧三,搜索suisui93

看不懂的去切腹



评论 ( 79 )
热度 ( 1618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