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代沟》长评

H绛紫:

《代沟》长评


算是第一次正式写长评吧。


先  @碎碎九十三 作者。


主要是一个作者个人评。


 


众所周知,瓶邪作为国民CP,其人气一直是可见一斑的,同人文也是非常的多。


 


lofter,贴吧,晋江,微博,白熊等等软件都有它的身影,而碎碎作为万千写手的其中之一,能在众人之中脱颖而出,必然有它出众的地方,我就来谈一谈作者碎碎写文吸引我的方面。


 


初次接触碎碎是来自于好友推荐,其实在LOF我主要是以看全职文为主,而瓶邪文通常在贴吧看,而这个推荐,让我掉入了LOF瓶邪文的大坑(。・ω・。)ノ♡。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一个习惯,看文优先看热度高的?反正我是有的,因为热度确实决定了一篇文质量的好坏,虽然不全是这样,但我看到碎碎太太几百的热度,自然而然就点进去看了。


 


刚开始看的是《动物世界》,对于藏狐和小哥的反差萌真的是能笑很久。喜欢上了碎碎的文风之后,关注,翻归档看文,妥妥的。




让我印象深刻的其实是太太的《代沟》。


 


我自认为看文无数,总觉得瓶邪大都千篇一律,要不然原著向继续盗墓然后接小哥巴拉巴拉,要不然架空向为了谈恋爱而谈恋爱。自然这种套路中也有非常优秀的文章,不过如果不是文笔非常精彩的话,估计也就泯然众人了。


 


就比如说我看到瓶邪文的几点现象吧。


 


喜欢对方就像是一个强加的设定。没有解释,一切尽在不言中。


 


这一点我在很多文都发现过,原因大都是因为写喜欢过程未免言语苍白,聪明的写手自然避重就轻,略过过程。这本来没什么,但要讲究一个自然衔接。太太很吸引我的一点就在这里,自然而然,水到渠成。


 


不爱说话不代表不会说话甚至语言智障。


 


这点就比较大众化出现了,要知道在原著中,对于奇闻逸志及理论知识类的,小哥一向是不吝啬口水的。由此可见,并不是不会说话,可以理解为高冷或者其他。


很愉快的是这种状况并没有在碎碎太太身上出现,让我可以开心的看文吃粮。




三年一小沟,五年一大沟。更何况对于小哥这种不知道是不是比吴邪爷爷还大的情况下,代沟避无可避。再这样千沟万壑的情况下谈恋爱,大事暂且不论,仅仅只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能一点点累积成大事件。


 


两个都是非常主观的大男人,身世不同,年龄不同,经历不同,过起正常人的小日子,摩擦中历练,历练中摩擦。这大约才是我眼中真正的瓶邪,谈不上谁迁就谁,谁改变谁,最有意思最吸引我的,莫过于生活。


 


鸡飞蛋打也好,吵吵闹闹也罢,谁都不可能一辈子惊心动魄,谁都会归于平常,过属于自己的小日子。


 


就像《动物世界》的结尾,两个狐天天肩并肩看看鸡,赏赏月,这才是最甜蜜最美好的瓶邪。


 


所以在这里说了一堆不知什么的废话后,还是先要感谢碎碎太太,非常有幸,在lofter能遇见写瓶邪甜文的你,在每天打开LOF后,能看到太太的更新,也许就是属于我的小幸运了。


 


给太太比心!(「・ω・)「嘿♥



评论 ( 1 )
热度 ( 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