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16G的你》6

来吧!爱的直球!!


胖子抹了一把脸,我刚喝进嘴里的咖啡全喷他脸上了,幸好胖子的身手矫健,眼疾手快的把纸花拿远了。他抽了张纸巾,嫌弃的擦掉脸上的咖啡渍,咂嘴道:“干嘛跟见了鬼一样,科技在发展,现在那些恋爱机器人不都有恋爱程序,比人还会谈恋爱呢,小姑娘喜欢的不要不要的。再说了,现在又没有哪条法律规定人不能和AI谈恋爱,你不要像土包子一样。”

我道:“这跟土包子有什么关系,主要我家那个是022号的,家庭服务型号要什么恋爱程序,写小说吗?扫地小哥爱上我?”

“你家那个是捡来的,又不是你自己去店里买的,你怎么知道他没有恋爱程序?还是你新给他培养了兴趣,这花是你教他叠的?说不定他喜欢的是个富婆,到时候用大价钱把他卖掉,你还倒赚一笔。”

“少扯淡了你。”


真不知道AI有兴趣爱好更可怕,还是他会恋爱更可怕,自从我把闷油瓶捡回来,就没怎么让他出过门,顶多去便利店买点卫生纸。AI的情窦初开也许不是爱上了人,那他是爱上了家里的电磁炉还是电冰箱?还是爱上了我房间床头柜上的电子闹钟?

我很想知道闷油瓶到底是爱上了什么,我毕竟是他的主人,搞清楚自己财产的动向是很必要的。毕竟一开始闷油瓶什么都不会,我很辛苦才教会他如何履行一个AI的职责,他喜欢上别人再跟别人跑了,我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闷油瓶开始叠纸花是在一个月前,这个时间点倒是让我想起了一个人,闷油瓶莫不是喜欢上了她,才会一直折纸花?因为闷油瓶白天在铺子里看店,也会接触到店里的客人。这段时间一直有一个小姑娘来店里,她家就在我铺子后面的那栋楼里,她对古董很有兴趣,每天中午放学都来我店里坐一会,小姑娘长的很可爱,我就没赶人。

那小姑娘才上高中,还没成年,就算是AI,这样也是犯罪的啊卧槽。再说了,天天好吃好喝养活闷油瓶的可是我,他对我都没这么殷勤,天天犯蠢气我。啊,我想起来了,那小姑娘来的时候,他连茶都泡的比较好喝。 

为了证明我的想法,小姑娘来的时候我特别留意了闷油瓶,一般客人来的时候,他只会机械性的说一句欢迎光临,然后就猫在柜台边不动了。这个小姑娘来的时候,闷油瓶除了说欢迎光临,还跟她多说了几句话悄悄话,我刚想走过去看他们到底在说啥,闷油瓶就闭上了嘴,生怕我偷听到一样。

啧。

“小哥,那边都是灰,快去擦一下。”我使唤他去擦柜台,结果闷油瓶一本正经的问我,是要擦的亮晶晶,还是擦的不要太亮晶晶。我让他滚去把自己擦的亮晶晶点,柜台上的东西随便弹弹灰就行。

小姑娘今天穿了特别可爱的粉色小裙子,打扮的很有青春少女的活力,不过她还太小,勾不起我的心思,只觉得她像小时候隔壁家的小花妹妹一样可爱,很想揉揉她的头发给她买零食。

“吴老板好,对不起啊,我今天又来了。”小姑娘脆生生的道,“我妈说我会给你添麻烦,不让我来。可是我很喜欢你这里的古董,就厚着脸皮又来啦。等以后我挣钱了,肯定来你这里买东西。”

我道:“没事,喜欢看就常来,反正我这没什么客人。”

“谢谢吴老板,对了,吴老板,你喜欢花吗?”

“花?呃,我挺喜欢的,怎么这么问?”

小姑娘嘿嘿一笑:“我猜的,我也很喜欢花,我最喜欢郁金香了,吴老板你最喜欢什么花?”

“我都挺喜欢的,最喜欢的话……十八学士吧。”我随口说了一种昨天在电视上看到的茶花,因为我对花确实没有研究,只知道最普通的哪几种。 

“那要是每天都有人送你花,你会不会觉得很高兴?”小姑娘喝了一口闷油瓶泡的茶,问我道。闷油瓶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默默的给她添了一口水。

我心说闷油瓶果然是喜欢这个小丫头吗,原来每天叠那些花是在练手吗?那他应该把花带到店里,摆在我的床头柜上有个屁用。心里这么想,我嘴上还是道:“要是每天都有人送,我肯定高兴的啊,怎么,在学校有人送你花?”

