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鬼夫》完结章

————

29 爱的供养

广西是个好地方,风光很好,是个不错的旅游景点,反正都来了,我就顺便旅游了。

巴乃有很多少数民族,他们住的叫做吊脚楼,很有自己的风情。我在当地找了一个地陪,人很厚道,给我介绍景点也很卖力。

一趟这么玩下来也挺开心的,尤其是解决了张起灵身上的问题以后,我看什么都觉得顺眼。我也好久没有出来玩了,和张起灵一起还是很有乐趣的,他很多地方都能进去,可以帮我拍照。

张起灵也比较开心,他以前跟我一起旅游的时候都是飘在我后面的,现在终于能买票进入了,找回了做一个人的尊严。

我爸妈知道我在广西玩,也懒得管我,只让我回去的时候买点土特产什么的,听说广西的罗汉果泡茶很好,让我多带点。

我算是看出来了,我在我们家是没有什么地位的,我这独生的大儿子跟白捡来的一样。

玩了四五天,一直到我没什么钱了才回杭州,当然也带了不少罗汉果,免得我爸妈把我扫地出门。

塑金身的速度比我想象的要快很多,我才刚回杭州,黑瞎子那边就出货了。一个沉甸甸的看不出眉眼,但是莫名很像张起灵的同比缩小的小金人,感觉跟奥斯卡小人差不多大,黑瞎子说心脏融在了里面。

我看着这个小金人,心想早知道就让他做个和奥斯卡一样的造型了,看起来会比较酷。

为了这个小人儿,我还专门买了个小佛龛供它,又批发了一打清香,早三炷晚三炷,供我家祖宗都没这么上心过。

钱花够了总是有效果的,有了金身供奉,张起灵的神志明显好转,他的眼神清澈了不少,不再是一开始那种懵懂的状态了,他说他想起了很多东西,不过时间线还有一点乱,要慢慢的理顺。

这让我觉得很欣慰,至少十二万块钱没有白花,如果我搞了这么多事情最后还是没用,我一定会气死。

不过恢复神智的张起灵没有那么好蒙了,再也不能骗他吃香蕉皮皮和草莓屁屁了,他对饭菜的渴望也没有那么高了,变成了一个相对正常的人。

这让我失去了很多乐趣,再也不能胡说八道糊弄他了,有时候我让他做点事,他还会拒绝,比如不让我多吃冰激凌,这多少还有一点小惆怅。

虽然有了金身供奉,他也依旧是个鬼,还是冷冰冰的,为了我以后的冬季生活着想,我花了一千八跟黑瞎子买了一张符,他说把这张符给张起灵戴上,他就能保持一个36.5的恒温,甭管是不是活人,好歹是个恒温生物。

这么一算,我结婚的时候收的礼金花了一多半,还全部都花在了张起灵的身上。这让我难免有一种新婚不久对象身患绝症需要花钱的错觉,我还一点都没犹豫。

像我这么好的对象哪里找啊,他一穷二白我都不嫌弃他,他天地银行的钱再多我一时半会也花不到,但是他花我的钱花的很开心。

我单手托腮,看着张起灵帮我上药,我的左手已经好了很多了,不过还是不能大意,如果落下冻根,明年天一冷肯定又得犯。

“小哥,你当年是怎么想的啊。”我忍不住问道,“你怎么会答应和我家联姻的,那我爷爷不就是你老丈人了吗,你辈分矮一节哎。”

就算是联姻,一般也都是家里已经有十八岁待嫁的闺女了,没有谁会把以后的未知数许给人家的,事实证明这样做的风险也确实太大了。

张起灵道:“我本来并没有当真,但是后来我看到你奶奶劝你爷爷少喝一杯。”

他说的理由乍一听,似乎风马牛不相及,但是我听懂了,他也许只是太寂寞了,他一个人的时候是在太长了,所以把这份希望寄托在了一份婚约上。可惜我爷爷没闺女儿,他白等了几十年,临死的时候也依旧是一个人。

也同样是因为他对这份婚约看得太重,才会折腾的两家人不得安宁,如果是我,可能我爸爸生出来的时候就改主意娶别人了,这样对两家都好,不会算到最后一笔烂账,谁都痛快不了。

我在他头上摸了摸,聊做安慰,然后道:“没事,你现在喝不了酒了,我也不用劝了。”

他可能觉得我的说法很好笑,凑过来亲了我一口,很自觉的把桌子收拾了一下,东西拿去柜子里放好。

我看了看时间,发现已经六点半了,怪不得我觉得肚子饿了,我给自己叫了一份盖浇面,然后点了三株香拜了拜,给他插在香炉里,喊道:“吃饭了小哥。”

烧了这几天的香,我已经熟练的掌握了上香这个技能,每次上香的时候我总忍不住哼一下爱的供养当BGM,感觉这样才比较应景。

虽然我没有把张起灵捧在手心上,但是我曾经捧过他的心脏,这也算是一种别样的浪漫了吧。毕竟别的小情侣说的什么我把心给你只是一个比喻,而我们老张是很实在的把心脏挖出来给我了,只此一家,别无分号。

趁张起灵过来“吃饭”,我从背后一把抱住了他,把整个重量挂在了他身上,他不明所以,把我朝上掂了掂。

还能怎么办呢,凑合过吧,这辈子我算是赔进去了,谁叫我收了人家的纳吉礼呢。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

评论 ( 162 )
热度 ( 7088 )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