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鬼夫》10

第十章 平安符

因为做梦,我睡到日上三竿才饿醒,出门一看胖子也刚睡醒,我俩各自打了个哈欠。他问我吃啥,我就道叫个外卖呗,还能吃啥。

 张起灵已经不坐在沙发上了,他站在阳台上晒太阳,乍一看还挺黑色幽默的,大家都以为鬼白天出不来,我看他好得很呢。

想起了小时候的事情,再看到他我心里已经没有太多的恐惧了,不过记忆久远,说有什么感情一时半会也起不来,只是多少有点复杂,觉得有点对不起他。

我叫了两份盖浇饭,想了想又叫了一份。胖子嚷嚷着要吃肉,我就又加了一份炒菜,最近肉的价格水涨船高,再这么下去我只能吃草了。

胖子见我也给张起灵叫了一份饭,就说浪费了,他现在是厉鬼,又不吃饭,不过可以供奉给他,这样他能闻闻味,被鬼闻过的饭菜会失去原本的味道,变得很奇怪。

他说这个我就想起小时候,我经常给张起灵“吃”一些好吃的,他也不吃,只是闻闻,不过他闻过以后的食物都变得没有味道,三叔还经常奇怪为什么家里的东西老是坏的那么快。

破案了破案了,不是食物坏了,是他吃的都是食物的尸体。他活该。

饭都叫来了,让他看着我们吃好像不太地道,我就把他喊过来了,和我们一起坐着吃 ,哦,闻闻也行。

胖子见我对他这么好,有点好奇,我怎么好意思说我小时候的糗事,就道:“你不是说了吗,对他好点,反正都这样了,大家不和平共处还能怎么着。”

“你拉倒吧,你像这么好说话的人吗。”胖子压根也不信,夹了一大口饭塞进嘴里,我一直觉得人的口腔内部是有极限的,但是现在看着他,我怀疑他可以把世界都塞进嘴里,还可以一边嚼一边说话,一粒米都不会喷出来。

本来以为张起灵会闻闻饭就算了,没想到他拿起了筷子,还夹起了一口饭。胖子吓得把饭都给喷出来了,我很是嫌弃,道:“你不是早就知道他牛逼了吗,怎么还这么惊讶。”

胖子就道:“你知道个屁,你知道能现实体的鬼有多稀少吗?他既然能碰这些东西,说明只要他想,就可以让活人看到他,只是他现在还不知道怎么去运用这种力量,如果他的神志能开,简直就是鬼王,活人压根也不是他的对手。”

我们讨论的热火朝天,张起灵就跟听不到一样,自顾自的吃着自己的土豆烧鸡饭,他毕竟是个鬼,要不是我抽空瞅了一眼让他停下来,他可能会连着我的桌子一起吃下去。小可怜,多少年没吃饭了,有他在都不用考虑垃圾分类的问题了。

张起灵吃饱了,又开始问我考虑好了没有,我心说这还真是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我小时候喜欢缠着他问白痴问题,现在轮到自己了。

现在的局面实在太过尴尬,我和他怎么也有交情,把他斩杀我不舍得,而且也不一定干的过他。难道真的要结婚不成,他现在能理解结婚的意义吗?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问道:“小哥,你知道你死了吗?”

张起灵点了点头。

我又道:“那你知道我没死吧?”

张起灵继续点了点头。

其实我知道,糊弄现在的他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是我不想再继续糊弄他了。就因为我们家的随口承诺,让他记挂了这么多年,死了也不能安生。

我希望能跟他说通这件事,这样他就算想继续住在我这里也好,去别的地方也好,都是他自己的主意。张家看起来很有钱,不会放任族长不管的。

“那个,小哥啊,现在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新世纪了,所以你不用太在意以前的承诺,比如咳,咱俩的婚约之类的,其实那都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你大可不必执念在这上头,你可以去找你喜欢的人或者鬼结婚,对吧。”

我自认苦口婆心,眼见张起灵似乎认真听了,我还以为自己说的话终于进他的耳朵了,没想到这位鬼王沉默了好半天,压根也没有想明白,反而道:“你说喜欢我。”

操,他这花生米大的脑仁就不能记点有用的东西吗,都这么多年了,他还记得我小时候说的喜欢他。那种喜欢和结婚的喜欢是一回事吗,我那时候是纯洁的喜欢,谁陪我玩我就喜欢谁,难道我喜欢谁就要和他结婚吗。

眼见说不通,我也不说了,随他去吧,爱谁谁我不管了。他也不看看自己的年龄,我和他在一起算爷孙恋了都,我才不要和我爷爷那一辈的人结婚。

胖子吃完饭,问我还有多少钱,我问他干嘛,他就道给我画个符。普通人身边总是跟着鬼,是会影响运气和阳气的。他给我画一个符,这样就算张起灵老是跟着我,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我就说我怎么运势一直不好,合着是因为这个,我就道:“多少钱?”

胖子竖起了两根手指头,我道:“两百?”

“呸,什么年代了,两百块能买什么?两万!要不是看咱们关系好,胖爷收别人都收二十万呢!”

我就道你拉倒吧,两万,我还要感谢你给我打了个一折吗,水分这么大,说明还有下降空间,两千,多一分都没有。

胖子很嫌弃我的按零砍价法,道:“两千块我成本都不够,你这得用十年的老公鸡,还得用上好的朱砂,你知道好朱砂现在多少钱吗。”

我当然知道,但是写我的符咒的那点朱砂,肯定不值两千块钱,我道:“就两千,不信你看我的余额,多一块钱都没有,给你了我都不知道明天吃什么。”

“行了行了,大家都是实在人,两千二,两千二胖爷现在就去买鸡去。”胖子熟练的拿出了自己的二维码,我想想也得给他赚一点,就扫了码,把这个月的饭钱都给他了。

胖子拿了钱就出门了,他看起来就很像一个江湖骗子,我对张起灵道:“小哥,你帮我跟着他,别回头他跑了。”

这种简单操作张起灵还是能听懂的,他点了点头,直接从我的门上穿了过去,还挺刺激的。

他俩走了整整一个下午,我游戏都打了好几轮,他们才总算是回来了。我的两千两百块钱就换了一只鸡,一张黄纸。胖子装模作样的把鸡杀了放血,又从小包里拿出笔和一小块朱砂。

我看他拿笔的姿势很别扭,就道:“你会写毛笔字吗,你不会是骗我的吧。”

胖子啐我:“去你妈的,胖爷文化低又不代表道行低,你字写得再好,没有功力也写不出有用的咒,这又不看字漂亮不漂亮。”

说完,他提笔在黄纸上刷刷刷的写了一些我看不懂的字,看起来没有一点潇洒帅气,反而很像鬼画符。

他画完以后告诉我好了,把这个戴在身上,我很怀疑他的话里水分就跟他的价格一样,就把那张符拿了起来,在张起灵面前晃了晃,他没有什么反应。

我就道:“能行吗,他都不害怕。”

“你放屁呢,胖爷都说了是保你平安的,跟他有什么关系。”胖子把吃饭的家伙什都给收了起来,翻了个大白眼给我。

他的话十分里只能信一两分,我的两千块钱就这么打了水漂,我拍了一张照片发给我爹,让他给我打两万块钱,说这是高人所赐的平安符。

我爹很快就给我打了两万块钱,问我现在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一个符有用吗,如果不够再买一个。

评论 ( 172 )
热度 ( 6733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