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鬼夫》27

27 阴宅

以前人家说阴宅阴宅的,我还不信,觉得死人的地方能有多精致,现在真正进入到张家古楼,我才意识到阴宅这个说法并不夸张,整个古楼颠覆性的建造在了地下,像是一座宏伟的宫殿,张家肯定花费了大量的心血。

这样的东西如果在地上,肯定会成为国宝一样的东西,门票都能收到两百个人一张,如果它的目的不是为了做祖坟的话。

我被这种气势震慑,好半天没有说出话来,默默的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闪光灯亮起来的时候,张海客没吭声,大抵是我背后站着张起灵呢,

只是这种地方做的再精致,终究是个坟,总觉得阴气森森的非常不舒服。当然我这个嫌弃很没有道理,因为我身边站着的是个鬼,难道不比别的东西晦气。

等我看够了,张海客就道:“走吧,这地方不能久留,对人体不好,我们也很少进来。”

张家的古楼非常高,而且为了风水,隐藏了楼梯,在进去以前,张海客给我吃了一种不知道是什么的药丸,我没问是干什么用的,反正他回答了我也听不懂,我挺看不上他们这种老式狂妄的,总觉得自己很牛逼似的。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的道理是不懂吗。

有伙计在前面开路,把隐藏的楼梯机关放下来,我们一路就朝上面走着。黑瞎子对这里难得很有兴趣,他说这里的风水被改过,而且不是一次,设计这个地方的人肯定是行业的大拿。

张家古楼非常的大,毕竟葬了张家几十代人,而且楼梯并不是直上直下的,要绕弯。我爬楼爬的都要窒息了,这狗日的楼也太高了吧,楼梯也很窄,几乎都是手脚并用的上去,特别的累。

我很想休息,又不好意思说,只能气喘吁吁的硬撑,张起灵本来跟在我后面,发现我一直喘粗气,就让大家都停下来休息一下,主要还是为了我。

能怎么办呢,我也放弃了逞强,摊牌了,我就是体力不支,怎么了,他们牛逼他们厉害,他们还不是要跟我一起休息。

这里外面装修的很漂亮,里面倒是没什么东西,也许是因为人都死了,并不会起来欣赏,没必要做成普通的宅子那样。

我们一行人坐在空旷的大厅里,地上也不知道积攒了多少年的老灰,毕竟不会有人专门进来打扫阴宅。

张起灵拧了水给我喝,我喝了一整瓶才觉得舒服了一点点。我总觉得胸口卡了不少灰尘进去,虽然有口罩,还是很不舒服。

喝完了水,休息了十五分钟,我们又继续朝上爬了,这次大概爬了两三层就停了下来,张海客告诉我这一层是专门停放族长的尸体的,也是最高层,除了专门送葬者,其他人不得入内,这次是破了规矩进来的。

我心说你上次就来过一次了,装什么大尾巴狼呢也不知道。

这一层比下面的面积要小一点,但是阴气森森的,我粗略的数了一下,这一面一共有六扇门,每一扇门上面都挂着镜子,贴满了黄底红字的符咒,看起来不像是墓葬,反像是道士封印妖孽的地方。

黑瞎子突然悠悠然的道:“你是不是骗我了?”

张海客不明所以,因为他说的是我,我咳嗽了一声,心说你看到张家古楼的一瞬间就应该明白这活没有那么简单,现在才想起来问来。

我不看他,道:“怎么骗你了,你又没问,说好的十二万,多一分我也不出,你要是有附加费用,你找张家人去,我姓吴的不掺和。”

张海客见我们聊来聊去还是钱,就道行了,费用的问题出去再说,进都进来了,别耽误时间了。

张起灵停尸的房间在最后一间,张海客把上面的符纸一张一张的揭下来,我看着张起灵,有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也不知道他看着我们在这里大张旗鼓的开他的坟,会是什么样的感觉。

大门打开以后,一股本不应该在地底的风吹了出来,每个人都禁不住的一抖,我拽了拽张起灵,道:“你控制一下,别出来吓我啊。”

张起灵嗯了一声,像乖巧的家犬,如果我没有见识过他恶鬼的模样的话,我还真信了呢。

因为是族长,张起灵的墓室格外的豪华,像个总统套间似的,里面也摆了很多类似陪葬品的东西。我看着鱼贯而入的一群人,心中好笑,这些人都是盗墓贼,他们进到一个这么豪华的古墓里,却不是为了盗墓,会有不肖子孙想要盗老祖宗的东西吗?这还真说不准。

停在最中间的棺椁和普通的棺材不一样,非常的大,外面还有包套。我看不出是用什么木头做的,想来会是很好的寿材。

我还以为九龙封棺会很有威慑力很震撼,但是没有,棺材漆黑漆黑的,这里头又没有光线,全靠着手电筒的打光,隐约能看到钉死在里面的钉子头,也看不清楚。

黑瞎子立刻就知道了是九龙封棺,道这种棺材不能轻易开,不然很容易起尸。我道小哥都在旁边站着了,怎么可能还起尸呢。

“起尸跟鬼魂没有关系,是尸体的反应。”黑瞎子从兜里掏出了一打符纸,道:“还好瞎子我早有准备,一张一万,现金还是刷卡?”

一张一万怎么不去抢,但是这笔钱不用我付,我可不给他们杀价去,他们家大业大的,为族长多付点钱是应该的。

评论 ( 118 )
热度 ( 4844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