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遁迹》9

今天不更冥婚了,我要保证睡眠,老是熬夜心脏疼,怕猝死,大家晚安,早点睡。

9

我万万没想到闷油瓶会这么厉害,在我看来他只是一个在山窝窝里种地的农村青年,性格很孤僻,又没见过什么世面,整个人看起来傻傻的很好骗。加上我是在那种情况下把他救出来的,所以一直觉得他没什么本事。

现在看来可能是我没见过世面,这样的情况我都觉得很慌乱,闷油瓶却能面不改色心不跳,一招就震慑全场,有这样气势的人不可能只是一个庄稼汉。

他到底是什么来头?

当下的情况没时间给我细想他的身份,老牛已经从震惊中回神,他有那么多人,心中很有底气,为了找回面子,他喊道:“没想到吴老板手下还有这么厉害的伙计,我倒要看看他凭两只手,能不能护住你这个东家!愣着干嘛?全给我上啊!”

他都发了话,其他人也想挣面子,全大喊大叫的给自己壮胆,手拿利刃冲了过来。闷油瓶不慌不乱,从老牛手里顺势抽出了他的那根铁棍,另外一只手按住我的头,把我使劲朝下一压,我给他压的差点跪了,听到他朝我道了一声:“不要抬头。”

四面八方都有人来袭,我怕他会误伤到我,干脆抱着头朝地上一蹲。如此一来我什么都看不到了,只听到闷油瓶的铁棍从头上呼啸而过的声音,紧跟其后的是其他人吃痛惨叫的哀嚎,还有一些瓷器桌椅被打碎撞倒的动静。

闷油瓶手持一根铁根就把那几个壮汉全扫倒了,我偷偷抬眼一瞄,最远的一个应该是被他踹出去的,可怜的家伙直接飞出好几米,砸在了后面墙上的装饰柜上,电视都给他砸裂开了花,可见闷油瓶那一脚踹的有多狠。

局势瞬间被逆转,我看没有危险了,立刻站起了身,毕竟我才是东家,这可是自己带来的伙计,我也一惊一乍的像什么样子,只能假装自己是很有底气的。

闷油瓶环视一圈,发现只有老牛还是站着的,于是反手握着铁棍,缓步朝他走去。见识了他横扫千军的气势,没有人会不害怕,那老牛又是个软骨头,一看他冲自己来了,立刻朝我作揖求饶:“吴老板吴老板!都是我的错!我财迷心窍了!我给您道歉,给你鞠躬。您大人有大量!千万别打我呀!哎呦这位小哥,别别别,千万别,我心脏不好,禁不起揍啊!这都是我的错!”

我找了一块干净的地方坐下,一是装装逼,二是脚有点软,我偷偷喘了口气后,靠在沙发上拽出二五八万的样子,道:“我看你刚刚气势很足,不像有病的啊,既然你说有心脏病,行,照顾照顾你,小哥,一会记得避开心脏那块啊。”

见闷油瓶举起了手里的铁棍,老牛都要哭了,他一边后退一边道:“吴老板!有话好好说啊!我真的经不起打啊!实不相瞒,是我儿子染上了毒,家底子都给败光了,我实在没办法,这才有眼不识泰山,冒犯了您啊。这样,这里有五万块钱,您拿走!权当我给您压惊!您就饶了我这一回,我真的不敢了啊!”

他都这个德行了,我毕竟做不出人家都求饶了还要穷追猛打的事来,就喊住了闷油瓶,让他回来。临走前我砸了那个假花瓶,让老牛以后老实点,少来惹老子。

出了老牛家的小区,我找了个人少的小巷子拐进去,一把揪住闷油瓶的脖领子,问他道:“你到底是什么人?你怎么知道那个花瓶是假的?快说!”

闷油瓶跟我差不多高,我再揪也不可能把他提起来,就是意思意思。他看我这么激动,拍了拍我的手,道:“吴邪,冷静点。”

“别他妈给我岔开话题,快回答我的问题!”

“我不记得了。”

“去你妈的不记得,你什么都忘了,就还记得怎么看古董?你当老子是傻的?”

