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鬼夫》11

第十一章 婚礼

有一点我是没有骗张起灵的,那就是这件事不是我能做主的,这其中牵扯到我们家和张家,关系实在太复杂了。

族长现身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张家的耳朵里,张海客带人找上了门,胖子收了他们五万块钱,把他的那块老古董犀牛角拿出来烧。

看到自己的族人,张起灵也没啥特别的反应,倒是张海客挺激动的,真看不出来现在的他和前几天说找人斩杀的他是同一个人。

噫,人真是个复杂的动物。

张起灵的出现让我们全家都挺崩溃的,我妈看到他的时候没撑住整个人都撅过去了,她不是被鬼吓得,她是太担心我了,知道自己的独生子从小就被鬼缠上了的刺激实在太大。

我怕她说出什么过激的话来,把张起灵身上的厉鬼开关给打开了,就让她回屋去休息,事情都已经到了这一步,再怎么样也得解决,毕竟是我们家欠人家的,拖了这么久,也到了了断的时候。

张起灵依旧坚持要履行婚约,一点回旋的余地都没有。张家人当然不会说什么,还跟我爸说什么彩礼好商量。

我爸简直要被气死了,还是二叔比较稳重,他问我道:“你怎么想?这毕竟是你自己的事情。”

说实话,事情到了这一步,像个黑色幽默的喜剧,我已经没有什么好的想法了。这件事从根上说就是我爷爷的错,他答应什么不好,非把下一代人给压上。

到了我爸爸这一代,错就错在他们说错了男孩的生辰八字还假装没事,后来又瞎编了一个女孩儿去骗人家。

张起灵活不能活好,死也不得安宁,我们谁都拿他没有办法。既然是我们家的过错,还能怎么办呢,父债子偿,我就道:“算了,他既然想跟我结婚,我就跟他走这个仪式,反正也不能领证,说不定他高兴了就自己超度了呢。”

这当然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这尊大神看起来没有一点会被超度的意思。张海客深知趁热打铁的道理,怕我过几天想明白了又反悔,立刻道:“明天是个好日子,我这就回去准备,族长跟我一起吧,新人结婚前待在一起不好。”

往好处想,张起灵总算走了,但是代价是老子明天就要结婚了,操。

因为三叔脾气不好,这场谈判他并没有在席,张家人走了以后我爸才给他打了电话让他过来。他来了以后知道我答应了婚事,好半天才道:“那我去取点钱,弄弄嫁妆?”

我道你只能给出这么没有价值的意见吗,三叔道那不然呢,你不是都答应了吗,要弄早点弄,别为了这点破事再纠缠了,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男孩子又不怕吃亏。

叔叔就是不如爸爸亲,他说的轻巧,我怎么知道会不会吃亏,这又不是我能决定的。

我妈知道以后就急了,骂我爸没本事,坚决不同意,道:“吴一穷,你要是敢让小邪嫁给个鬼,我就跟你离婚!你们家的破事,干嘛连累我儿子?”

他们吵成一团儿,我听得脑子都要炸了,就喊道:“好了好了,你们吵有用吗,算我倒霉,我认了,谁都不要怪,怪我命不好还不行吗?妈你也别老离婚离婚的,我都这个岁数了你还离什么婚。你儿子明天都要结婚了。”

结婚就结婚呗,反正我这个岁数也没谈过恋爱,就算是提前步入婚姻坟墓了。我爸和我妈当年也不是什么自由恋爱,还不是过得挺好的,鸡毛蒜皮总是少不了,至少张起灵不爱说话,我不会天天被数落。

见我心情不好,大人们也不好说什么,我也是个受害者。反过来说,我不答应又能怎么办,还不如牺牲我一个,幸福两家人呢。

时间太紧了准备不了什么,冥婚又不用大摆宴席,三叔还是去取了点钱,扎了六万六新钞,权当是我的“嫁妆”了。

相较于我们的不讲究,张家人简直就是太讲究,他们家族一堆老古董,准备的也都是老礼。因此上一次准备的东西已经给了我三叔找的女孩子家了,所以他们又准备了新的东西送来。

也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定的喜饼,足足送了一大箱来。其他的还有现金(这次是真的人民币),四色礼什么的,谢天谢地没有送什么活禽。

说是结婚,没有一个人觉得开心,大家都死气沉沉的,不论是送礼的还是收礼的,都觉得这场婚礼太过荒唐可笑。

张家早就租下了一个小酒店用来举行仪式,也许是因为冥婚的关系,定的是晚上举行仪式。我们家这边除了我有四个人,他们那边一共有十个人,加起来也能凑两桌了。

我被迫去买了套西装,二叔付的钱,我苦中作乐,想着结婚也不错,我多少也能收点礼金,这笔钱就当我的创业基金吧。

说是结婚,老板很奇怪为什么我们不迎宾也不摆酒,甚至都没什么布置。不过张家给足了钞票,服务员上完菜以后就下去了,除了我们自己人以外没有其他人在。

张家总算记得给张起灵烧了件体面的衣服,这场婚礼说中不中,说洋不洋,总透露着一丝诡异。毕竟不是正儿八经的婚礼,步骤省略了很多,张海客做主婚人,没有什么感情的喊着拜天地的词。

胖子的那块犀牛角并不大,早就没得点了。而且天眼不是谁都能开的,我因为从小被张起灵跟着,阳气很薄弱,生辰八字里的阴气又重,才能成年以后开天眼。

因此婚礼上,大家能看到的只有我一个人鞠躬,这多少让我们家的人舒服了点,当滑稽戏看也好过见鬼。

拜完了天地,张海客把写着我们俩生辰八字的帖子放在火盆里烧了,胖子也写了一张什么,偷偷的丢进了火盆里。我问他干嘛,他道沾沾喜气,新人的喜气会给他道行上有帮助。

我心道这种婚礼难道也会对你有帮助吗,别回头沾的不是喜气,是丧气。

拜完天地,我和张起灵一起给我爸妈敬茶,他能拿得起茶杯,于是一群人就看到一个茶杯悬空着,我爸好半天都没敢接。我有点无奈,问胖子道:“没什么办法让大家都看到他吗?”

胖子道:“额,知道鬼遮眼吗?一般能量强的鬼都可以释放自己的电波,让小范围内的人看到自己。”

张起灵大概头一回知道自己还有这样的能力,胖子告诉他以后他才反应过来,很快我就从大家的反应中看出,这个厅里所有人都能看到他了。

我爸妈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女婿”,明显是吃惊大于害怕的,他们可能没想到,这个年轻人看起来会那么像……一个人。

对他们来说,这场婚礼如果是被迫嫁给一个鬼,那么还像那么回事,可现在出现在他们面前的男人普通的掉渣,我和他站在一起的感觉比刚刚还要诡异。

开弓没有回头箭,我爸妈硬着头皮喝了茶,把准备的红包递了过来。张起灵实现了愿望也没感觉很开心,依旧一张木木的脸,不过礼仪上他是很讲究的,所以开口道:“谢谢爸,谢谢妈。”

这辈分乱的哦,我想起了那个很经典的伦理梗——我管你叫哥,你管我叫爸,咱俩各论各的,不会乱的。

呵,真是个好笑话。

评论 ( 178 )
热度 ( 7186 )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