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遁迹》5

5


我是被胖子的大嗓门吵醒的,费了半天的劲才把眼睛睁开,扭过头一看一个大屁股,怪不得我觉得那么挤呢,上铺的死胖子不知道什么时候爬下来,还坐在我的铺位上了。

我推了推那胖子,他像一座山一样巍然不动,兴致勃勃的甩了一副牌在桌子上,忙里抽闲的扭头看了我一眼,道:“一对尖!看胖爷轰不死你!哎呦,是不是吵醒你了?对不住啊对不住,不过你也该醒了,这马上都吃中午饭了。我们锄大D呢,来不来玩玩?”

“中午饭……?”

“可不是中午饭吗,这都十一点了,您可真能睡,我还以为您晕过去了呢。哎哎哎,这牌我要我要!”

我居然睡到了十一点,连忙坐起来穿鞋,软卧里没有哑巴的身影,我连忙问胖子:“哎,不好意思,您看见我弟弟了吗?跟我差不多高。”

“哦,那是你弟弟啊?他刚跟胖爷借了个杯子,接水喝去了吧。”胖子手气看样子不错,一把下来赢的红光满面的,和他玩牌的是一对父子,儿子带着老爹旅游来着,刚回程。

玩牌四个人才好玩,胖子一直蹿腾我也一起玩,我道你们先玩着,我去找我弟弟,然后吃个饭,吃饱了大家再一起玩。

我在茶水间找到了正在喝水的哑巴,他可能一宿没睡,但精神头还不错。我也有点渴了,想喝口热水,问他要了那一次性杯子也接了一杯来喝。问他道:“不是让你困了叫我吗?饿了没?带你吃点饭去吧。”

我只是随口说说罢了,哑巴反正听不见也不会给我回应,没想到哑巴看着我喝水,突然开口道:“还好。”

“噗——!!我靠,你会说话!?”我一口热水没防备就喷出去了,还好“哑巴”闪的快,不然生生喷他一脸。我一直以为他是个哑巴来着,这突然开口说话,不亚于看到狗开口说人话,这实在太惊悚了,我扶着墙咳的肺都要出来了。 

哑巴原来不是聋哑人,他会说话也听得到,不知道那几个越南人抓的时候是不是碰到了他的头,他什么都不记得了。他一直晕晕乎乎的,脑子不清醒,所以跟着我一直没吭过声,今天才刚刚有点清醒。

我问他还记不记得是怎么遇到我的,他也说不记得了,敢情我救他他也不记得了。既然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来历,我更不知道了,提起这茬了我就不得不接话,他瞅着我,有心让我给他一个交代。

纠结了一会,我有心给他编个身世说我是他亲戚,可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万一说谎被他发现,他再偷偷跑了。我琢磨琢磨,稍微换了一点内容,就说他被人贩子绑架了,我把他救下来的,但是我也不清楚他的身份。我好人做到底,既然他现在不记得了,等到了杭州,我带他去看医生。

我热水都喝了三杯,白费了好多口水,哑巴只是点了点头,一个字也不说。要不是发现他听得到,我还以为刚才听到的是我的幻觉。我看出来了,这家伙就算不是个哑巴,也是个闷油瓶子,合着他只是不乐意说话而已。

“那什么,小哥,你饿了吧,我带你吃饭去吧。”我喝完水,肚子响了起来,昨天我就没吃什么,现在胃口大开,想吃点油腻腻的。

哑巴点头,连个嗯字都不舍得给我,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认命的带他去吃饭了。我这个人比较喜欢热闹,有人在的时候聊聊天挺好的,结果给我这么一个闷油瓶,接下来的旅途会如何,我已经预见到了。

带着闷油瓶吃完饭,我买了一点瓜子,溜达回了卧铺。那胖子还在跟父子俩锄大D,我睡了一觉精神头回来了,就兴致勃勃的分给他们瓜子吃,加入了战队。闷油瓶肯定不会加入我们打牌的队伍,我让他上胖子那个铺位睡一会吧,火车还要坐很久呢。

胖子一嘴的京片子,一听就是北京人,嘴特别碎,一路停不下来的说话聊天。他说他是做生意的,这次淘换到了好东西,回去保准要发,又问我在哪里发财。我道哪里是发财呀,我也做点小生意,不过最近生意不好,闹心的很,就出来旅游散散心。