闷油瓶突然抬起了手朝我的头伸过来,吓得我一缩脖子,以为他要揍我。刚刚太激动了没想起来,以他的身手想把我揍一顿是很轻松的,我这小身子骨根本挨不起人家一顿操。我应该按兵不动,先安排十几个我三叔能打的伙计来,再质问他的。

没想到闷油瓶只是抬手在我脖子上按了一下,不知道他按到了哪里,我确实放松了很多。他见我冷静了下来,才道:“我真的不记得了,刚刚只是觉得那个花瓶有点不对,才提醒你一下,我没有骗你的意思。”

我狐疑的打量了他一番,觉得他整体看起来还挺真诚的,可是发生了那么多事情,我开始意识到,事态发展渐渐脱离了我能掌握的范围,这个人身上的谜团实在太多了。

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闷油瓶的手指头肯定就是用来倒斗的,不然他不可能懂得古董的真假。如果他真的是倒斗的,那他被当成肉票就很有可能是内斗。看来闷油瓶属于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型的,不然这么能打怎么会被人家绑了当肉票。

在广西的时候,他的伙伴出于某些目的,把他打傻了捆起来,准备当做诱饵。没想到半路被我劫镖,还把他带到了杭州来。我本以为他只是个普通的种地的,再怎么难缠,把他带出来几个月避避风头,应该就没事了,就可以让他回去了。

可现在一搞,那些人势必要追查他的下落。他们肯定不知道这个家伙已经失忆了,还以为他什么都记得,怕被他回来报复,只有找到并且杀了才能永绝后患。这么说,他也是那个陈皮阿四的人?

我三叔和这个陈皮阿四为了地盘的事情,向来闹得很不愉快。只是道上有道上的规矩,私底下再怎么斗,明面上没有理由是打不起来的。现在我偷了人家的伙计,就等于交给陈皮阿四一个把柄,这可不是闹着玩的事情。

唉,三叔说的对,我没事玩什么救人,现在可好,一块烫手的山芋,扔也不是不扔也不是。这事我三叔还不知道呢,我又不能不告诉他,我已经可以预见,自己被三叔揍的满头包的样子了。

今年也不是我的本命年啊,怎么会这么倒霉,难道明年的厄运提前降临了?我要不要让我妈给我买点红内裤穿,好歹挡挡煞气。

心中百转千回一番,问题还得面对,我问闷油瓶道:“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

“嗯。”

“连自己是谁都不记得了?”

“嗯。”

我砸吧砸吧嘴,权衡了一番利弊,觉得还是把他留在自己身边比较好,我要是放任他自己在外面晃,他被弄死了还好,万一没被弄死,再想起来了全招了,我不就惨了吗。毕竟干我们这一行的,爱恨只在一瞬间,只要今天不被打死,明天出来有钱赚,大家就还是好朋友。

我帮闷油瓶理了理衣领,把被我揪起来的部分按了回去,道:“那行,我就姑且信你一回,要是我发现你骗我,我绝对不会放过你。你再能打也没用,这里可是杭州,是我的地盘,明白了没?”

闷油瓶很听话的点了点头,我见他如此上道,就搂住了他的脖子,一边朝外走一边道:“其实你别看我这样,我也是混道上的,我三叔,吴三省,知道吧?再说我爷爷,长沙狗王吴老狗,晓得吧?我们家的手艺这都是祖传的。哎呀你现在不记得,说这些你可能不明白,不过没关系,你只有知道我在这一行很有地位就可以了。你以后跟着我,我罩着你,保准没问题。等我三叔有空,我把你引荐给他,他手上都是肥斗,以后吃香的喝辣的。”

当时的我很傻很天真,根本没想过发丘二指在倒斗届是什么样的地位,只觉得反正闷油瓶也不记得了,就唬他一唬。等到了后来,我真正知道了闷油瓶的本事,也知道了老九门的一些往事,再一回想到曾经跟他说过这样一番话,简直恨不得掏出洛阳铲,就地挖一个坑把自己给埋了算了。

吹牛有风险,胡吹需谨慎啊。


评论 ( 32 )
热度 ( 55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