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鬼夫》17

这部分原著的剧情可以去看贺岁篇~~

17  棺材

奶奶的身体也不是很硬朗了,我们也没有叙旧太久,她是一个并不怎么在意我们这些子孙的豁达老太太,我们来不来她都一样过日子。她其实在杭州过得很好,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几年前她选择回到这个小破村子居住,也许是想和爷爷在一起吧。

为了给自己找点乐子,我开始在村子里溜达,但是村子屁大的地方,一会儿我就溜达的没意思了起来。

我想着或许张起灵会想给我爷爷上个香,就带他来到了我们的祠堂,这个祠堂并不是什么气派的地方,阴天下雨还会漏水。

到了以后我才觉得这件事有点奇怪,张起灵本身就是鬼了,如果我爷爷没有转世投胎,他直接下去跟老头唠嗑不就完了吗,何苦来给老头子上香这么麻烦,他天地银行不是有钱吗,买点年货也不至于那么扣扣搜搜的。

反正来都来了,我就在里头溜达,给张起灵介绍我们家的祖祖辈辈。我想他应该也有一块很气派的挂在他们家的祠堂里才对,毕竟他的辈分非常的高。

在农村这样的地方,你有钱没钱并不是最好使的,最好使的是辈分,如果你是长子嫡孙又成功的活到了六十岁以上,那么你的威望就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一加二,甭管是不是真的服气,谁也不敢在你面前放肆,除非是永远都不想回来了。

农村沾亲带故的这一套,我并不是特别喜欢,主要是我老爹在这方面一点福也没沾到,全是一些烂事在手上,烦都烦死了,还扯什么名望。

不过总有一些人很在乎这些东西,例如张海客,明明都新时代了,族长也死了几十年了,可他只要回来了,就算是托梦的事情他也会去做。

走来走去,我突然看到了一个茅草屋子,年代很久远的样子,就凑过去看,发现里面居然停着一具很大的棺材。

为什么会有棺材停在这里,我很纳闷,就让张起灵进去看看里面有什么。张起灵穿墙而入,甚至穿过了棺材,出来以后告诉我什么都没有,这个棺材没有停过尸体,就只是一个空壳子而已。

没等我觉得没意思,张起灵又道他在这个茅草屋里感受到了一丝鬼气,肯定曾经有死人真正的停在了这里,而且被挪走的非常的短,就在不久之前。

他这么一说,还真有点毛骨悚然的味道,这里有棺材已经是非常奇怪的事情,居然还有人换了棺材,那个人为什么要换棺材?

日头已经掉了下来,天黑的很快,我马上就看不清楚屋子里面了,也不想再看了,就拉着张起灵赶快回去了,这地方不宜久留。

因为总能遇到人,我就让张起灵把自己的障眼法收起来,他不是我们村子里的人,万一被人看到了不好解释,而且表公他们都还活着呢,老头子的记性时好时坏,天晓得他们以前有没有见过这位张家大族长。

吃饭的时候我问了问表公,他说他也不清楚这棺材的事情,这棺材已经停了很多年了,没有人知道它的来历和过去。

这似乎成为了一个疑案,我心里有点痒痒的,也没有办法。好在也没有什么异样的情况发生,我们村子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村子,从来也没有什么怪力乱神的事情,也许只是什么风水习俗。

因为我的大意,导致了后来的一系列事情的发生,这是我始料未及的,后来再回头想,竟然也没有什么办法能够避免,只是早一点或者晚一点而已。

说是说祖坟,跟土包没什么区别,所以挪的过程也特别无聊,我作为长子嫡孙只能跪着等他们开坟,我们家祖辈是干倒斗的,因此我还有点期待里面的样子,结果也很普通,啥也没有。

因为迁坟,请了不少道士来做法,这些花钱请回来的和胖子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行头很漂亮,看着也很仙风道骨的样子,格外有派头。

我很怕这些人里真的有道行深的,能看到张起灵,那到时候迁坟就会变成捉鬼,我们村里的这些人还不把我们这一支当成妖魔鬼怪赶出去。

好在这个世界上道行深的人并不多,多数都是神棍,张起灵在他们身边转来转去,也没有一个人觉得奇怪,那些符纸落在张起灵身上,他随手掸掉了,屁用没有。

跪了又跪,我的腿都麻了,就让张起灵站在我后面,我靠在他身上歇歇。其他人看不出来,二叔是知道我旁边有东西的,瞪了我一眼,让我不要这么不规矩。

我们吴家的根基其实不深,根据族谱也就是九具棺材,就在大家准备站起来散了的时候,里面居然又起出来了第十具棺材。

这棺材一出来,所有人都惊呆了,没有人想得到这里会有一具这样的棺材,族谱上明明写的是九具,为什么会出来了第十具?

那具棺材一出来,我就特别的难受,浑身都要打起摆子来,好在身边没有人注意到,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棺材上。

这种后背发凉的感觉很不对,我知道自己是不应该这么胆小的,只是个棺材而已,我刚刚已经见了不少了,真正的鬼都站在我旁边呢我也没怕过。

早知道把胖子给带来,他虽然不靠谱,总比我知道的多点。我不自觉的躲在了张起灵的身后,咽了口口水,问他:“小哥,你有没有看到什么……你的小伙伴什么的?”

张起灵的脸色慢慢凝重了起来,他缓缓的开口道:“我感觉到她就在我们附近,这具棺材和祠堂里的那具调换了,她本来住在祠堂里。祠堂里有封印,她出不来,挪出来就破了”

评论 ( 102 )
热度 ( 5361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