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盾冬】《画地为牢》5

5




“小骗子。”冬日战士牵着小孩走出博物馆,瞥了一眼怀里抱着吧唧熊的小孩,说道。

除了这个吧唧熊,冬日战士的左手还拎着两个大塑料袋,里面装满了美国队长博览馆贩售的纪念品,这是那些女士送给小骗子的“生日礼物”,简直要命,她们几乎把每一种玩具都买下来了。

短短的两个小时,她们甚至还给小孩弄来了画着盾牌的超大生日蛋糕,让他在美国队长的铜像下面吹蜡烛,引来了很多路人的围观,他们善意送上的祝福对冬日战士来说简直是灾难,冬日战士擅长在这种场合迅速的调整自己的状态,完美的潜伏融入,但前提是自己不是主角。

没有孩子能抵挡生日蛋糕,小孩切蛋糕的时候脸都高兴红了,他兴奋的把蛋糕分给每一个人,小鼻子上沾到了一点红色的奶油,像圣诞老人拉车的小驯鹿。聚会最高潮女士们还硬拉着冬日战士一起拍照,冬日战士把帽子压的低低的,挡住了大半张脸。

冬日战士坚持不肯留下自己任何的联系方式,女士们自动脑补了他的这一行为,是为了自食其力,坚持不给别人惹麻烦。为了进一步帮助这对”可怜的父子“,女士们留下了电话号码,再三嘱咐冬日战士如果为医药费为难一定要给她们打电话,她们有专项的慈善基金,可以提供最高额度的帮助。

真是个招惹麻烦的小骗子,冬日战士难得的叹了口气。

历史书上永远不会告诉你,史蒂夫·罗杰斯为了入伍,曾经伪造过五次身份信息,除了战功显赫,他也曾舞台上打过希特勒下巴两百多次,这并不是欺骗,这只是一点小小的谋略。

小骗子朝他挤了挤眼睛:“不,巴基,这不是骗人,这只是谋略。”

冬日战士被这个称呼戳了一下,他皱起眉头:“不要叫我巴基,臭小鬼。”

“可是博物馆里是这么介绍你的,巴基·巴恩斯。”

“那不是我的名字,我的名字……”

“你想跟我说你叫Winter Soldier?拜托,那顶多算个绰号,如果你不愿意我叫你巴基,那你总要给我一个可以称呼的名字吧,难道你真的希望我叫你爸爸吗。”小孩皱起小眉头,表情微妙的和背后的海报形成一致:“而且你到现在都没有给我一个名字,我不是小鬼,也不是骗子,那也不是人名,你不能这么敷衍我,名字是很重要的东西,每个人都应该有,不然我们要怎么区分每一个人呢?”

世界上还有比美国队长的说教更烦人的事情吗?该死,他应该先下手破坏掉这个小鬼的声带才对。不过有一点这个小鬼说的是对的,那就是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名字,如果冬日战士希望隐藏自己,然后低调的生活,那他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取个名字。

顺便给这小鬼也取一个。

“……史蒂夫,你叫史蒂夫。”冬日战士在雷蒙、杰克等名字中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告诉了小鬼他的真实姓名,那名字在他的唇舌间转了一圈,轻轻的落了下来。

名字是很重要的东西,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有了名字才知道自己是谁,孩子呱呱坠地的时候,父母就会给予他们充满了期待和希望的名字,它会陪伴人渡过一生。

他的名字已经被剥夺了,换来一个冷冰冰的代号,他不应该也剥夺掉史蒂夫·罗杰斯的名字,即使他的代号比自己的要光辉荣耀的多。

“哇偶,我和美国队长的名字一样。”史蒂夫有点惊喜自己的名字跟英雄一样,他欢呼雀跃了一下, 带着所有孩子面对国家偶像时都会有的单纯崇拜,他把吧唧熊抱的更紧,那小熊几乎挡住了他大半个上身。

史蒂夫抱着小熊兀自高兴了很久,才想起还有一个问题,他拽了拽冬日战士的手:“所以我就叫你巴基咯?”

“……随你便。”

“如果我是史蒂夫,你是巴基,我们听起来就像美国队长和巴恩斯中士哎,嘿,你准备好跟着美国队长冲锋陷阵了吗?”史蒂夫抬起右手兴冲冲的敬了一个礼,又捏着小熊的两只手掐着嗓子说:“当然啦队长,我将永远跟随你。”

巴基很想用胶带把这孩子的嘴给贴上,最后他还是忍住了,只是攥着史蒂夫瘦弱的胳膊带着他离开了博物馆,在确保没有人能看到的一个小巷子里,巴基把那些碍事的玩具全部丢掉了,史蒂夫强烈的抗议,总算给他留下了那只巴基熊。

“接下来我们回家吗?”史蒂夫以为他和巴基离开的那间小旅馆是他们的“家”,好孩子应该在太阳下山前回家,史蒂夫认为自己绝对是个好孩子。

巴基毫不留情的打碎了孩子稚嫩天真的想法,他蹲下来,攥住史蒂夫的肩膀,看着他清澈见底的蓝色眼睛:“不,那不是我们的家,我们没有家。”

史蒂夫一愣,紧张的多眨巴了好几下眼睛,巴基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是残忍的,史蒂夫需要知道跟着他会是什么样的,他丝毫不会隐瞒,如果史蒂夫觉得接受不了,趁他们还在美国,他可以把他还给复仇者们。

“我们没有家,史蒂夫,我们也没有钱,未来我们要在不同的城市奔走,不能留在一个城市超过三天,除非我能找到操蛋的足够安全的安全屋,你会好几天饿肚子,没东西吃,睡在大马路上,我们要活的像下水道的老鼠一样,没有人会喜欢看到我们——”

巴基把他们未来的生活说的尽量残忍,尽量恐怖,他成功了,史蒂夫的脸色越来越差,他还想说如果你不想过这样的生活,还可以选择另外一种,你会有温暖的房间,完整的医疗,还有可以走在阳光下的人生。

但是他没有说完这些,因为史蒂夫突然冲过来紧紧的抱住了他,瘦弱的豆芽菜用两只手抱住巴基的脖子,拼命的把巴基的头按在自己薄的像一张纸的肩膀上,他在尽力不让自己哭出来,有些哽咽的说:“巴克,你一直过这样的日子,是吗?可是现在没关系了,我们已经有家了。我知道,家不是房子,家是家人的意思,就算我们要一直流浪,只要我们能够呆在一起,不论在哪里都有家。”


评论 ( 14 )
热度 ( 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