“哪有,我没什么人气的,又不像吴老板你有人喜欢。”小姑娘以为我看不到,偷偷朝闷油瓶眨眼睛,闷油瓶朝她做了一个OK的手势。

卧槽,光天化日之下,AI和未成年少女眉来眼去的成何体统,我还没同意你们在一起呢。再说我自己都没钱娶媳妇,这年头娶媳妇彩礼那么高,闷油瓶没有钱,还不是要我出,我绝对不会出这份彩礼的,你们就死了这条心吧!

小姑娘临走前跟闷油瓶说要加油,跟我只说了一句再见。我看着小姑娘的背影,很想告诉她世界这么大,好男人和好AI到处都是,如果真的喜欢AI,以后花钱自己定一个高配,不要喜欢我家的扫地机器人。闷油瓶看着正常,其实脑子很容易短路的,和别人家的一个只有16G的AI在一起是不会有幸福的。

“小哥,住咱们后面的那个小姑娘,长的挺可爱的是吧?”

晚上吃饭的时候,我试探的问闷油瓶对小姑娘的印象,闷油瓶“想了想”,回答说很一般。我又问他是不是挺喜欢那个小姑娘的,闷油瓶还是道一般般。

一般般你个头,AI不是不会说谎的吗,还是说他喜欢人家的一般般?我就换了个问法:“小哥,你最近怎么老是叠花,是你新培养的兴趣爱好?你准备送给什么人啊?”

闷油瓶“吃”完了属于自己的那份牛排,慢条斯理的抽出纸巾擦了擦嘴(根本没必要的动作),慢吞吞的道:“那个小姑娘。”

“那个小姑娘?”

“她说。”

“她说?”

“喜欢一个人,就要送他花。”

我了然:“哦——你果然喜欢那个小姑娘。”

闷油瓶有点奇怪的问:“为什么这么说?”

我比他还奇怪的问:“你不是要送那个小姑娘花吗?”

闷油瓶道:“我没有送给她啊,我在送你花啊。”

原来是这样,怪不得闷油瓶每天都把花放在我的床头柜上,原来是要把那个花送给我,都怪他啥也不说,害我还想了那么久他这么做到底是为什么。胖子想的果然太多了,什么喜欢上一个人,闷油瓶就是想送我花而已嘛。

也许是闷油瓶的大脑短路感染给了我,直到我吃完饭,洗漱完,上床睡觉,第二天早上醒来,看到床头柜上栩栩如生的十八学士,才猛然反应过来这其中的逻辑关系。

小姑娘告诉闷油瓶喜欢一个人要送他花→闷油瓶开始叠表达爱意的花→他每天把花放在我的床头柜上→我说喜欢十八学士→闷油瓶喜欢我。

闷!油!瓶!喜!欢!我!

我!家!的!只!有!16!G!脑!内!存!的!A!I!喜!欢!我!

我,一个二十六岁的大龄单身狗,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被人猛烈的追求,却是在路边捡回来的,连内存都只有16G的扫地机器人。啊,凄凄惨惨戚戚。

红粉相间的十八学士静静的躺在花瓶里,虽然只是用纸叠的假花,但因为叠花的人手艺高超,薄纸拼凑成的层层花瓣十分逼真,所以单用看的任谁也分不出来它和真花有什么区别。

我把它拿在手里,转了几转,叹了口气,这茶花就没办法拿给胖子了,今天只能让他自己买一束玫瑰花了。

“早上好。”闷油瓶的声音从我背后传来,他今天没有坐在花旁边,我还以为他出去了,没想到他跑去站窗边。

我连忙坐起身抓了抓头发:“早上好,小哥你干嘛呢?”

“今天太阳好,我想开窗透气,但是你还在睡,所以我等你醒了再开窗。”闷油瓶一边说着一边拉开了窗帘,天气确实不错,暖暖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撒进房间。闷油瓶很人性化的深吸了一口气,他享受的不是新鲜空气,而是充足的阳光,那是他活动的电源。

“你喜欢今天的花。”闷油瓶走过来,单膝压上了床,俯身过来摸我手里的茶花:“你以前起来从来没有拿起过花,你喜欢它。”

“呃……”

“山茶花的花语,是理想的爱。”闷油瓶这次没有转换成电子机械音,他摸着花瓣,抬起头认真的看着我,道:“你把它拿起来了,所以,我是你理想的爱吗?”


评论 ( 36 )
热度 ( 33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