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鬼夫》25

25  供养

 

黑瞎子说,像张起灵这样的鬼如果想安然无事的待在活人身边,就必须认主,既找一个活人供养他,这也是一种束缚手段,一旦供主肉体消亡,供养的恶鬼也会随之消散。

供养的手段倒也不难,只要恶鬼本身是愿意的,那么只需要供主亲手把他的尸体中的心脏挖出来,用心脏打造一个金身,然后日日供奉三株清香即可。但是供养一旦开始,永不能断,直到死亡,恶鬼都会紧紧跟随。

因此这种关系很少有人愿意,他以前也遇到过很多,只有一位母亲愿意永远供养亡子,其他人都请他把鬼魂超度或者收服了。不过我这边比较难办,张起灵这种程度的恶鬼他是第一见,不一定干的过是真的。

我认真的听完,觉得这件事里有一个最严重的问题,问道:“塑金身?一定要用黄金吗?贴金箔行不行?”

黑瞎子无奈的道:“这种事情也能讨价还价的吗?你也不是很着急啊。”

放屁,着急归着急,那可是真金白银,我又不是冤大头,再说张起灵那么大一坨,如果做一个实打实的金身,那我倾家荡产也做不起啊。

黑瞎子就道谁说要做那么大的,做个小点的啊,等比缩小咯。我道你给个实诚价格,如果可以我就做,我也没什么钱,你说多了我也拿不出来。

他竖起了两根手指,道:“一口价二十万,童叟无欺良心价。”

我想也不想,道:“二十万,你抢钱呢?!再说我怎么知道你做的是不是999金的,你万一用沙金骗我呢,我现在看你就很像一个骗子了。”

黑瞎子道:“我可以给你出权威机构出具的证书啊,你放心,瞎子我在这一行还是很有名誉的,终身售后,只要瞎子我不死。”

合着这个终身售后是他的终身,取决于他能活多久,那这他妈听起来就更不像真的了,还出证书,是周大福还是周生生啊。

我道十万,多一分都没有,我们小哥不占地方,金身不需要那么大,小一点我以后搬家还能揣起来带走呢。

“你好歹让我赚一点吧,不能让瞎子我干赚吆喝吧,十五万,最低了,一分价钱一分货嘛。”

我道:“我也没不让你赚啊,十万你已经够赚了,一分价钱一分货我明白,但是我没有那么多钱,你是只要一分钱吗?那你要我怎么办,总不能让我连买香的钱都没有吧?十万已经多了,就这我还得去借钱呢。”

和黑瞎子讨价还价半天,最后以十二万的价格成交了,黑瞎子会跟着我去张家祖坟把张起灵的尸体起出来,然后教我怎么把心脏挖出来,塑金身也需要一点时间。

看起来好像解决了,其实根本没解决,因为我还要去挖张起灵的尸体,妈的,这辈子没想到还要做这么一个活,我连鸡都没杀过,让我去解剖尸体,如果我会的话,我早就念法医了。

而且张海客说过,他们的祖坟是不能随便进去的,谁知道里面会是一个什么情况呢,还有那个什么九龙封棺,这里面的事情多着呢。

我再三跟黑瞎子确定了,这十二万是全包的,不许再跟我额外收费了,然后才把头期款付给黑瞎子。他说看在这是个大活的面子上,他送我一道清心符,不仅可以暂时避免再遇到鬼,还能让张起灵短时间内不会失去神志。

听起来很厉害,但是实物他居然直接从兜里掏出来的,胖子至少还是当着我的面现写的呢,他是早就知道了还是怎么,而且这符活像是去义乌批发的。

他和胖子不同,有落脚的地方,临走前让我打听好地方以后尽快启程,他还有很多活要接呢。

等他走了,我心疼的要命,让张起灵麻溜给我滚出来,老子为他牺牲了多少,他还这么躲着老子,小心我不止挖心脏,我还要把那俩耳朵割下来,反正留着也没用。

张起灵果然根本没有走,他只是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让我开了天眼也看不到他,如今看到他一点点的现形,我突然很委屈,老子他妈的这辈子就没受过这样的委屈。

我看着他,他也看着我,我不是不想揍他,但是他根本不怕疼了,反而我的手很疼,我这两天发了疯一样的找他,他也就真能看着不出来,我自问是做不到的。

“怎么,你想离婚?”我点了一根烟,问道,烟是一定要有的,这是个仪式感。我还没嫌弃他是个老头子鬼,他倒是先拿起乔来了。

张起灵摇了摇头,他走到我身边,很小心的捧起我的左手,道:“我只是不想害死你。”

他平时很少话说,偶尔说话总能戳进人家心里去,我满腔的怒火被这一句话全部浇熄了,他怕害死我,可我也怕他不见了。

我凑过去,在他嘴唇上亲了一下,这还是我头一回主动亲他,我道:“小哥,是,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不是没有,但是那绝对不是我吴邪,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你找别人行,找我不行。我这个人随我爸,性子倔的很,我特别不能容忍有人有事瞒着我,你瞒着我我会被气死的,所以我告诉你,以后再有这种事,你再自己一个人偷偷的消失,我变成鬼也要找你算账。”

打不过我就说他家暴,不知道地府有没有调解委员会。

 


评论 ( 116 )
热度 ( 5224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