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77

 感觉无渡已经没什么看了5555

77 遗言

 

当我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里了,我才知道原来我已经在医院躺了三天了,在此之前我被困在一个结界里近五天,这期间没吃没喝没睡觉,暴瘦了近十斤,肝脏和肾脏都有轻微受损,张起灵给我的平安符为我挡了两次灾。

胖子说还好我的脂肪比较厚,如果换成解雨臣,他可能早就饿死了。他还好意思说我的脂肪比较厚,那如果是他的话,是不是还能再坚持十天,这就不是脂肪厚不厚的事情。

我饿了太多天,只能吃一点点流食,我肚子里特别饿,但是喝了点米汤我就喝不下去了,医生给我做了检查,说我身体还行,但是大小伙子不应该沉迷网络,这样对身体不好。

他说的很有道理,我也不能反驳,只能讪笑,瞪了胖子一眼,肯定他跟医生瞎说的。

“其他人呢?怎么就你一个人?”我龇牙咧嘴的揉了揉手腕,那针眼太粗了,我的手背都青了。

胖子就道:“小哥找到了骨香的踪迹,他们这几天都在跑这个事情,我留在这里照顾你。”

原来那天我一直都没有回来,他们就去找我,却只找到了我的车,没有发现我的人。

为了找到我的踪影,胖子用前警察的身份查了监控,发现我跟一个很漂亮的小姑娘进了电影院以后就再也没有出来了。他们在电影院的垃圾桶里找到了一串全是黑气的铜钱手链,上面刻着骨香两个字。

张起灵一看就说我被封印在这个手链里了,这是一种很歹毒的法术,我会在里面崩溃致死,然后骨血和魂魄会直接被施咒人取用。使用了这种办法,普通的灵魂也会变得充满怨气和恐惧,一个有修为的人抵过十个普通人。

而我没有贸然选择自残或者自杀是对的,因为我确实是肉身被困进去了,如果我死在了里面,就真的回天无术了。

也许骨香不仅仅是想要得到我的灵魂,它还想要警告我们这一行人,但是它太过自大,留下了贴身的法器,给了我们找到它的线索。如果她不把手链留下来,张起灵根本没有途径找到我。

我就问胖子最后指引到哪里了,胖子道是张家古楼,那是张起灵原来家族的祖坟,所有的线索最终都指向了那里。

“跑到人家祖坟里干嘛啊?”我挠了挠了手背,我在结界里割的那一刀开始结痂了,有点痒痒。

胖子就道:“我咋知道,他们还没去呢,一会可能就回来了,到时候你问他们,胖爷我也搞不清楚。”

过了一个多小时,解雨臣回来了,我感觉他的精气神肉眼可见的萎靡了很多,就问他怎么了,他告诉我他最近的精神很不稳定,他感觉自己大限将至了。

我给他说的浑身鸡婆疙瘩都起来了,让他别乱说了,什么大限将至,哪有大限啊,我在里头的时候还觉得自己大限将至呢,还不是活着出来了。

解雨臣拿了一根烟在手上,医院里不能抽烟,他也只能过过眼瘾了,他听我说起这件事,就道:“我突然很佩服你,你身上有很多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没有的东西,如果你从小入门,相信你会是最优秀的那个。”

他这么夸我,我还有点不好意思,就道没有,你也挺优秀的,解雨臣就道他不行,他只是长的比较好看而已。

这样的玩笑如果是以前我会觉得很好笑,但是现在怎么看都有点苦中作乐的味道。我怎么会不知道解雨臣大限将至呢,这才几天的功夫,他的脸色已经整个灰败了,身上的金气微弱的可怜,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将死之人。

如果这已经明显到我都能看出来了,那就说明所有人都知道了,生死有命这四个字残忍的可怕,你有时候会想着它干脆早点来算了,而当它真正来的时候又无法承受后果。

我宁愿自己看不出来,死亡这东西应该是突然的,而不是可以预见的。解雨臣说的对,他如果死了,我真的会很难过。这与是否懦弱无关,我才二十多岁,死亡和离别本应该与我无关才对。

胖子是我们中修为最弱的那个,所以他根本看不出来解雨臣的命格已经破了,嚷嚷着要去抽烟,挠着胳膊自顾自的出去了。

无知也是一种幸福,我看着他的背影感慨着。解雨臣目送他走了出去,转头问我道:“你会答应我的临终请求吗?就当是临终关怀还不行吗。”

我想也不想的道:“不答应。”

“我就知道你还是不会答应,你看起来很怂,但是很坚强,我看起来很坚强,可我内心深处很懦弱。你知道吗,我有时候会想,到底是像我这样从小就陷进来什么都知道的人比较幸福,还是你这种至少过了几年安生日子的人比较幸福。后来我想明白了,各自有各自的痛苦,我痛苦一辈子,你懊恼一辈子,如果我们注定无法跳脱这个圈子,那么什么都是假的。其实想想慢刀子拉肉的感觉并不好,也许死亡会是一种解脱。”解雨臣抬手的时候,我又看到了那条小蛇,它紧紧的附在解雨臣的手臂上,眼睛里闪烁着让人很不舒服的光。

蛊喜欢和快死的人待在一起,我浑身一凉,解雨臣甚至已经放弃把它从身上拽下来了。

解雨臣把玩着手上的香烟,道:“我想在临死前把骨香这件事解决,我感觉得到,它就是我们所有人的劫,如果我在劫难逃,我希望你能逃过去,你要好好活下去。”


评论 ( 135 )
热度 ( 13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