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二零一九年的最后一天》一发完

来啦来啦,2019年最后一个短篇啦!

————————

 

   二零一九年的最后一天,比以往来得要更冷一些。

我起床的第一反应是把JIO塞进了闷油瓶的裤裆,他妈的实在是太冷了,老子的JIO都要冻掉了,什么情况啊到底,老子的空调咋啦。

饶是闷油瓶,也扛不住鸟冷,他把被子一掀出去了,我哀嚎着让他把被子给我掖好,好不容易捂点热乎气,会死人的。

他出去看了看,告诉我断电了,可能是因为昨天冷,用电负荷太大了。

这怎么话说的,这一年到头我都没过上好日子,好不容易咬牙装的空调还不让我用。我裹着被子瑟瑟发抖的打开手机,发现秀秀这小丫头片子跟风发了一个告别2019,迎接2020的图片。

我这才突然回过神来,原来今天已经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了,过完今天这一天再生的孩子都是20后了。

更扎心的是,秀秀配的文字是,知道吗,20后看90后就像我们看60后。

我很贴心的告诉她,如果按照她现在的高龄,应该是看50后。没几秒钟这记仇的小丫头就给我删了。

女人在面对面前的时候总是很虚伪,我就不一样了,我就很直爽,比如我明年也只是一个三岁四百八十个月的宝宝。

至于张起灵,他应该是一个一千多个月的老妖怪了,他也是20后,不过这个20前面跟的可能是19,有可能是18,谁知道呢。

总之,不去想还不觉得,一想也是有点唏嘘的。我总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一眨眼的功夫我们都认识十几年了,要是我二十五岁那一年有一个孩子,我现在的孩子都上大学了。

可惜时光只能追忆,而不能追回,我二十岁的时候总幻想四十岁的时候能赚很多很多钱,现在钱确实赚到了,有些事情却永远回不来了。

如果有人问我,吴邪,你放下了吗。我会告诉他,你给我放下,我这一壶还没有开呢。

我希望去忘记很多很多东西,可惜忘不掉,从闷油瓶身上也可以看出,记住比忘记好,至少某些时候,你会感慨自己的闪光一刻是多么的牛逼。

吃早饭的时候,胖子拍了一张我的照片,我下意识想要躲开,最后还是没有。从外貌上看,是很难想象我经历了这么多摧残的,至少我看起来还是一个英俊潇洒的大叔。

不过胖子提醒了我,最近几年我已经越来越不愿意拍照了,这是很反常的事情,因为人到了我这个年龄的时候,总会想要拼命的抓住青春的尾巴。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不愿意去这么做了呢,我不知道。我是一个生命既有长度也有深度的男人,这么消极并不适合我。

我叹了口气,把我咬了一口的伪装成鸡腿的生姜放到了闷油瓶的碗里,这是个叛徒。

闷油瓶没有吃,他当然不会吃,他只是问我,吴邪,你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呢,我没什么事,各个方面来说我都没什么事情。我就道没事,就是这姜太辣了,辣得我浑身眼睛疼。

胖子对此嗤之以鼻,扭着腰问我今天有没有什么节目,毕竟是一个很有纪念意义的日子,我们应该拥有仪式感。

我道可以,让闷油瓶去偷一只隔壁大妈家的鸡,我们晚上一人分一个鸡腿吃,如果不够还可以分鸡翅,以此来庆祝这个平平无奇的日子。

胖子大抵是看出我不想过,就道,行呗,胖爷今天反正得进城嗨一下,你俩想当孤寡老人,胖爷我可没到那个年龄。

说是这么说,其实他也懒得去,我还不了解他吗,就是嘴上说说而已。这么重要的日子,我们铁三角是不能少的,少一个都不行。

我问胖子,哎,咱俩认识多少年了?

胖子嗦着棒棒糖,谁知道。

我踢了他一脚,你算算呗。

胖子回了我一脚,滚蛋,自己不会算啊?

算呗,算算也不到二十年,没什么意思,算不上什么特别深厚的情谊,也就是过命的兄弟而已。

胖子不乐意搭理我,我就去烦闷油瓶,他正在刷碗,紧身的毛衣勾勒出结结实实的公狗腰。我从后面抱住他,把头埋进他的肩胛骨里,嘟囔道,小哥,你说咱俩认识多少年了。

闷油瓶头也不回一下,任由我偷偷的把两个冰凉的爪子伸进他的裤腰带里,面不改色的道,从你认识我算,还是从我认识你算。

我一愣,恍然大悟,这小子很可能喝过我的满月酒,真是太不公平了。我爷爷大概做梦也没有想到,这个人模狗样的家伙惦记他的宝贝金孙。

人生啊,真是无常,我第一百零一的感慨。

不过我也就抽了这一会儿疯,天气太冷了,人在不安逸的时候总是会耐不住的寂寞。在我把手暖和了以后,我就偷偷的回屋猫着了。

说什么2019年的最后一天,其实时间是没有节点的,这些不过是人类为了方便自己计算时间而赋予的,至于节日当然也是一样,如果我认为今天很重要,那么今天就是重要的,俗称薛定谔的节假日。

总之我是懒得过这一天了,没什么意思,老子年年都十八,二零二零跟我有什么关系。时间总是那个时间,不存在过得快还是过得慢,成年人之所以觉得过得快,只不过是因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熟悉的景象无法刺激大脑皮层罢了。

天气冷,白天短,夜晚长,今天的天并不会因为是最后一天而有所改变,总之我也就是刷了刷手机,天就已经黑了,一看表也就五点多,弄得跟七八点似的。

今天的电断了一整天,到了晚上到处乌漆嘛黑的一片,好在我提前冲了几个充电宝,不然现在可能连手机的一点灯光都看不到。

正摸着黑找鞋,玻璃那边突然发出了一点亮,紧接着就是敲玻璃的声音,闷油瓶用敲敲话喊我出去。

我心道出去干嘛啊,这么冷,一边这么想我一边穿上了一件军大衣,还是这玩意抗冻啊。

小村子平时就黑,停了电更是黑的吓人,我靠着手电筒好不容易摸到院子,刚迈出一只脚去,就听到嗖——砰的一声,一朵巨大的烟火绽放开了在我的头顶上。

我下意识眯起了眼睛朝上看,又接连爆开了几朵,在停电的夜晚格外的亮,这巨大的响声惊动了整个村的人,我听到隔壁大妈开门的声音,不过破天荒的,她没有吭声。

烟火炸开在头顶,胖子朝我手里塞了几根烟火棒,笑着道,怎么样老吴,咱们哥仨也认认真真跨个年,小哥专门进城给买的,扛进来好几箱呢。

我借着烟火的光才看到小院子里堆了好些烟花什么的,大城市早就不给放这玩意了,不过这穷乡僻壤的没人管,也算是难得的娱乐活动了。

闷油瓶是很不在意这种生活细节的,他会去买烟花,肯定是为了我。我心头一暖,在他肩膀上锤了一下,他把一个小老鼠烟花点燃了丢在地上,嗖嗖转着跑远了。

胖子大喊一声,元旦快乐!

我也大喊,2020对我好一点!

闷油瓶没有喊,我就替他喊了一声,2020对张起灵也好一点!

 

希望大家都好。

————————END————

 

 


评论 ( 81 )
热度 ( 3019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