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绝处》35

前段时间太忙了~恢复更新啦~啦啦啦~


35

我的计划是打两个大柜子,一张桌子,需要处理的木材太多了,一整天可能都做不完。我看了一会也帮不上忙,就带上驴蛋蛋和毛栗子去放羊了。木图想跟我一起出去,它知道我不会同意,就偷偷的跟在马后面跑。

我家是放养,狗不用栓绳子,让它们自由地奔跑。我和张起灵各忙各的,所以谁也没注意到木图。我找兽医给木图看过腿,因为木图的腿虽然表面上长的差不多了,但是跑起来还是瘸的。兽医说这条狗已经不行了,就算伤口愈合也跑不快了,如果我要打猎,最好换一条狗。

大草原的生存环境极其恶劣,对动物来说跑步的速度意味着能否活过这一天。狗瘸了,跑步的速度就慢,可不就是废了吗。

木图救过我的命,它瘸了就不要它我于心不忍,反正我只是想要牧羊犬,我盘算着等它伤彻底好了,再训练它单独牧羊。

我的打算是好的,只是没想到木图会不听话。一直到把羊赶到目的地,我翻身下马以后,才发现木图也跟来了,有点无奈。它好像知道自己不应该来,吐着舌头拼命地摇尾巴,又来蹭我的腿。

“汪汪汪!!”

“你跟来做什么?你的腿还没好呢,想更瘸吗?”我蹲下身捏了捏木图的后腿,它疼地一缩腿,转身舔了舔伤口。实在拿它没办法,我又不能为了送它再回去一次,我只好拍着它的头警告它下次不许这样了。

毛栗子和驴蛋蛋已经放肆的追逐羊群去了,小羊羔被它们追的离了群,满草原乱跑。我有些头疼,还说牧羊犬呢,就它们这德性,还不够给我添乱的呢。再这样下去我的牧羊犬计划要拖到什么时候去,这个年龄的小狗崽最活泼,想让它们冷静下来真的很不容易。

眼见狗崽子越跑越远,我都快看不到了,我就对木图道:“去,把狗崽子拎回来。”

我只是随口说说,没想到木图真的冲出去赶狗崽,还成功的把狗崽都给带回来了。驴蛋蛋不听话,被木图咬了一口在脖子上,它顶着湿漉漉的毛哀嚎着蹭我,向我哭诉它被大狗揍了。

我用脚踢开驴蛋蛋,蹲下揉了揉木图的毛毛头,拿出了一根肉干当做奖励。我想看木图能听话到什么程度,又让它去把小羊羔带回来。木图汪了一声,一瘸一拐的跑出去,追着小羊羔把它们都撵进了羊群里,

木图在牧羊犬这个行业上这么有天赋,让它当猎狗完全就是浪费嘛。我试了几次,木图都能正确的遵守我的命令,我惊叹的同时正式任命它为木图牧羊犬,专门负责看着羊不让他们乱跑,正好给我腾出时间来复习功课。

我这次出来没带小说,而是带了一本数学书来,三叔把我的课本也寄过来了,我想把以前学过的公式再背几遍,巩固复习。毕竟以后我要上大学的,知识都忘光了还怎么考试。

唉,我的同学们现在一定坐在明亮宽敞的教室里上课。不论是抄笔记,还是打打闹闹,甚至是我以前最讨厌的写作业和考试,都是现在的我羡慕不来的,我能做的也只有自学了。

我翻开书,看到书的空白处写满了密密麻麻的笔记,有几段明显不是我的字迹。我想起这是我借书给隔壁班的同学的时候,他们帮我抄上去的。我们的数学老师是同一个人,一个五十多岁的老头,他最喜欢在黑板上大写特写,比语文老师浪费的粉笔还多。

众多老师中我最喜欢的是语文老师,也是我的班主任。她是一个温婉的中年妇女,知识非常渊博,经常给我们讲一些有趣的故事。

其实现在这个年头,老师的待遇很不好,很多老师上课教学下课挨斗,去上课的学生也越来越少了。班主任一直告诉我要多念书,内在的素养是很重要的。师恩难忘,等我回到杭州,如果有可能,我还想让这些老师来教我。

