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绝处》28

昨天回家了~电脑超级卡,所以没有更~明天补上。顺便一提,这是大长篇,内容多半是过日子的流水账,感情没有那么快进展,不是那种秒滚床单的剧情~

顺便送大家一些面,晚安,抠鼻

28


我坚持原则不动摇,不让敌人有可乘之机,伸出手告诉胖子我最近忌口,管他肚包鸡还是鸡包肚都吃不了。我吃不了绝对没道理看着他吃,所以想打野猪自己去,用小哥,没门。

胖子就说我没有同志爱,不懂得革命友谊的珍贵,一看就知道我这臭毛病是家里头惯出来的,糟心。过了一会,他一屁股坐在床边,眼珠一转,问我:“那怎么着,这几天你都不吃肉了?”

我找了一个最舒服的姿势窝在床上,道:“是啊,咋啦?”

“那你完蛋了天真,你看小哥就会做两样,一样是肉,一样是奶豆腐,你不能吃肉,那你就只能吃奶豆腐,天天吃。”

“吃就吃,马上夏天了我也得吃,提前适应新生活还不行吗?”我嘴硬道,又想起其其格送了我一些奶豆腐,连忙下床去翻包裹。

胖子瞄了一眼那东西,比了一个三:“三天,现在天气热了,这玩意就够你吃三天,吃不完就坏,不信你试试。”

我和胖子斗了一会嘴,天已经渐渐黑了,张起灵收拾好外头的东西走了进来,他把其其格送的东西收进小柜,翻出了装面的小缸,问我:“晚上吃面条吗?”

胖子先搭了腔:“小哥你还会做面条哪?”

张起灵点头:“刚学的。”

胖子跳下了我的床,给狗崽子都惊了一跳,不夸张,我感觉他的肥屁股离开床的时候我都弹了一下。

做过大锅饭的胖子对做饭这件事非常的坚持,他对张起灵的手艺表示深深的怀疑,怕他糟践好东西,干脆大包大揽,把张起灵的小面缸直接拿走了。张起灵存了不少精面,胖子一看就乐了,说要给我们做老北京羊肉手擀面,要不是材料不足,他就给我们做炸酱面吃,他做的炸酱面,毛主席吃了都说好。

胖子一直很骄傲自己是老北京人儿,做啥菜都说是老北京的,我好奇他冬天在东北腌酸菜是不是也要说是老北京腌酸菜。

家里连个切菜板也没有,胖子只能把唯一的桌子擦了几遍充当切菜板。胖子总算扬眉吐气了一把,我和张起灵都坐在旁边看他弄,木图发现我们要做饭,带着狗崽子排排坐,昂头摆尾的瞅着胖子。

在两个人三条狗的围观下,胖子的表现欲全给激出来了,要拿着劲要把这顿饭做好。

为了照顾我这个伤患,张起灵带回了五个鸡蛋,胖子拿了一个走,先在碗里放了盐打了鸡蛋,又加水和上。我们有三个人,一个鸡蛋已经很奢侈,要是单吃精面那跟过年一样了,只能权当调剂,棒子面才是主力军。

我家不常吃面食,偶尔做一次我妈也做不利索,面粘的到处都是,揪给我玩的那一小坨也粘唧唧,我在手里搓一会就粘的指头缝里都是,导致我一直以为揉面就应该是这样的。

胖子揉面就不是我妈那样的,面进去刮了几下就成了一个光滑的面团,碗边上一点面也没有,我看着很是惊奇,胖子把面团按在桌子上,一边撒面粉一边像搓衣服一样用掌心揉,把面揉的更润。

可能是我盯着面团的眼神太向往,一直朝前凑,胖子撇开白面的部分,揪了很小很小的两坨棒子面,甩给我一坨甩给张起灵一坨,那表情就是小屁孩边玩去别打扰老子做饭。

我的左手伤的没有那么重,除了虎口其他部分还是可以灵活动弹的,所以戳的很开心,主要是它不会粘在我的手指头上。张起灵如果会去戳面团,那才是真的见鬼,他把他的那一坨也分给了我,让我小心点手。

没有切菜板当然没有擀面杖,胖子瞄了半天屋里,最后把张起灵用来顶门的棍子拿去洗了洗,临时顶替擀面杖。

胖子的临时擀面杖非常好用,嗖嗖几下就给面团擀成面皮,因为是做面条不是包饺子,他没有把面擀的太薄,差不多以后他把面皮来回折了三折,用大菜刀咔咔一切。

“可以下面啦?”他干活虽然利索,也需要时间,我的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放在炉子上的水已经烧开了,咕噜噜的冒热烟,看得我更饿了。

