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长评《代沟》

(。・ω・。)ノ♡谢谢亲的参与么么哒

曦:

  给代沟的长评。
  看见碎碎发的通告就开动了,一口气写完它。
  哈哈哈哈目的性十分强的冲着奖品去的尽管我不知道自己评论写得怎么样。
  希望碎碎能喜欢(。・ω・。)ノ♡@碎碎九十三
  
  代沟这文,我也算是一路追下来的。忘了当初是从第几个小故事追起,但当时绝对是一下子就被吸引了——卧槽这个作者很还原啊。
  碎碎的人物都很原著,这个大家都知道我就不说了,那么首先,让我安利一波她的脑洞!这个绝对是碎碎最让人叹服的地方,她的脑洞都很新颖有趣。
  第一个当然是卖苹果,当时看的时候我真是被吓了一跳,小哥没被吴邪接到这个梗的确不新,但谁能想到他堂堂张起灵居然去卖苹果了?还卖得像模像样的,连小吴都敢坑。关键是那个衣服,我的天我当时真是哈哈哈哈不能停,吴邪当时简直是被嘲讽了一波啊!本来前面那些铺垫都挺严肃的,到了这个时候就算后来“代沟”这个严肃的设定出来都拯救不了我了。
  不过显然,我们在笑,吴邪却是另一种心情。大喜大悲,大起大落,本来都绝望到麻木得要炸青铜门,结果一转身,要找的那人却在买水果??当时我很替吴邪心酸,做了那么多准备,结果最后猝不及防相见的场面却是这样,让人想吐槽都无力。但想一想,这样也未尝不好,给他们一个这么充满了槽点的再会,想来他们将来的日子也就与沉重无缘了欧耶!
  第二个是偷吃猕猴桃这个梗,大概是代沟的第二个故事?我觉得这个里面表现的与其是闷油瓶会居家上淘宝买水果了,不如说是吴邪表现出来的好奇心和那种隐隐约约的不安、不踏实的感觉。尽管已经见过了小哥卖苹果,他在这个时候还是难以把闷油瓶和淘宝这种事情联系起来。同时却也传递出了另一个信号,吴邪恢复了好奇心,这点也是他有了安全感的表现。我觉得安全感这个是很重要的东西,我得出的结论是,吴邪现在已经摆平了外界的那些麻烦,同时对已经成功找回小哥这件事情却还心里慌。
  当然这个纯属个人幻想不知道碎碎是怎么想的。
  不过小哥误会吴邪偷吃猕猴桃哈哈哈哈哈我怀疑他是故意的!吴邪怎么可能缺个猕猴桃呢!就是可怜那个客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是吴邪想让小哥变胖然后把人给喂病了,啊对我就是从这篇开始追的代沟!印象十分深刻。小哥那种感觉真是……无法形容,吴邪喂,他就吃,吃到病也不说,这种纵容也是没谁了!啊还有智齿这个,真的被科普了,老张都爷爷的岁数了还长智齿,不得不说这个梗太难抓,作者能想到实在是让我想献上膝盖!
  然后是吴邪穿喇嘛袍在雪山上走被人拍到这个。讲真我真的大概最喜欢这个梗了,那种画面感……一片白茫茫的天地里,吴邪孤身一人,眼神是那种……无法形容的平静,红色的喇嘛袍在这一片白里,大概就是一个红色的斑点,好像滴一滴血在雪地上,对比感一定强到无以复加。
  然后被人拍下来了。
  真的很想要这张相片,在脑子里想想都觉得眩晕,一定非常美,是那种大气磅礴,又很独的美,以吴邪当时的那种心境,就算摄影机能捕捉一分都一定足以让人震撼。当时他给人的感觉,一定是和尘世仿佛格格不入一样,然后这样的他居然真的被拍下来了,我真是羡慕死了那个摄影师。
  然后的梗是过年,吴邪和他二叔回老家,然后想闷油瓶。印象深刻的是他当时对闷油瓶那种深深的可谓渴求的情感,但让它在我心里停留了这么久的,印象更深刻的原因却是后文得知闷油瓶在这个上面瞒着吴邪去干什么事情。
  对我对这个怨念深重,本来是块甜甜的糖,这么一回想感觉嘴里简直一股苦味。
  算了我们来讲甜的。
  接下来是闷油瓶大显身手,混入传销组织淘了个价值可高的坛子回来,在淘回坛子前他花了很多钱,算是绝了我学着捡漏的念想-_-好吧其实我想说,不是谁都能扔那么多钱给别人进传销组织玩的。吴邪对闷油瓶很信任,大家都知道,我看到这个的时候就想起了原著里不在正文里的那段,吴邪的吴家产业和闷油瓶。
  我不知道碎碎写的时候怎么想的,但我当时是强行代入了【捂脸】,原谅我其实挺肤浅的喜欢这种为喜欢的人一掷千金(???)无条件支持的桥段……
  然后的事情就不甜了。但不得不说,苦一些的东西往往更有深重的厚度。
  中间出来的张海客还是那么找揍,讲真本来我对张海客的仇恨值还没那么高,这个里面简直一拉爆表啊!还有闷油瓶隐瞒吴邪手术这种事情然后自己跑去做手术,当时看的时候我都感觉心里发凉,当时等更新等得心里忐忑,一个劲儿想着这是he这是he才挺过来。
  不过最后当然没事情啦啦啦啦!然后小吴还离家出走一波,然后就好了2333333
  然后是番外,吴邪记忆断层,回到了他和老张还是兄弟的记忆哈哈哈哈哈哈哈!开始各种心疼一下子媳妇儿变兄弟的老张和一脸懵逼的小吴!
  咳总之,代沟这个文真的很有趣,真的谢谢碎碎把它带来我们的世界。【比心】
  
  
  
  
  咳,不小心超了字数。……索性加评一个一心一意……这个大概是短短的,就不另开了好羞涩。不算在长评里面,碎碎可以看做我偷偷发个花痴~(//∇//)
  一心一意简直各种戳我萌点!对没错我就是莫名喜欢这种!为什么我会喜欢这种有点儿病的我也不懂!而且这个病简直符合老张做派啊!平日里不说话简直就是人际交往有问题啊!
  而且这里的老张虽然情商低低的但是很惹人疼啊!真的太萌了哦哦哦哦哦!小吴闹出的那个乌龙真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都是老痒的锅!话说老张这种按照步骤来的简直了!每次必须洗点儿啥真的是太好玩儿了!不过看老张做出一副正常的样子还真是心疼啊……不过最后那个小餐厅真是太甜了,虽然有那么一点儿波折但他们两个终究还是会互相理解然后在一起哦哦!

评论 ( 1 )
热度 ( 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