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包办婚姻》2

我强烈反对终究还是无效,我父母坚持等结婚以后有的是时间培养感情,张起灵很稳重的一个人,有他管着我是一件好事。

他们都这样觉得了,我其他的亲戚自然也是这种想法,连最崇尚自由的三叔都觉得我应该好好收一下心。

就这样,请柬都被发出去了,甚至我大学同学都收到了,全班都收到了,如果不是我爸没有途径,我怀疑他会请我们全校同学。

知道我会嫁给张起灵,同宿舍的气氛一下就变了,说我不厚道,这么优秀的对象都不说出来,是不是怕他们敲竹杠。

我有苦难言,就道我未必要嫁给他。他们都笑,其中一个就道:“吴邪你这就没意思了,秀恩爱也不带这样的,我们也没让你对象出血啊,你这是给我们打预防针呢?”

简直就是要气死我,我道行,你们不是想敲竹杠吗,我让你们敲,谁都不要给我省钱,你们敲死他,最好让他以后再也不敢来。

我和张起灵的第二次约会就这么开始了,严格来说不算是约会,因为没有人会带着舍友约会。我觉得他肯定不喜欢一个爱慕虚荣的老婆,他根本不了解我,我可不是什么好人。

说来特别魔幻,就是我根本没有他的联系方式,他的微信号还是我跟我爸要的,上次吃完饭以后,我们甚至没留电话,我还以为这是他不喜欢我的表现之一。

也许他并不是喜欢我,只是觉得我们的条件合适,这种人的思维方式应该也很古板,娶老婆嘛,未必是要自己喜欢,只要不讨厌就行了,我们两家的条件是合适的,我俩就可以合适。

我跟他说舍友要他请吃饭,他很快就回了可以,我就道要贵一点的,不要太便宜,不然他们会觉得我不舍得。

他依旧是回了好的,我简直不知道自己是在跟对象聊天还是在跟老板汇报情况,他是不是有一个剪贴板,上面就写着好的可以没问题这些话。

过了三四分钟,他发来了一个酒店的地址,告诉我礼拜天中午十一点,他会让司机开车来接我们。

我搜索了一下这家酒店,发现这是一家很高级的自助,最贵的包间每人要一千八百八。

有钱真好,我由衷地感慨。

自助餐确实很好吃,这种自助是不需要自己去抢吃的的,会有人直接送到包间里来,说是自助,其实一轮下来就吃饱了,根本不需要再来第二轮。

我和张起灵虽然坐在一起,但是整顿饭他都没怎么说话,完全就是来买单的冤大头一个。我也故意不理会他,和朋友吃饭拍照说话。

吃完饭,司机把我们送回了宿舍,因为一台车只能坐五个人,张起灵并没有跟着。我们回到宿舍以后,出于礼貌,我回了一句我到宿舍了。

张起灵回我俩字:好的。

去你妈的好的,老子跟你汇报来了是怎么着,这他妈怎么结婚怎么结婚,结婚以后他是我老公还是我老板?!

我有一种被全世界抛弃了的感觉,鞋舒不舒服只有脚知道,他们都只会夸这双鞋好看,但是我自己不觉得又有什么用呢,难道我要削了脚去适应一双鞋吗。

再说了,我们还没怎么接触呢,我就觉得他是一个很不适合我的人,万一结婚以后他打老婆呢,这些事情都没有核对过。

我也不是说一定要风花雪月的爱情,可也不能给我一段毫无感情基础的婚姻吧,这是一辈子只有一次的大事,如果婚后我还是不喜欢他,我的下半辈子就直接毁掉了。

A和O 的结合又不像B和B,还有回头离婚的可能,我是完全没有退路的。

张起灵这种男A的通病就是自信,也可以说是自大,他可能觉得一切都在掌握中,包括我喊室友和他吃饭,也是一种认可。

我尝试去打了工,然后发现我现在没有大学文凭,能做的工作很少,O的工作就更少了,我即便是全天打工连轴转,我的工资连生活费都支撑不起,更不要提学费了。

而且如果我全天打工,那我还有时间上课吗,跟退学没什么区别了就。

但是事在人为,我总觉得我不能这么轻易的就让步,我没试过怎么知道不行呢,难道就为了学费我就把自己卖了吗,那我干嘛一定要卖给张起灵呢,无外乎是合法和不合法的区别。

我挑选了两个可以按小时上班的工作,一个是收银员,一个是发传单,都在一个群里,因为我是唯一的O,所以组长特别照顾我,可以按照我的课程表帮我排班。

要知道我的家庭条件虽然不是那种富豪程度,但也绝对不算差,我是家里唯一的独生子,我爸妈认为应该富养O,我从小到大的零花钱都不断,从来没有打过工,甚至大学军训我不想去,三叔都帮我找人赖掉了。

因此第一天打工的时候简直就是灾难,手忙脚乱不说,客人还特别嚣张。我最讨厌人家跟我指手画脚的,我什么时候吃过这样的亏,要不是有特殊情况,老子倒找领班工资都要跟他们吵起来。

收了六个小时的钱,我累的像条狗,一天工资结算下来还不够我游戏买个皮肤,真是很不甘心。我脱了工作的围裙,越想越委屈,我为了这三瓜俩枣的,也不知道在干什么,我的时间居然可以这么不值钱,不是做不了,但是何必呢。

这么一想都怪张起灵,早知道会招惹到这样的人,我就不该为了一千块钱去相亲。

超市是九点半关门,我们宿舍是十点钟关门,如果我能赶上九点四十分的公交车,我就能在十五分钟以内到学校。

我想的很好,但是我忘了收银员要对账,偏偏我今天多收了五块钱,按规定要罚钱,这么一折腾,我错过了公交车。

明天早上我有早课,为了不错过门禁时间,我慌里慌张的掏出手机想叫个车,就在我手忙脚乱的时候,一辆大奔停在了我的面前,按了按喇叭,吓了我一大跳。

我看了看那车,并不认识,我三叔倒是开奔驰,但是不是这个型号的,就不打算理会,挪了个地方继续喊车。

却不料那车就跟杠上我了一样,跟了上来,又按了一下喇叭。

我看了看四周,已经没什么人了,不知道他到底要干什么,有点害怕了起来。

评论 ( 70 )
热度 ( 4563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