胖子道:“哪能现在下?得用手抻一抻,这样才劲道,一看你就没有生活。”

我心说又不是拉面,你还抻一抻,有本事你给拉成龙须面咯,胖子抻了半天终于把面下了锅,没有鲜肉,就舀了一勺羊油进去沾油水,又去拆羊骨头上的肉,把拆骨肉下锅。

拆肉的时候木图尾巴都能扇风了,拍的地上啪啪响,我就用手指头搓它的大头,毛栗子比驴蛋蛋机灵,真不愧是我亲自起名字的好狗子,它有样学样,凑到我腿边蹭。

胖子把粗骨头丢给大狗,碎肉丢给崽子,扯起衣摆擦了擦手,敲了敲锅边:“开饭开饭,保证你们吃了一碗还想第二碗,小哥你家咋就这一张桌子,快拾掇拾掇,没地方放碗啦!”

吃面条就是要大碗才香,胖子像个侦查兵,也不知道从哪个旮旯掏出几个大粗碗把面条盛进去,我看张起灵自己都不知道还有这些东西。

我一看他俩的碗里都满满的油和肉,我的面条却清汤寡水的连个油星子都没有,立刻不乐意了,问胖子是不是搞歧视,胖子捧着碗呼噜呼噜的吃,道:“你这么说可就不厚道了啊天真,是你说你要忌口,胖爷我才特别给你捞的这清汤面,我费了半天劲才给你撇开由。小崽子一点都不懂得感恩,羊肉是大发之物,吃了你那小羊蹄子非得发成肥猪蹄,咋?想让胖爷给你卤了?”

我自己说的要忌口,现在推翻太打脸了,只能愤愤不平的接受了清汤面。张起灵没有先吃,端着我的碗喂我吃面条。倒不是我矫情,我的拇指用不上劲,吃其他的还行,面条太滑溜了我没办法用筷子夹,只能乖乖张嘴。

胖子吃完了他的那一碗,又添了一碗,他吃完两碗我这边半碗还没下去,他就说他来喂我,让张起灵赶紧把自己的那一碗吃了,再不吃面都坨了。

“你说说你,受伤伤的都不是位置,你这少爷的身子奴才的命,以后可咋办啊,还得人家伺候你,来吧小祖宗,张嘴。”胖子把一坨面卷在筷子上,差点给我直接捅到牙齿上,他倒是不在意这些细节,忙着去坨第二份。

那面撑的我腮帮子都鼓起来了,嚼的异常艰难,我抱怨道:“你就不能慢点吗。”

“不能,你细嚼慢咽到什么时候去?小哥惯你胖爷不惯你,你真当我是你家佃户啊?你快吃,吃完还得刷碗,哪能容您继续小姐绣花。”

胖子是干农活习惯的,吃完饭把锅碗瓢勺全给刷了,我让他把桌子刷干净一些,我要放书怕沾油。胖子一边嫌弃我事多一边把桌子皮都给搓下一层,用抹布一擦给我摆好,问我看的什么书,有没有小人书给他也看看。

于是形成了一个很诡异的画面,在狼嚎阵阵的大草原的蒙古包里,我们三个人都围着小桌子坐成一圈,就着羊油灯的一豆灯光看书。

我的小人书不多,胖子一会就翻完了,百无聊赖的去翻我的行李,找到了那个收音机还挺开心,结果一开刺啦的声音给他呲的牙酸,我捂着嘴直乐,不小心蹭到伤口,又变成胖子捂嘴嘲笑我。

临睡前还是老问题,只有两张床,胖子嫌睡在地上咯,死皮赖脸的要跟我挤挤,说我的床软和。我就道我不,你会把我挤的跟手擀面一样瘪,胖子拍胸脯保证自己睡相好,跟军人一样。

“你拉倒吧,要是没墙壁挡着你都能一路滚回北京去,你再给我床压塌了,不行不行。”

“那这样,你和小哥都瘦,你俩挤挤,这么凉的天你咋心这么狠,就让胖爷睡地上啊?胖爷又给你家犁地又给你家做饭的,当牛做马容易吗?去去去,你跟小哥睡,床让给我。”






评论 ( 56 )
热度 ( 861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