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鬼夫》26

张海客是两天以后到的,在此期间我狠狠的奴役了一把他家的大族长,以报我心头之恨。

听说我要去张家祖坟,他很惊讶,我不得以把黑瞎子的事情说了一遍,他看了名片,说自己找的也是这个人,没想到会这么巧。

但是张家的祖坟,和我想的那种根本不一样,那并不单纯是一个坟墓,那是一个阴宅,甚至可以说是一个古楼。

张海客告诉我,他们张家世代盗墓,盗墓贼最怕自己死了以后还要被起出来,所以他们家的祖先建造了这么一个地方,目的就是避免有人盗墓。

还要就是,他们的族长死后会变异,这件事我也是知道的,所以停尸的地方更是复杂无比,如果说只是挖心脏,他可以组织一批有经验的送尸人进去帮我取。

我并不知道这样行不行,因为黑瞎子说的时候并没有提,我就给黑瞎子打了电话,让他过来一下,我们讨论一下可行性。

黑瞎子来的很快,也不知道他有没有什么捏地成寸的法术,但是他说不行,必须是供主亲手挖出来,才能认主,不然没用,拿出来也只能爆炒。

张海客就道:“我是怕你们进去,会跟族长变成同类,就根本不需要认主了。我说了你们不信,你们可以问问族长。我们这一代的人死了都不知道有谁能送进去,已经很苦恼了。”

要这么说还庆幸我们小哥死的早是怎么了,我道你别问你们族长,他现在已经说话不算了,你问我就行了,我做主,你们就当我是死人,给我运进去再说。

时间不等人,张海客给我们买了飞机票,让我们出发前往古楼所在地广西,他则去给送尸人打电话。

刚刚过完春节,飞机票很难买,我,张起灵,还有黑瞎子不得已挤在经济舱里忍受着各种尖叫和气味,他俩倒是都挺无所谓的,一个是鬼所以无所谓,一个是活得像一个鬼,所以根本无所谓。

只有我一个人要死要活的,因为飞机上特暖和,我的手他妈的简直要痒痒死了,又不能挠,这一冷一热的肉都脆了,万一挠下来哪块安不上去怎么办。

张起灵握住了我的手,不让我抓,他的手是冰凉的,反而舒服了一点。我戴了眼罩睡觉,让他到了把我喊起来。

下飞机以后有本地人来接我们,住的并不是酒店,而是一个民宅,可能是他们张家的产业吧。

安排好住宿以后,黑瞎子给了我一把匕首,通体古铜,但是掂起来并不很重,并不知道是什么材质的,他告诉我这是用来挖心脏的,张起灵现在有点迷迷糊糊的,因为他还有一些魂魄遗留在身体里,用这一把可以把所有的魂魄都凝聚起来。其他的刀都不行,必须是这一把。

他真是个人才,坐飞机居然能带一把刀过来,安检的人员恐怕是都要哭了。我并不擅长使用这些东西,怎么握都不顺手,就随手放在了包里。

张海客比我们晚一些到,他带了六个人来,加上我们三个,浩浩荡荡的仿佛是一个旅行团一般。

张家的祖坟是一个非常神秘的地方,张家的伙计动不动就说这个地方不是谁都能进的,也不是所有的子孙都能葬的,你要有名望有地位,乃至于对家族有贡献才能睡进去。

这个我是理解的,我们家的祖坟也不是谁能进的,谁都能进的那叫公墓。

不过我这一年也算是跟祖坟干上了,刚刚挪了自己家的祖坟,又要来进张家的祖坟,也不知道是不是祖上这种事情过得太多了,所以才会不得安宁。

因为我从来没有下过地,所以我不知道下地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我甚至觉得他们说的都太夸张了,我们家也是老九门出来的,我爷爷的坟不还是跟普通人一样,甚至阴宅还不如别人呢。

直到到了地方,我才知道为什么他们说很难进去,因为这地方说是个坟完全是侮辱,这简直就是另外一种死去的文明。

张海客警告我,张家古楼里为了预防外来者,布置了很多青铜铃铛,这种铃铛阵一旦触碰,就会让人陷入神志的癫狂,甚至永远无法醒过来,因此我必须紧紧的跟着,万一掉队了出不去,他到时候会直接把我安葬在族长旁边。

我跟着他们这些人翻山越岭,又爬坡钻洞,累的像条狗一样。也难怪,这些人都是身经百战的,只有我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宅男,大学里的一千米和引体向上我都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更何况是这样的运动。

其实这样的地方,我生平未见,如果不是太累了甚至很想用手机拍下来,但是张海客他们肯定不愿意,毕竟跑人家祖坟里旅游拍照实在不太礼貌,这里头睡了这么多人,难保有人觉得我逾越,有怪莫怪了。

不知道走了多久,就在我以为已经结束的时候,张海客告诉我,我们现在即将进入张家古楼。

我简直疯了,刚刚走了那么久,居然只是在通往张家祖坟的路上,怪不得张海客担心以后没人送,这他妈扛着棺材怎么朝里进,八十个人来回倒手都要累死了。也难怪当年这么着急,原来是朝这地方送呢。

麻烦死了,我真是很想给张起灵一脚,他怎么这么麻烦,死都死的比别人麻烦多了,像我多简单,我们家的祖坟就不用这么麻烦。

张海客说自己家的祖坟可以说是一栋古楼,还真的没有说错,他们家的人似乎在死亡以后也要大做文章,并不甘心死的平凡普通。

因为我没有见过这样的地方,一直左顾右盼的,张起灵就拉住了我的右手,拉着我朝前走,免得不小心走丢了。


评论 ( 93 )
热度 ( 4849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