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鬼夫》16

放假啦,你们都不给我多留言的吗~


————

16  回村


没什么感觉,年就逼近了,大年二十八的那天我爸妈准备了很多年货,我也给胖子拿了点,省的他大过年的可怜巴巴的,他盯着年货流口水,让我去吧,回来的时候给他带点长沙特产啥的。

但是开车回去突然出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难题,那就是我们家一共五口人,本来开一台车肯定是正好的,路上我们几个还能换一下开车。可是现在多了一个张起灵,他这么大一坨总不能塞在后备箱里吧,

我本来想说不然我就不回去了,那种农村我本来也不喜欢回去,回头给奶奶看到我带了个鬼回去,还是个老熟人,再把她给吓出个好歹的。

我爸不同意,告诉我这次我们都必须回去,因为村子里修高速公路,趁着过年吴家的子孙都要回去商量迁坟的事情。

合着在这等着我呢,说的好听,什么我奶奶想我,全是骗人的。见我不情不愿的,我爸就教育我,让我这一代年轻人不要心思这么野,总要落地归根的,老一辈的传统不能忘。

他一说这个我就来劲了,一把搂住了张起灵的胳膊,道:“我什么时候忘了,我可孝顺了,你看爷爷给我定的亲,我不就遵守了吗,是吧老公。”

我爸差点给我撅过去,又不能揍我,自己气的牙痒痒。我妈本来就被我打击到了,再这么折腾,就说自己不去了,反正迁坟女眷是不能掺和的,不如借这个机会她回娘家过年,也好多年没回去了。

她就是找机会不回去而已,谁都知道,我觉得她真是太贼了,把这些烂摊子扔给我们这些男人。

可有什么办法呢,张起灵是一定要跟着我的,我爸也只好同意了这个方案。我妈肉眼可见的精神了起来,不客气的分走了三分之一的年货。

我们家的人都不太乐意回去,尤其是我和我妈,因为长沙确实太远了,而且祖村太破了,什么东西都没有,什么年代了还在用旱厕,一下雨路就变成“水泥”路了,还不够霍霍的。

更让我觉得麻烦的是,我们这家人在村子里算是混得比较好的一支,有什么事都找我老爹回去,其实就是掏钱的,你不掏说你不孝顺,说你忘了祖宗,你掏钱吧也落不下个好。

祖宗,怎么祖宗说的话都是对的吗,要不是为了什么老理什么道义,我至于嫁给张起灵吗。

虽然我的满腹牢骚,最终还是坐上了塞满年货的小车,满满当当的朝老家开去了。我和张起灵还有我老爹挤在后排,二叔坐在副驾驶,三叔负责开车。

说真的,他们居然还敢让三叔开车,他开车很野的,我家以前的老奥迪就是被他开的俩耳朵都没了,这不要脸的还振振有词说什么车本来就没有耳朵。

我是不管了,一路上九百多公里,他们哥仨轮流捯饬去吧。

因为某些特殊的原因,我坐在中间,张起灵坐在我左边,我爸坐在我右边。我明显感觉到我爸总是忍不住去偷看张起灵,还自以为隐藏的很好。

我戴上了耳机听歌,顺便剥了个香蕉来吃,张起灵扭头看我,我就把香蕉皮给他吃了。我爸大抵是第一次知道原来鬼也能吃东西,目瞪口呆。

张起灵是个讲老理的有礼貌的鬼,见自己“老丈人”盯着自己,似乎误会了什么,就把香蕉皮递给我爸——他大概以为我爸想吃。

我差点笑死,故意问我爸:“你吃吗?”

他一脸便秘的表情摆了摆手,老父亲的心大概是碎了,那没办法,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他这辈子是别想收回来了。

张起灵是无所谓这些的,我爸不吃他就吃了,是个很有担当的厨余粉碎机。我突然想起了网上的男朋友食谱,包括但不限于草莓屁屁,樱桃梗梗,蛋挞皮皮。如果到我这里,包括但不限于一切能吃和不能吃的,只要我不吃,都能给老张吃。

900公里不是个小数字,加上中间在休息站休息的时间,三个人开了整整一天才到。

和我的记忆里没有什么区别,一个老破小的村子,连水泥路都还没有修,不知道是不是等着我爸掏钱呢。

张起灵看了一圈,道:“我来过这里。”

这不奇怪,这是我爷爷的老家,他以前可能和我爷爷一起来过,他俩老哥俩的关系也算是不错的,回头可以让他给烧柱香。

回来的任务是很艰巨的,挪坟不是一件小事,我爸和二叔一下就被揪走了,三叔可不管这些,自顾自的去打麻将快乐,把我和张起灵单独丢在老房子里。

老房子很多年没人住了,破的要命,村子里难得聚集了一些人气,偶尔能听到放炮的声音,砰的一声,也不知道这有什么好玩的。

这地方的老破程度大概勾起了张起灵的很多回忆,当然了他也不需要什么娱乐就是了,我叹了口气,把手揣进袖子里,让他离我远一点。

张起灵把我头上沾到的蜘蛛网扫掉,默默的离远了一点,我打了个哈欠,道:“再远一点。”

他默默的又退了一步,我道不行,你还得再远一点,冻死我了。当他退了三米远我还在说太近的时候,他反应过来我只是太无聊了在消遣他,立马挪了回来,我怎么说他都不挪窝了。

我被他手上的寒意冻得一哆嗦,深感这次的回村之旅并不会好过。


评论 ( 194 )
热度 ( 6302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