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小哥,来碗面》4

听说看了你的名字以后,单身狗都想找人结婚,所以就稍微提前了一点,让他们一起去看2333,12月大家有要去看的吗?走起走起。

——————


4



“天真,俗话说得好,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先被他抓住胃。我看那个小哥对你也有点意思,该出手时就出手,也能给哥们换点福利不是?你都在那吃了小半年的面了,生面条煮了多少锅熟面条出来了,够可以的了。”胖子捧着碗,呼噜呼噜的喝面条,好好的一碗面条,硬是给他喝出了猪吃食的动静。

我捏开一个栗子丢进嘴里:“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是先抓住他的胃,自己的胃被抓住了有屁用?吃人家一碗刀削面,你就倒伐了,你有点出息行吗?”

胖子的胃比常人要大四倍,那么一大碗面他只用十分钟就吃完了,抹着嘴道:“那我能说啥?不是,除了做面好吃,你还看上那小哥什么了啊,我都不知道你喜欢这种类型的。”

“你管我,一见钟情行不行?”

试想一下,寒冬腊月,上完一天的班,身心俱疲饥肠辘辘,顶着寒风迎着小雨,糟心的走在一条前不见人后不见狗的小巷子里。就在这个时候,昏暗的路灯下支着一个冒着蒸蒸热气的小面摊,一个眉清目秀的卖面小哥站在热锅前,暖心的送上一碗热汤面。

啊,每每那个时候,我都感慨我的人生,简直就是为了这碗面而活的啊。


胖子盯着我手里的板栗袋子,试图伸手过来偷一个,道:“人家说,根本没有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

我拍掉他的肥爪子:“见色起意,好歹人家有色,像你这样的,看见你的脸就没兴趣了解你的内涵了。先一见钟情,再日久情深,懂不?”

“行行行,那你这么说胖爷我不管了,我下班了,我走了。”

“别呀别呀,跟你开玩笑的。”我连忙拽住胖子,哀求道,“你得给我支个招啊。你知道我没谈过恋爱,就算我要表白,也不能在路边摊吧?大半夜的冷风嗖嗖的,知道的是谈恋爱,不知道的以为我烧野纸呢。”

老板还没有店铺,就那么一个油腻腻的小摊子,在那地方表白,总觉得说出来的话都带着碱水的味道。我虽然自问不是一个讲究的人,这么重要的事情也不能太随便嘛。不然日后回想起来,表白的地点太傻气了。

胖子盯着油纸袋,砸吧着嘴道:“你把你那栗子给我一把,我就给你出主意。”

我给了胖子十颗栗子,胖子从自己的宝贝优惠券里抽了两张给我,让我明天约老板出去吃个饭。他说西餐虽然不好吃,但是绣花桌布一铺气氛好,吃着吃着说不定那小哥就跟我表白了,省的我费劲张嘴。

我一看那优惠券,怪不得让我明天去,合着使用期限就到明天。明天刚好是礼拜六,我攒了一个调休倒是没问题。不过一般双休日路边摊的生意会更好,不知道老板有没有空。中午肯定不行,早上他不出摊,要不然就中午去他面摊吃面,再假装无意的约他晚上吃饭。

胖子介绍给我的那个西餐厅是个中档餐厅,没有严格要求衣着和礼仪,中档的价格我也负担得起。既然是约会,我想稍微拾掇一下自己比较好,在这种时候男女差异尤其明显,女孩子想打扮的漂亮有一百种方法,我却只能喷喷发胶。

我计划的很好,早点去可以赶在老板刚摆摊人少的时候跟他说。结果太兴奋半宿没睡着,一睁眼已经十二点,别说拾掇了,我能擦干净牙膏沫就不错了。更倒霉的是今天回暖,阳光灿烂,带着小孩出来的家庭到处都是,我已经可以预料到老板的小面摊里三层外三层的景象了。

我着急忙慌的跑到地方一看,老板的铺子上非常反常的连一个客人都没有,倒是停着一台写着城管二字的小面包,一个城管站在面摊前,跟老板在说话。路人大概是害怕老板锅上坐着的滚烫的热水,怕他们吵起来会殃及池鱼,都远远的绕开面摊走。

“小哥,怎么了?他们要收你摊?”我连忙跑过去,心说老板的性格不咋好,万一跟城管打起来怎么办,真成网红了就。

“什么呀我就收摊,我看起来像是那么蛮不讲理的人吗?城管也要吃饭的,城管就不能在路边摊吃面了吗?你们这是歧视。”那个城管转过身来,咧着嘴笑着道。他倒是个奇特的人,大冬天出门还带着墨镜,把自己打扮的像五十年代的美国佬。

“谁知道你要干嘛,穿成这样来吃面,吓得其他客人都不敢来了。”我又不摆摊,自然不怵城管,直接怼了回去。平时老板这个时候至少卖出去五十碗面了,现在面碗一个都没少,为了卖他这一碗面,少赚多少钱。

城管嬉皮笑脸的道:“谁说没客人?你不就过来了?还是说你不是客人,是内人啊?”

