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鬼夫》18

18 死人

 

他说完这句话,正巧有一阵风从我的后脖子刮进去,整个人都抖了抖,我意识到这中间肯定有什么事情,而且不是好事情。

一时间所有人都在嚷嚷,我三叔更是跳得厉害,我喊他他也听不见。我在这个村子里人微言轻,还是个小屁孩,我说的话不会有人信的,也只能暂时憋着,准备等回家以后再说。

棺材冒出来就要开棺,村子里的人基本分为了两个阵营,我们家和表公家算是正统,不正统的那一群中以一个混混曹二刀子为首,一贯和我三叔斗的水火不相容。

他们都直觉认为这棺材是老祖宗留下的好东西,想要这棺材的所属权,最后表公做主,让我和我爸留下来开棺,如果开出好东西要分给他一半。

我是真的不敢碰那个棺材,我爸见我脸色惨白,也觉得有点不对,就低声问我怎么了。我见表公他们的注意力都在棺材上,就低声道:“小哥说里面有那个。”

我爸最近忙的厉害,脑子估计都轴了,愣愣的问我是哪个,我恨铁不成钢,就道:“他的同类!”

这句话说完,没等他反应,棺材就被表公他们给起开了,吱呀一声非常的不吉利,我捏着张起灵的手,鼓足勇气朝里面看了一眼,发现里面是深不见底的黑水,就像是在凝视一汪深渊。

为了搞清楚里面到底是什么,水很快就被放了出去,露出了里面的东西来。里面根本没有什么好东西,竟然是一具浑身贴满了螺狮的矮小的尸体。

也许是防腐处理过,这尸体并没有太过腐烂,可是它浑身上下都是活的螺狮,连嘴巴里面都是,两手成爪,一看就知道死的并不安详。

闹了这一通,所有的事情都被打乱了,晚上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的把棺材被调换的事情说了出来。听我说棺材被调换了,二叔第一反应去看三叔,三叔则有些尴尬的摸了摸后脑勺。

我见他们的反应很奇怪,就问他们是不是知道什么。二叔道:“本来我不知道什么,但是现在我好像知道了什么,说吧老三,到底怎么了。”

三叔和曹二刀子互殴,弄得一身伤,这时候也懒得装了,点了一根烟,嬉皮笑脸的道:“你都知道了,你问我干嘛,我又不知道什么。”

原来早在刚到这里的时候,二叔三叔就曾经和几个后生去过祖坟了,因为连天的下雨,祖坟上面的水泥部分不知道为什么塌下去了,被水冲的乱七八糟的,里面的棺材都冒出来了不少。

但是时间又还没有到迁坟的时候,表公觉得很不吉利,让他们去看一下,别回头弄坏了棺材什么的,最好能稍微把坟修整一下,别给太多人知道了。

在弄棺材的时候,三叔就发现了一具没有名字的棺材,他脑子很活泛,立刻意识到这棺材可能是老祖宗藏东西用的,但是当时二叔和几个后生都在,他们也发现了这棺材。

三叔就说这个棺材可能是以前哪个老祖宗的,现在动不吉利,不如埋回去,等开坟那天再说。

说是这么说,三叔这个老狐狸还能真等到大家都在的时候动棺材吗,他知道这件事是瞒不过去的,大半夜的带着伙计偷偷的把棺材偷出来,和祠堂里的老棺材对调了。

二叔叹了口气,道:“我就知道你得搞这些幺蛾子,那挖出来的棺材里有什么?”

三叔啐了一口,道什么也没有,空棺材,白费心机,简直要气死人。

张起灵默默的听着,他是老瓢把子了,这些事情门清,就开口道:“夹层有金子。”

三叔的眼睛一下就亮了,拍手道:“我就说那棺材重的奇怪嘛!原来夹层有金子!”说着他就要去把棺材里的东西起出来,二叔一把揪住了他,道:“金子会长腿跑吗?当务之急是解决小邪说的东西。”

“那我又不是道士,我怎么知道怎么解决,不然找几个道士做做法,超度了呗。”三叔满脑子都是金子,随口道。

我道你拉倒吧,他们连小哥都看不到,还说什么道行,他们去硬碰硬,怕是自己先被超度了。

三叔就道你管呢,她都在祠堂躺了那么多年了,不也没有兴风作浪吗,了不起我给她风光大葬了,让她入土为安呗。

我直觉这件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三叔随便碰了人家的棺材,人家能善罢甘休吗,这种事情都说不准。而且小哥说了,她这么多年不兴风作浪是因为被封在了祠堂,不是她不想。

但是我的话他们没人听,我就给胖子打电话,但是电话一直不通,我只好给他发了一些短信,把事情说了说,让他有空给我回电话。

事实证明我的不祥预感是真的,就在当天傍晚有人来拍门大喊,让我们赶快去小溪边,出事了,而且是大事。

赶到小溪边的时候,我看到了很多警察,还有人在拉警戒线什么的。问了才知道,小溪里死了三个人,都是曹二刀子的伙计。

因为都是村里的警察,事故现场清理的没有那么快,我一眼就看到了那几个死人。

他们或仰面或趴着,倒窝在小溪里,和那具尸体一样浑身都爬满了螺狮,看着格外的恐怖。

警察也没有见识过这样的场面,有几个年轻人已经在吐了,总之场面非常的混乱。

曹二刀子见了我三叔,立马冲过去想动手,大骂:“吴三省!你他妈下手也太狠了!”

三叔也骂:“日你娘,你哪只眼睛看到老子了?!老子还想知道这什么事情呢!”

警察让他们不要吵了,全部带去警察局问话,死了三个人不是小案子,所有事件有关人员都跑不掉。


评论 ( 80 )
热度 ( 4859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