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很多妹子问我是用什么软件写文,其实我什么都用,苹果系统用自带的,安卓系统用wps,备忘录我也可以用。

写小说是没有门槛的,别自己给自己加门槛,就跟画画一样,好的笔刷你下载100个,你不画什么都是假的,这个叫锦上添花。

我以前也沉迷于软件,总觉得是软件左右了我的写作水平,后来我意识到,只有自己想不想写而已,你想写,坐公交车的10分钟你都能用手机写,你不想,机械键盘都是摆设。

写小说是有技巧,但是你都不会开车,神龙摆尾教你你又会用吗?

比如做饭,我经常做的菜,不用菜谱我也会,不经常做的,就要看菜谱,你即使做了一次成功的也没用,因为你很快就会忘记。

还有就是,如果你写小说只为了自娱自乐,那就放心大胆的写,专业作家不是谁都能当的,如果真的有天分,写写也就出来了,如果真的没有天分,那就图个乐吧。

我12年开始写小说,第一本小说可谓黑历史,但是没有黑历史,怎么会进步呢?

说实话,我不配指导别人写作,我自己还没有闹明白呢,我只能分享而已。适合完全没有写过,或者不知道怎么下手的新人,我们进行讨论。

写东西,我坚持先简后繁,用不好那些华丽的词藻就别用,一个故事能写下来最重要,形容词是点缀,故事都讲不明白,你能描写的多优美呢?如果你有这方面的天分,你就不会苦恼了。

比如一个人的动作,你如果写不好,你就想一下,你想让读者看到的是什么,是他站起来了,你就写他站起来了,别回头写了一大堆,人家也不知道他站起来了。

事实上很少有人一开始写,就能写的优美动人,又不显得赘余的。

把写故事当成拍电报,一两句话里别加超过3个形容词,一段话里别写超过1个长句子,一段话尽量别写超过手机看的6行长,不然人家看着很累的。

我个人来说,尽量不要用一样的句式超过3句,不要开头都用一样的字。

尤其是省略号,不要用省略号,新人特别爱用省略号,我也爱用省略号,后来我强迫自己不要用省略号,这太偷懒了,没好处。

多去写,最重要的是多去写,别问为什么我写不好,为什么我写不出脑子里的东西,你首先得写,问这话之前你问问自己,写够100万了嘛?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或者现在。

评论 ( 21 )
热度 ( 41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