胖子甩下一对K,道:“呦呵,那咱俩挺有缘分,还没正式介绍,我姓王,北京城潘家园里一提起王胖子,没人不知道的,哥几个有空去北京,找我啊。”

潘家园都是倒腾古董的,敢情这胖子也是同行,只是不知道他是倒卖古董,还是干脏活的。我就道:“你好你好,我姓吴,巧了,我也在西湖边上开了个小古董铺,收点古董什么的,有时间去杭州,找我啊。”

胖子道:“行啊,小兄弟,没看出来,咱哥俩还是同行呢,以后胖爷手上有好货,肯定先照顾你,别忘了个胖爷一个实诚价。”

火车上的聊天多半都是哪聊哪了,不会长久,聊的时候掏心窝子,恨不得立刻烧黄纸斩鸡头结拜做兄弟,下了车以后就江湖不见了。所以当时我和胖子谁也没把对方的客气话当真,只当对方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数十年后我们坐在一起喝酒,提起这陈年旧事,都拍着大腿笑的不能自己。

锄了一会大D,火车到站了,父子俩和我们道了再见就下车了。少了两个人,一时半会还没补上新鲜血液,我和胖子也没法玩牌了,硬要玩也只能钓钓鱼。

“哎,我说,你弟弟够安静的嘿,这都小半天了,一句话也没说过。”胖子吧唧吧唧的磕着瓜子,用双下巴指了指在上铺睡觉的闷油瓶,说道,“不过你弟弟长的跟你一点都不像,是亲弟弟吗您这?”

“瞧您说的,还确实不是亲的,别理他,他就不乐意说话。”我扫了扫崩到胳膊上的瓜子皮,有点无聊,就问胖子道,“哎,这里也没外人,这次你搞到什么好东西啊?能不能给我开开眼啊?我这好些天没开张了,过过眼瘾也不错。”

胖子嘿嘿一笑:“你真想看?不是胖爷我吹牛,这次搞的东西,胖爷轻易不出手的,一出手别说吃三年,三十年也没问题。”

我知道胖子这样的人,要捧着,捧的他飘飘然,老底都抖出来了。就顺着他的话茬把他夸的像一朵花,夸的他尾巴都翘上了天。

胖子得意的从自己的大背包里拿出了一对包的严严实实的花瓶,花瓶的造型颇为精巧。我拿过来一看,断定这玩意肯定是从斗里拿出来的,可能还热乎着呢。

感情面前这位是个土夫子,他这么肥也能当盗墓贼?那他那盗洞得开多大呀,那还不离老远就看到地上有一个大窟窿,还以为猎人挖陷阱呢。

不注意不知道,一注意吓一跳,我以前也没发现身边的人有这么多盗墓的呀,这一趟广西之旅我也不知道得罪了哪路神仙,运气一直破到现在。

欣赏完胖子的花瓶,互相吹嘘一番,我俩又没事情干了,瓜子全磕完以后胖子开始蹿腾我把闷油瓶喊下来,说三个人就能锄大D了,这么干坐着多无聊啊。我道他不会玩,胖子道可以教他,就算不会,摸牌接牌总会的嘛。

我想想也是,就喊闷油瓶道:“哎,小哥,你睡着了吗?”

我一喊,闷油瓶立刻就坐起来了,眼睛里一点困意也没有,我朝他招招手让他下来,道:“小哥你也没睡,大家这么无聊,来玩牌吧,你会玩牌不?”

闷油瓶当然不会玩牌,胖子教他认了认牌,就带他一起玩了起来。胖子道不能欺负新手,就不来钱了,谁输贴谁白纸条。毫无悬念,我和胖子联手把闷油瓶杀了个片甲不留,连着十把他都输了。最后闷油瓶被胖子和我贴了一脸的白纸条,除了眼睛鼻孔和嘴巴,其他地方都没空了,特别滑稽。

“哎呦喂,老吴你输了,什么破运气啊哈哈哈哈,来来来,有怨报怨有仇报仇,来小哥,给你一条,贴丫的!”胖子甩了手里最后的牌,捧着肚子狂笑,撕下两条超长的纸条,啪叽就贴我的脑门上了。他把另外一张甩给闷油瓶,指使他把纸条朝我鼻子上贴。

我连忙躲开,抓住闷油瓶伸过来的手,道:“小哥你可不能胳膊肘往外拐,别忘了我是你的救命恩人,你要听我的,我那是让着你的。乖,手拿开手拿开。”






评论 ( 13 )
热度 ( 543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