“碱水面,外带的好了。”老板嘭的一声把一碗打好包的面放在了桌上,对城管道。老板平日里就不苟言笑,和嬉皮笑脸的城管两厢对比之下,更显得老板严肃认真,我在心里偷偷给老板点了一个赞。

“哑巴你那面熟了吗?我怎么看到你就烫了一下就捞出来了?”

“外带的,做好了。”

“哎呀面不好带,我想在这里吃,送我个卤蛋呗。我还特别跑一趟给你送东西呢,不看僧面看佛面,牛肉也给我几片。行了,你不用招呼我了,快去招呼你的小……客人,我吃完就走,卤蛋我自己拿,坚决不做电灯泡,你们聊你们的。”城管说着就要去拿筷子,被老板一把按住了筷笼,被影响了生意的老板很不客气的,一字一顿的道:“外、带、的,做、好、了。”

老板连说三次外带,城管死皮赖脸的拿了几次筷子都没拿到,被老板生生赶走了,临走临走还顺了老板一个卤蛋三片牛肉。我问老板他付钱了吗,不能因为是城管就横行霸道呀,城管吃面也要付钱的呀。

老板招呼我坐下,道不用理那个神经病,又问我今天想吃点什么。我道不忙吃面,今天来主要是别的事情。我本意是等老板问我是什么事,我再说我想请他吃饭,结果老板没问,就静静的看着我,等我的下句。

我俩的对话就这么微妙的产生了一个断层,我看着他,他看着我,老板站的位置刚好洒下了一缕阳光,跟电视剧里的圣光似得,照的他眼睛都亮晶晶的,看得我老脸一红。要么说人长得好看穿什么都好看,老板就算穿着沾着油渍的旧围裙,也堪比时尚街拍大片。

“咳,那什么,我同事给了我两张饭馆的优惠券,明天就过期了,我一个人去吃不划算,其他人也都没空。我想了想,平时小哥你挺照顾我的,就想晚上请你吃个饭,不知道你有空没有。”我硬是盯着老板的眼睛,把我想说的话着急忙慌的全说出来了,说完差点呛死自己。

老板倒了一杯水给我喝,在自己的围裙兜里掏了半天,掏出两张票,他用手指捋平上面的褶皱,展开给我看,说道:“正好,有人送我两张电影票,下午的,你有空吗?我们先看电影。”

幸福来得太突然,我当然一口答应,电影是新上的日本电影,叫做《君の名は》,翻译过来就是《你的名字》。我对电影没什么关注,不知道这具体是演什么的,不过能和老板一起看电影,我就很开心了。

城管走了以后,客人陆续也来了,我既然都来了就顺便吃个面,老板自然特别关照我,给我特大碗的牛肉炒刀削面,小刀耍的嗖嗖的。

因为这附近新开了一家动物园,试营业期间有优惠,小孩没事干都给爹妈带着来看狮子老虎什么的。中午吃饭就近原则,老板的小面摊上来了一堆客人,老板忙的碗都不够用了。

我看他这么忙,就脱了西装外套,帮他端端面碗,收收钱什么的。早忙完早收摊,三点半的电影刚好来得及看,还不耽误赚钱。

“老板,来来来,这里三碗炒刀削!”一对父母带着孩子坐下了,喊了我一声,又点了三碗很麻烦的面。

“来了来了,三位是吧。”我连忙走过去,拿出小本子,又道,“炒刀削有点辣,带孩子吃不方便吧,还得等。不如吃拉面,大份的要两碗你们三个人就够吃了,现在刚好在煮拉面,几分钟就得,我多给你们拿个碗,凉的快,方便喂孩子。”

做刀削面就够麻烦的了,还要炒刀削,多一道程序和拉面也就只差几块钱。现在这可是高峰期,每个人都吃不一样的,老板有八只手也不够用,我致力于推荐每一个客人吃拉面,全都吃拉面,千万不要吃别的面,忒费劲。

其实吃什么面,对主要是来看老虎的客人来说都无所谓,我一推荐他们就换了,改成要两大碗拉面。我撕下单子,按照顺序排在前面的纸条后面,对老板道再来两大碗拉面。老板点了点头,利索的把抻好的拉面丢下了锅。


评论 ( 44 )
热度 ( 1411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