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人与自然》4

4

 

我的第一反应是:完蛋了,我暴露了,这就好像是隐藏在人类社会许久的兔子精,突然被道士一语道破原型,整个兔子都不好了起来。

后来我一想不对啊,我又不是真的是兔子精,我他妈本质还是个人啊,就算被人看出来了又能怎么样?我又不会被抓去打的魂飞魄散,怕个卵啊,重点根本不是这个啊。

重点是张起灵也能看到别人的动物形态啊!他居然也能看到别人的动物形态啊!我一直以为只有我能,突然多了一个人也能,不知道是应该惺惺相惜还是觉得可惜。

我有点懵逼,可是他是怎么知道我也有这种能力的?我从来没有告诉过别人我有这个能力,同寝室的解雨臣和胖子都不知道。我跟张起灵到现在为止一共就见了四次,如果这是超能者的探测雷达,我就没发现他也有这种能力,这根本就说不通。

他说不定是在诈我?我咳了一下,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小哥,你说什么呢?我怎么都听不懂。”

张起灵去点别人的动物形态好像只是随性为之,并不打算跟我解释什么,自顾自的拿起电子菜单点了几个菜,又招呼服务生来上餐具。

丫这会倒是想起来我是请他吃饭来的了,刚刚怎么不提,说话说一半是几个意思?要不是看他长的像个人我这辈子都不会想跟这种人做朋友,就这性子忒讨人厌。

“你……”

“你应该知道,人类的犁鼻器会随着年龄增长退化。”张起灵拆开筷子,看似驴头不对马嘴的道:“但是每一千万个人中就有一个人犁鼻器不会完全退化,根据退化程度的不同,犁鼻器的接收费洛蒙的能力也不尽相同。动物会在自己的地盘上留下气味,因为它们可以根据气味判断对方的体型、物种、性别,甚至来过的时间。人类的犁鼻器跟动物的进化方向不同,目前犁鼻器太过发达只有一个作用,这方面的作用你应该很清楚。”

他解释的像上课一样清楚,我还能说什么呢,再伪装下去多太意思,只好道:“那你怎么知道我也有这种能力?我又没说过。”

张起灵就道他的犁鼻器比我要发达一些,所以他看到我的第一眼就知道我也有这种能力,算得上是同类人的一种直觉,而我本身对这种能力了解度不高,即使察觉到什么也会本能忽视掉。

他这么一说,我突然想起中午的时候是因为他在我后面笑,我才会把兔头丢在他的头上,想来从他的角度看,一只杂毛兔穿着兔子玩偶装还在啃兔头,这种场景确实是挺好笑的,不出意外的话,上礼拜六在我后面笑的王八蛋应该也是他。

    遇到了一个跟我有相同能力的人,这本来是应该高兴的事情,然并卵,我现在只想戳瞎对面的人的双眼。

    跟我遇到的不负责任的蜘蛛医生不同,张起灵明显靠谱不少,他对犁鼻器和费洛蒙的研究很透彻,他从很小的时候就发现其实犁鼻器是可以控制的,通过一些意志力的训练,我们也完全可以只看到人类的人形,也可以通过控制犁鼻器,来决定自己是看对方的人形还是动物形态。

不过这需要常用精神力,他平常不会刻意去控制,大街上看到的人都是双重影的,人类形态较清楚一些,动物形态较弱一些。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在看到我的时候,认出我的长相,毕竟点名册上的照片只有我的人形模样。

这一点想通了,还有一点我想不通,如果按照他的说法,每个人都应该有费洛蒙,既然每一个人都有,为什么偏偏只有他没有动物形态,他比别人特殊是咋地?

我问他:“那为什么我看不到你的动物形态,你也可以控制费洛蒙吗?还是你的动物形态就是人?”

