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动物世界》7

喵喵喵~三更~!看在最近留言很多的份上!我的更新也会越来越勤快!想看更多咩!那就留言转发推荐喜欢什么的给我充电吧咩~

7


老藏狐走后,小崽子才得以抬起头,他鼻子很灵,闻到了老藏狐的味道,就问我那是谁,我跟他说是只老狐狸,没什么好看的,他也没追问,跟着我回了洞。

胖子不知道去哪里觅食了,还没有回家,我就把面包放在他窝旁边了,旱獭多数时候是群居的,胖子是个中奇葩,只自己一个獭住,也许是嫌其他的旱獭太笨了。

我回家的时候,小崽子在洞口不知道鼓捣什么,我走过去一看,发现他在踩草。小狐狸崽在三个月前是不会独自离开洞穴的,它们的日常是在洞口晒太阳,如果有危险可以及时返回洞内,我个狐不是特别喜欢晒太阳,就没有在洞口踩个平台来,任由它长满了杂草。

小崽子看没有地方可以晒太阳,干脆自食其力,用他四个小爪子扑哧扑哧的踩了半天,给自己踩了一小块可以躺平的平台出来,我看他踩的还蛮平整,就是太小了点,就踢踢他,让他继续踩,我也可以顺便晒个太阳。 

“嗯,那边还有一颗草没踩下去呢,快去踩踩。”我打了个哈欠,舒舒服服的趴在草地上,指挥着小崽子这边踩踩那边蹦蹦。

那一根草尤其顽强,小崽子已经踩了好几下,他一离开那根草就会慢慢悠悠的再飘起来,小崽子看实在踩不倒,低头在根的地方啃了一口,干脆把它给咬断了。

因为我的体型比小崽子大上很多,他踩出自己的一片地就已经很不容易,踩到最后累的舌头都吐出来了,他们藏狐的脸毛比我们赤狐长一些,看起来莫名憨厚(蠢)。

正午的太阳最为暖和,晒晒毛也挺好的,我抖了抖尾巴,欣赏了一下它的蓬松,小崽子趴在离我不远不近的地方,眯起眼睛享受阳光。我疑心他是第一次这么轻松的晒太阳,毕竟偷猎者都不会放他们出笼子,更不会让他晒太阳。

他的心态在受害动物间是尤其平和的那种,一般被人类囚禁过的动物,性格都会变得很多疑,小心翼翼的,像惊弓之鸟。小崽子就完全不会,整只狐狸淡定从容。

也许现在带他去接触人类还太早了,我舔了舔爪子,他昨天才从人类手里逃出来,还分不清好人坏人,在他眼里,也许那些人都是坏蛋,我的饲养人是怎么说的来着?嗯,循序渐进。

阳光太好,一些旱獭和鼠兔也冒了头出来,在离自己洞口不远处的地方蹦蹦跳跳,偶尔啃啃草。因为我不猎食旱獭,有的胆子大的旱獭还靠近了看小崽子,好奇这个新来的邻居。

我洞口的草长的十分茂盛,有的鼠兔禁不住诱惑,小步的靠近,我注意到小崽子的耳朵在几只鼠兔靠的特别近的时候猛地竖了起来,本来昏昏欲睡的崽子一瞬间就清醒了。

他用爪子轻轻挠了挠地,压低了身体,利用草的掩护匍匐前进,我一看他这个架势,惊讶的发现他居然在尝试狩猎。

即使是野生的狐狸崽,在爸爸还愿意养育自己的时候也不会自己狩猎的,他们会跟在妈妈后面,看着爸爸妈妈狩猎的样子,等到自己能够独立生活了,再尝试狩猎技巧。

我坐直了身体,伸出头去看小崽子的动作,他匍匐的有模有样,不过身体压的实在太低,脚步声就会变重,他本来就很小,那些草足够遮挡他的身型,这么重的脚步声,肯定会被发现的。

果不其然,他还没靠近鼠兔,那些鬼灵精的小东西就东奔西窜散开了,有一只慌不择路还跑到了别的鼠兔的洞里,被主人赶了出来,这是个好机会,可惜小崽子还不会狩猎,只是傻傻的看着它们各自跑回了洞里。

就一只还没长到足够狩猎年龄的小崽子来说,这个表现已经非常完美了,我以为他是贪新鲜,抓不到就会回来继续晒太阳了,没想到他还挺倔强,就地趴下等鼠兔再次探头。

为了吃口东西,高原上的所有动物都是很倔强的,鼠兔很快就再次冒了头,有的胆子小就在洞口吃草,有的胆子大就多跑两步。小崽子的体型受限,如果他贪大,把目标放在那些成年鼠兔上,就算他咬住了也会被鼠兔甩掉。

小崽子虽然小,脑瓜子还蛮好使的,明白贪多嚼不烂的道理,锁定了一只半大的鼠兔,他这次知道把脚步声放低,一心一意的关乎着鼠兔,朝它步步逼近。

我一看就知道他注定是要失败第二次的,躺在地上伸长爪子抻了个懒腰,这些小东西敢这么大大咧咧在狐狸眼皮子底下转悠,当然是有特殊的保命符的,小崽子注意不到,绝对抓不着。

小崽子这次离鼠兔只有三四步的距离,在他猛地起身朝鼠兔冲过去的关键时刻,一只小鸟从草丛里飞了出来,发出啾啾的叫声,这种雪雀平时跟鼠兔很要好,靠鼠兔打的洞吃吃草籽或者躲躲雨,作为报酬,他们会帮助鼠兔观察四周,充当警哨。

鼠兔听到小鸟的警告,分分钟跑的毛都不剩,小崽子扑了个空,不甘心的追到洞口,用爪子扒了几下洞口的土,他的力气不够拔开坚硬的冻土层,就算扒开了,里面只有一只小兔子,还不够弥补消耗的体力。他自己也明白这个道理,只扒了一下就放弃了。

我被他笨拙的狩猎方式逗乐了,在地上笑的直打滚,小崽子听到我的声音,猛地回头看我,我还保持着肚皮朝上四爪朝天的姿势,和他的眼神一对上,显得我十分的不务正业贪图享受似的。

嗯,想想这些天旅游客多,我一直吃得饱饱的,就没再去逮过兔子,这人类的食物吃多了确实有点腻味,都是熟的,好久没沾血腥味了。



评论 ( 20 )
热度 ( 24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