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鬼夫》24

我想做鬼夫的光栅明信片!!我觉得这个明信片太适合鬼夫了!就是闪一下会变图的那种!


24 害死

 

戴着个黑墨镜的男人明显没有想到半路会杀出我这个程咬金,不由愣了一下,朝我这边看了过来,我有些尴尬,合着我搞错了坏人的对象,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好像破坏了人家捉鬼的步骤。

我当即收起了我的居家必备小折椅,朝旁边挪了挪,道:“继续,继续,我搞错了。”

那烧死的鬼突然叫了起来,试图朝我身上扑,好在那黑眼镜一把就把它给套进袋子里去了。也不知道这袋子里面到底有什么乾坤,总之进袋子的一瞬间,那鬼发出了极其剧烈的惨叫,听得我心慌意乱的,难怪叫鬼哭狼嚎呢,确实很难听。

鬼进了那袋子只挣扎了一小会,就彻底不动弹了,袋子也瘪了下来,一切归于平静,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很明显,这家伙是个捉鬼弄法的,但是我不打算找他帮忙,万一他发现了张起灵怎么办,我倒是不担心他把张起灵收了,我是怕他招惹张起灵被反杀了,那我们小哥的罪孽可就大了。

我装作没事的样子转身想走,生怕他喊我,结果怕什么来什么,他还是喊了我,道:“你身上有好重的鬼气啊。”

他都这么说了,我刚刚也表现出来能看到那个鬼了,就这么走了好像很不好,万一他是法海那一挂的怎么办。

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个黑眼镜并不是一个正经收鬼的,是我高估他了。他咧着个嘴笑的像个抽风神经病似的,把一张名片递给我,道:“瞎子我承接各项捉鬼驱邪,算命改运,价格公道,童叟无欺,有空给我打电话,随喊随到。”

如果我刚刚没有看到那一幕,我肯定觉得他是个神棍,我一时之间甚至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才好,这都什么跟什么啊,莫名其妙的。

不过这样好像也挺好的,拿人钱财替人消灾,至少他会按照我说的事情做。我看了看那名片,上面只写了黑瞎子三个字,背后有一个电话号码。

黑瞎子正在捣鼓自己的袋子,我就问他:“有人出钱让你捉它?”

“他的家里人说这两天老是梦到他,很可怕,请我来超度。”黑瞎子从兜里拿出了一张符纸,点燃了丢进了他的袋子里,然后双手合十念了些什么,像是什么简陋的仪式。

我道:“请你找鬼多少钱?”

黑瞎子拍了拍手,笑了起来,道:“瞎子我替人捉过鬼,驱过鬼,什么叫找鬼?”

我道就是找到不要伤害他,然后把他交给我,当然你最好也不要随便动手,你未必打得过他。

黑瞎子就道他先去把这个活交了,然后再跟我面谈,找鬼还是第一次,他要算算价钱。

我也料到他的价钱不会低了,等张家人来了,这笔钱怎么也要他们买单,毕竟是他们的族长,没理由让我出钱吧。

张海客没有那么快到,我并不打算等他,天亮以后就给黑瞎子打了电话,人很快就到了,依旧是戴着墨镜,不知道这有没有什么说头,总之看着还是很不靠谱的样子。

听我大致说完,他就道:“你身上的鬼气很重,我想他还在附近没有走远,至于他为什么不见你,我可以开坛做法和他交流一下,一句一千,五十字以内。”

五十字以内,那他妈的一个字要二十块钱,这比拍电报还贵呢。可我有什么办法,勉为其难的同意了。

说是说开坛做法,其实就是点了三根蜡烛,三根香,黑瞎子连装神弄鬼都懒得,也不换衣服也不蹦跶,就拿了张A4纸,笔还是从我这里借的。

他用嘴把笔帽咬了,问我道:“第一句问什么?”

我翻了个白眼,道:“我不能直接问吗?我就是看不见他,不是他看不见我,听不见我,你少想法子挣钱,我直接问,你转述的再算钱。”

黑瞎子很惊讶,狂笑了半天,才道:“第一次看到这么会算计的,行,按你说的办。”

我就道:“小哥,你有什么事你出来说清楚,你不说就走了,对我是不是太不礼貌了?还是说你根本就不信任我?我很担心你,你也看到了,有事情你说清楚,我们去解决,你藏起来我们的问题还是解决不了啊。”

很快那几根蜡烛就晃了一下,黑瞎子拿起了那张空白的A4纸也不知道看了什么,然后对我道:“他说他继续留在你身边,会伤害你,怕他会害死你。”

我很狐疑的看了看,我是啥也没看到,也许他戴的这眼镜不是眼镜,而是偏光膜,事到如今我也只能用人不疑了。

黑瞎子继续道:“其实他说的没错,你说你从小运气不好,其实就是因为他在你附近,鬼气是会影响活人的。他的鬼气越强,吸引的鬼就越多,你说的那个女鬼和鬼打墙的鬼,都是被他的鬼气吸引来的。还有,一旦清醒的鬼有了执念,他就会慢慢的失去理智,变成一只掠夺生魂的恶鬼。你们再这么下去,他一定会害死你。”

他说的很可怕,我听的也很可怕,我就问他如果小哥这样不让任何人看到,以后会怎么样。

黑瞎子道:“这个属于解答环节,统一收费两万,概不还价。”

我在心里骂他吸血鬼,但是也没办法,就拿出手机给他扫了两万一,他才慢吞吞的道:“他这样下去,慢慢的会再次陷入混沌之中,但是不会消亡,只会永远徘徊在俗世里,无法超度,也无法脱身。除非——”

行吧,我知道这个除非后面还有收费环节,就道你有办法直接说,解决这个问题到底要多少钱。


评论 ( 105 )
热度 ( 4737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