张起灵似乎很不想谈起自己的动物形态,十分淡定的就转移了话题:“我可以教你控制犁鼻器的方法。”

看了这么多年的动物世界,突然有人出现告诉我可以教我回到人类社会的方法,我当然是屁颠屁颠的。我想过,张起灵这么性格冷淡的人,也许是因为我跟他都是犁鼻器发达小分队的,才会特别优待我,他们这种当惯了老师的,总是好为人师。

就这样,我的每个礼拜六都会特别空出来,跟着张起灵学习如何控制犁鼻器,就好像是以前高中每个礼拜六去补习英语一样。这事我没法跟室友说,只推说有事出去,胖子还以为我交了女朋友,嚷嚷着让我请吃饭。

要真是女朋友就好了,我瞄了一眼张起灵的脸,叹了口气。说起女朋友,我希望我的对象动物形态能是一只温柔的布偶猫,至于人类长相我并不是很在意,反正我也看不到。

张起灵跟我说其实很多器官人类都是可以控制的,只是人类不知道该怎么去控制,这跟按灯开关不一样,需要自行理解自己体会。就像我如果使劲的盯着别人看,就能看出别人的人类形态,我要找到这其中的诀窍。

就好像是有人会动耳朵有人不会动耳朵一样,每个人的耳朵都能动,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控制那块肌肉,硬要去思考,我们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控制自己的手指头动的。

    张起灵说是教我,方法却非常简单粗暴,每次就找个人来人往的咖啡馆,要个靠窗的位置,让我盯着外头的人看,然后自行感悟。

以前我听过一个笑话,说是有个人去问蜈蚣是怎么走路的,它那么多条腿到底是怎么控制的,蜈蚣就去注意了一下,然后就不会走路了。我感觉我要是再怎么看下去,没学会控制犁鼻器,反而会失去控制眼珠子的能力。

    “不看了不看了,你就没有其他的速成办法吗?再这么看下去我会瞎的。”

    张起灵坐在我对面安静的写他的教案,我这种抱怨平均十分钟就会出现一次,他只是用笔指了指窗外:“继续看,用心去看。”

“我又没天眼,怎么用心去看?你用心去看一个我看看?”我摆摆手,拿出手机找了个小游戏出来玩。

讲真,一开始我确实挺怕他的,一是他面无表情的样子挺酷,二是他是我老师,作为一个学渣天生对老师就有畏惧感,这是生理反应。但是现在我已经习惯了跟张起灵的单独相处,发现他并不会公报私仇以后整个人就放松很多,也开始跟他扯扯皮什么的。

只是张起灵大多数时间都不理会我的扯皮,他对任何话题都没有兴趣,也不做任何事情打发时间,有教案的时候写写教案,没有教案写就安安静静的坐着,年纪轻轻的像个老头子一样,真想看看他父母长什么样子。

“吴邪。”张起灵不知道从哪掏出一面镜子,伸手把它放在我手机上,冷不丁看到我自己的兔子脸,我还是吓了一跳,镜子里的兔子耳朵都耷拉了下来,鼻子一耸一耸的,满脸都写着不安。

我问张起灵这是干嘛,张起灵道:“你也可以选择盯着你自己看。”

我眼珠一转:“小哥,我自己的脸我都看腻了,不然这样,你把你的动物形态露出来,我盯着你练,我老这么盯着别人看,别人会把我当变态的。”

我真的超级想知道张起灵的动物形态是什么,他明显是控制了自己的费洛蒙,让外人无法接收。他会这么做说明他的动物形态肯定有问题,不然一千万个人里明明只有一个人能看到,他干嘛还怕被看,要那么辛苦的藏起来。

张起灵用看穿了一切的眼神看着我,我知道我一动歪脑筋兔子耳朵就会只竖起来一只,下意识抬手想去按头顶,他没拆穿我,只是道:“等你能控制好犁鼻器再说。”

“那得等到啥时候去,不然这样,我不看,你告诉我,我保证不告诉别人。你看你都知道我是兔子,我却不知道你是啥,太不公平了吧。”

我多少也能理解他这种藏起来不给看的心情,如果我也能把我的兔子造型藏起来,我也一定会藏起来,这造型太跌份,丢不起这个人。

我暗搓搓的推算着他这种性格的会是什么动物,嗯,八成会是独居动物,独居动物选择挺多的,老虎啊,豹子啊都是独居动物,但是如果是这么帅气的动物,他没理由要藏起来。他性格这么孤僻,不会是仓鼠吧?如果是小巧又会卖萌的仓鼠造型,那确实要藏起来,但是仓鼠多半胆小,这一条又不符合了。

虽说好奇心会害死猫……管他的,老子又不是猫,老子是兔子。

 

 ——————————TBC——————

 

 


评论 ( 36 )
热度 ( 36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