果然毛主席说的没错,人定胜天,我一个在杭州土生土长的少年,在大草原才生活了几个月,就完全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虽然还做不到像原住民那样游刃有余,总算不至于再手忙脚乱。

可惜适应归适应,要说不想家是不可能的,毕竟这里的生活方式跟杭州相比简直天差地别。刚来的那会我每天晚上做梦都是杭州的生活片段,不是在家里就是在学校。

“汪!”毛栗子发现我在发呆,偷偷啃我手里的书,撕掉了三个角,被我发现以后还叫的很开心。

在三只狗不断的骚扰下,我的数学之路被迫中断好几次,满脑子都是狗汪羊咩,最后只能垂头丧气的带上狗子回家去了。

我到家的时候已经夕阳西下,张起灵居然还在刨木头,脚边已经堆了厚厚的木花。我见他干的认真,就没打扰他,先把羊赶进了圈里,又喂好了狗。

“小哥,天都黑了,你别忙了,休息一下吧。”我把晚饭热好了,张起灵都没进屋里来,我怕他又来一次熬夜通宵,连忙抓了一件外衣出门喊他来吃饭。现在的天气虽然转热,昼夜温差还是很大,他光着膀子干活一出汗再一冷,保准会感冒。

张起灵把刨好的木头堆在了羊圈门口,接过了我手里的衣服披在身上,他的体温降下来以后纹身就消失了,不管看几次都觉得很神奇。

我问他地上的木花要不要捡起来烧,还挺多的。他就道可以。我刚想把木花捡起来,驴蛋蛋就跑过去在上面撒了一泡尿,还坐在上面用后腿挠脸,一脸蠢样看的我怒从心来,揪着它的后脖子狠狠的揍了他一顿。

为什么驴蛋蛋老是这样呢,吃饭的时候我认真思考了一番,发现果然是名字起的不好。早知道当初就应该自己起名字,胖子起了个笨名字,结果狗也变笨了。

“小哥,你觉得驴蛋蛋是不是比毛栗子笨多了。”晚餐后,我照例拿着肉干给三只狗做训练,毛栗子乖乖的滚来滚去,驴蛋蛋却拒绝做打滚,刚趴下就立刻站起来。

张起灵听我这么说便走了过来,空着两只手对驴蛋蛋道:“打滚。”

驴蛋蛋立刻趴下,就地滚了三圈,十分谄媚的朝张起灵摇尾巴,尾巴摇的比小风扇频率还高。张起灵又让它做了几个动作,驴蛋蛋很爽快的照做了。

张起灵看着我道:“还好啊。”

“……”行吧,我算是看出来了,驴蛋蛋不是不会做动作,它只是在偷懒而已,这个小势利眼看谁厉害就听谁的,它是个小滑头。

训着训着狗,我突然觉得手上很痒,低头一看发现手背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包,明显是蚊子咬的。现在才初夏而已,居然就有这么大的蚊子了

我用指甲在包上掐了个十字,没去管它。结果十分钟后,我的手上多了三个包,疼的要命,吓的我立刻把蚊帐掏了出来。

“小哥,我三叔给我寄了两个蚊帐,分你一个吧?”我忙着用绳子把蚊帐四边绑在蒙古包的支架上,想起张起灵也睡这屋,怕他晚上会被咬到,便问道。

张起灵帮我把蚊帐整理好,才答道:“不用了,蚊子不咬我。”

跟他熟悉了一些,我也敢跟他开些小玩笑,就道:“小哥,蚊子为啥不咬你,你是蚊子王啊?”

张起灵浅浅的笑了笑,揉了我的头一把,转身回去睡了。我愣了三秒,感觉自己被当成了狗崽子,就喊道:“小哥,你要揉去揉驴蛋蛋!不要揉我!”


评论 ( 30 )
热度 ( 773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