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君不见》8

真的好难写啊啊啊啊啊,憋了一天才写了一章君不见,君不见真的好难写,我为什么要折磨自己啊啊啊啊啊!!!

可能很多新关注的没有看过君不见,这里是君不见的前情回顾:https://weibo.com/2048978227/EcnPOd3ln?from=page_1005052048978227_profile&wvr=6&mod=weibotime&type=comment#_rnd1483110716417

八、有了,又没有了


海林市,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代管县级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属山区和丘陵浅山区,距离长白山409.5公里。

张起灵来到这个城市的时候,正是一个雪天,他迎着满面的风雪,准备去往最后一家医院。海林市仁爱医院①。这家医院成立于1972年,推荐科室有内科,外科,精神科。设备齐全,医疗系统完善,配备三台专业救护车。

——小哥,你找到老吴了吗?我在第二家医院了,一会给你发消息。

胖子发来了一条短信,他们各自来到了最后一家医院,如果还没有,只能说明他的记忆出了差错,再想找到人的机会就微乎其微了。

吴邪。

张起灵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名字在他的唇齿间环绕,没能发出声音,就消散在喧杂中了。恰好公交车到站了,张起灵走下车,抬头看向面前的医院。东北的雪来的早,整个城市都被白雪覆盖,所有的建筑都变成了纯粹的白色。

这样的景色他并不陌生的,他曾经冒着风雪前行过很多次,每次都是独自一人。因为当他置身于那个环境之后,他就不再需要任何外界的帮助了。

不,不对,他并不是一直独自一人。张起灵看着地面上的雪,一段被封存许久的记忆突然闪过了眼前。

他还记得,那是唯一的一次,他不是一个人登上了长白山。有一个人跟在他的身后,在厚雪和狂风中,那个人跌跌撞撞,笨拙无比,非常执着的跟在他的身后,即使自己随时可能会死在漫天的飞雪中。


——我来和你道别。

——你准备跟到什么时候?

——和你没关系,这是我自己的事情。

——再见。


张起灵掸掉了身上的雪花,踏进了医院的大门。他并不是一个会执着于记忆的人,他不会只想,而是会去做。好在他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慢慢的寻找。

他会找到吴邪。


也许是时间凑巧,这家医院的救护车停车位全部空了,张起灵无法从救护车上判断信息。

而在此之前,解雨臣利用自家的人脉,查遍了东三省范围内所有的医院,没有一个名叫吴邪的男人的住院记录。解雨臣尝试了吴邪可能使用的假名,过筛了所有户籍,甚至年龄,都没能找到吴邪。在这种情况下,很难从医院方面得到更有用的信息反馈。

胖子选择直接给医生看吴邪的照片,而张起灵选择了问询的方式。他找到前台,询问了约在两个月前,是否有一个精神病人逃出了医院。他告诉小护士,自己在朋友圈无意中看到了当时的照片,觉得那个病人很像他一个失踪的朋友,那个人已经失踪一年多了。

为了让小护士相信,张起灵在表情和语气上,适当的加入了一些焦虑的情绪。小护士相信了他说的话,告诉他,他要找的有可能是他们这里出了名的刺头,精神病患022。022在他们医院住了小半年,一直找不到家属,也找不到任何有用的身份信息。如果他是张起灵要找的人,就真的太好了。

张起灵给小护士看了吴邪的那张照片,小护士看了很久,才道:“嗯……有点像又有点不像,其实说实话,这个病人精神状态不好,又吃的很少,瘦的都脱相了,和平面的照片相比很难认得出来。不然这样吧,我带您去见他的主治医生,说不定医生能认得出来。”

“您好,张先生,我是022的主治医生。哦,不好意思,这么说可能很没有礼貌,因为我们无法确定他的姓名,所以才用编号来称呼他。”主治医生是一个五十来岁的老医生,非常儒雅。他带上了眼镜,从档案柜中取出了一个文件夹。

这是一个普通的医生,张起灵从他说话的神色和动作中,做出了判断。就算吴邪是被人刻意送往这里,面前的这个人也没有参与其中,他只是单纯为吴邪治病而已。

主治医生在档案夹里翻了半天,才找到了一张照片,他擦了擦照片的表面,把它递给张起灵,道:“您看看,这个人是您要找的朋友吗?不好意思,因为他非常抗拒拍照,我们没有为他留下太多的照片,可能有些不好判断。”

那是一张数码照片,非常普通的拍摄手法,照片中一个消瘦的、穿着约束服的男人,被约束带死死的绑在一张床上。唯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男人的眼神,他用非常恶毒的眼神狠狠的瞪着镜头,那种狠毒简直要从照片中弥漫出来。如果没有约束服限制他的行动,他大概会直接冲过来,把相机和拍照的人一起碎尸万段。

确实是一个消瘦到脱相的男人,他狠毒的眼神是张起灵所不熟悉的。张起灵无法判断这个人是不是吴邪,他当着医生的面拍下了照片,非常坦然的发给了胖子。医生了然,以为他是在给吴邪的父母发信息。

照片发过去三十秒不到,胖子的电话就打了回来,他激动的吼道:“小哥你找到天真了?!你现在在哪个医院?我立刻就过去!怎么还把天真绑上了?快给他松开啊!不说了!我现在立刻去定票!是在海林是吗!?我马上就到!”

医生也听到了从话筒中喷薄而出的胖子的声音,他有些尴尬的搓了搓手,满怀歉意的道:“这个,有件事还没来得及跟您说。您能找到这里,真的很不容易,但是我要先跟您道个歉,您的朋友在一个月前又逃出了医院,到现在我们也没能找到他。不过您放心,我们医院已经报警了,会配合警方的调查。如果您不方便在这里多留,可以留一个电话号码,有任何信息我们会再联系您。”

胖子已经挂掉了电话,他沉浸在好兄弟被找到的喜悦中,匆匆忙忙的定了一张火车票。他着急见到自己已经很久没见到的兄弟,一秒钟也等不了了。

那张照片像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在他的脸上,他无法忍受自己吃好喝好,吴邪却不知道在哪个角落里吃苦受罪,他恨自己没有早点找到吴邪,让他在医院里吃了太多的苦。

还好现在他们找到了他,胖子接过售票员递过来的票,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现在小哥回来了,小哥找到了吴邪,只要有小哥在,他相信吴邪会好好的。

他们三个人,终于又能在一起喝酒了,胖子想。铁三角铁三角,少了哪一个都不行。


张起灵准备离开了,虽然医生说可以带他去吴邪住过的病房看看,但是他认为没有这个必要,这个医生能够提供给他的信息仅限于病例,不会再有更多的东西。

吴邪有什么病并不是他最关心的,他的当务之急,是找到吴邪的藏身之地。记得胖子说过,他和吴邪有一个十年之约,吴邪会去长白山接自己。从这里到长白山有409.5公里,如果是精神正常的吴邪,他会选择的路线很好判断。但是以吴邪现在的精神状态,他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可惜现在的他对吴邪一无所知,他甚至想不起吴邪的模样了。张起灵捏着那张主治医生给他的照片,用拇指轻轻的抚过吴邪的脸。

有两个医生推着一台轮椅从张起灵身边走过,其中一个医生望向了张起灵和他手中的照片。他和同事商量了两句,停住了脚步,迟疑着走向张起灵。

“不好意思,这位先生,我可以耽误您几分钟吗?您是来找照片上的这位病人吗?您是他的家属吗?如果是,我或许能提供一些有用的线索。”






评论 ( 50 )
热度 ( 2327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