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鬼夫》28

——

28  开棺

足足二十万,这棺材才算是能开了,他们都是老手,不用我操心了,一人一根撬棍,只用一头就把长钉子给起了出来,我看那钉子非常长,几乎都钉到穿了棺材,怪不得能封住里面的人,尸体肯定也已经被戳得乱七八糟了。

棺椁钉的很严实,因为一会儿还要封回去,不能暴力拆棺,所以这么多人都拆了半个多小时,沉重的棺盖才终于被推开了,吱呀吱呀的听得人牙酸。

张起灵也已经死了二十二年了,我咽了口口水,很难想象这里面是个什么情景,还有就是,我才刚刚想起来,如果张起灵已经化为白骨了,怎么会有心脏呢?!

我他妈不会是被这个神棍给忽悠了吧?我问黑瞎子:“如果化为白骨了怎么办?”

黑瞎子道:“放心,我看得出,他的尸身并没有变化,九龙封棺,开棺必起尸,你见过白骨起尸吗?”

我怎么知道会不会,我根本没有见过起尸,黑瞎子做了一个请的动作,我才意识到我要到棺材里面去,他们是不会把张起灵的尸体弄出来的。

进棺材可不是什么舒坦的事情,我心里那一关就很难过,可有什么办法呢,大家都看着呢,都到了这一步,我总不能再退缩了吧。

我一咬牙,扒着棺材的边就爬了进去,因为我身手比较笨,差点整个人摔下去砸在张起灵的尸体上。

和我想的不同,这个棺材里面居然很新,并不像是放了二十二年的样子,边角有放一些陪葬品,我也没心情看,龇牙咧嘴的半跪着拿着手电筒小心的朝中间看。

张起灵的尸体静静的躺在里面,穿着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的那身寿衣,也许是手电筒的光太强,这么看他的脸色竟然如常,像是睡着了一样。

黑瞎子探头来看,努力的把自己的胳膊伸进来,在张起灵的身上略微指了指,道:“就这里,照着这里捅下去,我不是给你看过解剖的视频了吗,大概就是这里。”

他是给我看了解剖的视频,可人家那都是接受过训练的,我又没有真枪真刀的干过,再说这是张起灵的尸体,让我挖他的心脏,我怎么可能面不改色。

如果这尸体烂了腐了,我还比较好接受,可这完全就是个活人的样子,我心理上的那一关真是过不去,好像是要我杀人似的。

张起灵直接穿过了棺材,站在了我的身边,对我道:“没事的。”我勉强笑了笑,让他别盯着看,我可不想在他心里留下挖他心脏的印象。

我鼓足了勇气,给自己做了好一会儿的心理准备,才一点点的解开了尸体的衣服,露出胸膛来。

只有一只手,做这种活真的很不容易,我手上没有太多的力气,人还有肋骨什么的。好在黑瞎子给的这把刀非常锋利,一刀下去就切到了肋骨,手感实在太恶心了,我这辈子也不想吃牛排了。

抽出来刀的时候,有黏糊糊的黑色的血顺着伤口流了出来,并不太多。

张海客咦了一声,立刻抓住我的后脖领子,一把把我揪了起来,喊道:“别碰,血有毒。”

我吓了一跳,按理说人死了这么长时间,血不应该还能流出来才对,这血怎么好像没有凝固似的。我突然想起张起灵给我看过的后颈的伤口,一时嘴快,脱口而出道:“小哥说他是给人害死的。”

此言一出,所有张家人的脸色都变了,我拉过张起灵的魂魄,给张海客看他后颈上的伤口。张海客骂了一句,明显非常的震惊和生气,如果这是他演出来的样子,那他简直可以出道做影帝。

我忍不住道:“你们真的不知道小哥的死有蹊跷吗?”

张海客道当年时局动荡,张家分裂的很厉害,族长作为老一派的势力代表,辈分太高,即便不服气也不能越级,偏偏他的脾气很硬,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傀儡,很难撬动他。

当时族长死了以后,有另外一拨势力立刻就要求分家产单干,其实他当时也怀疑过,但是当时中毒而死的人有十几个,每一个都是这个样子的,并没有太多的疑点,加上势力对抗的时候死了大靠山,他们自身难保,只能认栽了。

陈年旧事了,提出来也不会让人有原来如此的舒畅感,张海客说他们那一拨脱离张家以后,太过跳脱,现在剩下的也不多了,报仇雪恨恐怕是找不到头了。

我也并不打算报仇雪恨,只是不想总保持着怀疑的态度看他们,再说如果他真的是害小哥的人,他刚刚就不应该救我。

只是因为要争夺家产,就白白的送上十几条人命,我看着面不改色的张起灵,难免要庆幸自己活在当代,不然早生几年,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因为血液有毒,我根本没办法徒手去挖那颗心脏,好在黑瞎子说我只要下了第一刀就算成功了,主要还是人要亲自来。

问题是别人也都是活人,碰不了这种毒。最后还是张起灵自己动手把自己的心脏挖了出来,捧给了我。我用三层衣服隔着,小心翼翼的把它兜了起来。

拿到了最重要的心脏,我们也就不在张家的祖坟里多待了,以后总有机会来,不急在这一时。

出去并不比来容易,这一通的折腾我几乎要虚脱了,最后是张起灵背着我出来的,他的后背很结实。我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一晃一晃的睡着了。

评论 ( 168 )
热度 ( 4956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